請按「繼續閱讀」。





◎日劇

1.
問題餐廳(完食)

元裕二的作品我看了不少,我喜歡他的原因其實很簡單,因為元處理故事的衝突總是溫柔地令人想哭。

但這種溫柔一點也不平板,反而使故事更具張力,更動人心弦。

無論是《我們的教科書》,還是《Mother》,都實實在在體現了這個風格。連殺人犯罪相關的《儘管如此也要活下去》,也能用此種方式徹底展現,不得不說編劇的功力太強。


《問題餐廳》依然繼承這個寫法,甚至更加具體。劇中七個女性角色,沒有一個多餘,沒有一個平板地令觀眾看不出來,隨便說到誰,我都能立刻將她的一言一行具化在腦海中。

我實在好愛這些女孩子,好愛每個人的互動。從最初的針鋒相對,到最終的相互瞭解,每一步走來,都是如此動人心弦。

我更愛的是,
元沒有愛說教的毛病。或許他會試圖傳達一些想法,但總不會給我一種你在教訓我的感覺。反而我感受到的,是一種你願意站在我的立場,與我一同面對世界,所帶給我的安慰。

劇中的田中玉子,便擔任了這個角色。玉子從不批評、不干涉、不為別人做決定,但她會讓你知道,她永遠與你站在一起,面對前方所有的挑戰。

大力推薦本劇。

PS.我超愛千佳的啦!!!!!!然後年下三人組也超可愛的啦!!!!!!


2.哥哥扭蛋(完食)

呃……很微妙的一部劇。

其實這是一部描述渴望男朋友可是又希望男朋友能永遠不計代價為自己付出永不後悔但絕不可能只好用哥哥這種身份束縛住好實現女人的妄想的作品吧!(咦咧,太長了)

其實第二集的夏子就已經對美子道出真相了啊(挖鼻孔):

居然拿哥哥和男朋友這種野蠻而污穢的存在做比較?!



簡言之,這才不是哥哥扭蛋,是少女們妄想的男朋友扭蛋啦(跥腳)。

 


嘛,如果無聊想打發時間的話,是可以看看啦!我也沒想到我居然可以完食,可能因為一集才20幾分鐘,不用動大腦就咻~地過去了。

對了,全劇我最愛的是零對美子媽媽的痴情守候,還有夏子和她那5個偽‧哥哥的感情。其它的就……算了吧!


3.彼得的葬列(完食)

坦白講,這部節奏有點慢,前半部因為想知道公車劫持事件的真相,所以還會積極地想看下去,但後半部案件浮出得差不多了,便覺得愈來愈緩慢。

不過一想到是宮部美幸的作品改編的,這樣的節奏似乎又非常合理了XD。

儘管節奏慢,整體而言仍有可看性。宮部的小說,一直以來就是這樣,不會立刻令人眼睛為之一亮,可就是有辦法使人繼續讀下去,然後心被各種溫暖、悲傷充斥得滿滿的。

但這部作品最出色的,倒不是情節,而是小泉飾演的杉村。

我很少遇過一個演員(尤其是第一次看他演戲),在詮釋角色時,我能完全無條件地信任著他。

聽說他是宮部欽點的演員,雖然我沒有讀過原著,也不得不承認宮部很有識人之明,因為光他這個角色,就佔盡整部作品一半以上的亮點了。

看完本劇,真心覺得「惡意」躲在各種細微處,人類的言語、舉動,無一不會成為藏匿處。

像杉村和間野的關係,我始終不覺得杉村喜歡間野(男女之間的)。可是被井上一講,杉村自己也混亂了。

別說杉村,我們自己不也很容易被人的話語影響嗎?多恐怖的惡意啊!

話說回來,我實在不喜歡菜穗子和間野這兩個角色。不過間野最後有加回分數。我最喜歡最後杉村和間野擦身而過那一幕。我認為那表示杉村已經放下,真正認識到自己對間野根本沒有男女之情,真正地解脫了。


4.暗之伴走者(進度:ep4)

超好看的這部,本來沒有想過要追,但看了網友的推薦,立刻低調首集。第一集看到最後我全身起滿雞皮疙瘩,偏偏我又是在睡前看!
>”<

對了,說到這部就要提一下伊藤潤二,劇中的畫稿他也有份。這位漫畫家實在太厲害,我大學時某日無意逛到一家漫畫店,為了打發時間看了二篇他的作品(自此沒再敢碰過他的書),結果直到現在都沒辦法忘記裡頭的情節,超想哭的!

那二篇篇名我怎麼也忘不掉:血玉樹、人頭氣球(嗚~)。


5.不便的便利屋(進度:ep3

這部看點是岡田將生各種崩潰狀啊(笑翻)。

心得在此,就不多說了:http://siedust.pixnet.net/blog/post/42355771

另外,我很喜歡這部的ED畫面,岡田走在白色雪地中,害我好想再去一次北海道啊!

ED視頻在「」。


6.美女與男子(進度:ep2
 
這部也是被網友推的,比我想像中好看的說。

而且仲間由紀惠和町田啟太意外的搭>/////<!!



這是一部以藝能界為主題的日劇,仲間飾演的澤渡是位能力強但專斷專為、沒有人情味的女強人,因為不懂得與人相處,被下放到一間破爛到不行的藝能公司當經紀人的故事。

我好愛好愛這部的OP,濱崎步的歌聲加上大家的表演,超讚的啦!若說有什麼可惜的嘛,就是為什麼仲間的角色是已婚的呢?我覺得她和町田在一起明明會讓我心動啊(尖叫)!

因為太愛這部的OP,還忍不住給它截下來(視頻請點「」)。


7.天皇的料理人(進度:ep1

我完全被鈴木亮平餵食佐藤健那幕秒殺,於是決定追下去(喂)。



沒辦法啊篤藏太可愛、哥哥太溫柔、俊子太賢惠、秋山一家太有趣嘛XDD

說正經的,我喜歡成長劇,而這部剛好與我大愛的《ROOKIES》的製作與導演相同,追下去是必然的。

佐藤健很會掌握成長劇的角色,看看《電王》就知道,


8.對不起,青春(半放棄狀態,進度:ep4

明明以前我很愛宮藤的啊,但這部我挑戰了二次,還是沒辦法一氣呵成地看完。

裡頭的男學生相似度太高,我都看到第四集了還是認不清誰是誰(女生稍微好一點),然後說教與搞笑融合得太刻意,說教部分我又覺得十分不耐,很沒fu。不像之前的《流星之絆》,就結合得比較巧妙。


9.無間雙龍(放棄,進度:ep2

我承認,我一開始就是為了栗子和斗真的「堅情」看的。反正重點不就是BL嗎?(喂)

但這部居然爛到連有BL大旗在前方揮舞我都看不下去,就知道情節有多糟了。

原著我讀過,本來第一集我還可以接受,但到了第二集……明明原著的故事寫得那麼好那麼變態,結果drama化居然變成那麼俗爛那麼無聊那麼智障。

於是,我果斷地棄追了。我就算喜歡看BL,也是要有情節有內容的好不好?

順道一提,上野樹理的日比野比原著漫畫可愛太多了,原著的日比野我很討厭。


10.代筆作家(進度:ep2)

這部我不知道該不該放棄,不是它不好看,而是一想到它的走向必定是慘之又慘,我就沒有勇氣看下去。

想請問看過的朋友,這部適合追下去嗎?結局會很黑暗嗎?


◎韓劇

1.
壞傢伙們(進度:ep9)

我超愛這部的啦!但最後剩下二集我根本不敢開動,太緊張太刺激了我沒有勇氣看下去(淚)。

之前寫過心得,不多說了:http://siedust.pixnet.net/blog/post/42286360


2.The lover(進度:ep3)

我完全沒想到我會開動這部啦!>////////<

這是一部描述住在某棟公寓裡四對情侶(?)們的故事,非常爆笑,前二集笑到我快摔下床,第三集結尾則是讓我尖叫不已。

尖叫原因是因為四對情侶(?)中的男男CP。

一位是付不起房租的無業男(俊在),另一位是來自日本的背包客(拓哉)。俊在因為房租問題不得不將房間分一半招租,結果招來這位日本男孩,於是就發展出一段危險的兄弟情誼(不是我說的,是官網說的)。

這部劇有趣的地方之一,是每小段故事結尾,都附上一小段BGM。俊在和拓哉第一天認識的當晚,本來該睡在沙發上的拓哉,硬是擠上了俊在的床,BGM竟然給我放什麼〈初夜〉(也太直白了吧)。

 


有次俊在在房間用手機看球賽,朋友Line他一個連結,沒想到是A片,恰巧被拓哉看到,拓哉居然教導俊在如何感受A片的台詞與情感(等等,A片不是只要看畫面就好了嗎?)



於是教著教著,在某種程度來講,就擦槍走火了(笑翻)!不過飆出日語式髒話的俊在超man的,爆帥!!!

 
 


最勁爆的是第三集的壁咚啊!我尖叫到忘記時間是晚上會吵到人的!



想看完整版可以看下面的視頻。還有啊,雖然拓哉總是一副無辜的樣子,但我總覺得他才是心機最重的那一位,這樣撩撥俊在會不會太過份了啊XDD!




◎港劇

1.水髮胭脂(完食)

我是衝著陳豪和蓋鳴暉看的,因為當年的《金牌冰人》我太喜歡,從來沒有一部港劇可以讓我重看那麼多次的呀!

不過《水髮胭脂》實在浪費了兩人久違的合作,顯然編劇很不用心,明明主題和粵劇有關,卻寫得零零散散,橫生那麼多支線,卻處理得七零八落。兩位主角的感情戲份太少,雖然說我喜歡曖昧戲碼,但從頭給我曖昧到尾,我也會內傷的啊!

不過我倒是很喜歡劇中的親情戲,還有最後兩位主角相知的情誼,可惜太少了。


2.導火新聞線(進度:ep14)

想看記者的生活,這部絕對大推薦!

這部是HKTV的作品(不是TVB那個爛電視台),劇本非常出色,節奏緊湊沒話說,據說劇中的許多案件都是香港真實發生過的,其實對照台灣,也不點都不令人陌生。本劇評價相當高,追了不會後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