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大澳)

當我今年五、六、七月都已經安排好行程時,我想過八月來趟北韓之旅。因為北韓規定無法以個人名義自由行,所以不跟團勢必進不了這個封閉國度。我在背包客棧好不容易找到了團,可以八月出發。但開團者最後決定的日期我沒有辦法脫身,只好放棄。


朋友不能理解為什麼我沒事想跑到這種幾乎可以算是作古的共產國家,說實在的,我自己也不明白。只知道從巴黎回來,再把5-7月的行程敲定後,我內心某種欲望愈來愈顯著。

從十幾年前踏出國門起,撇開跟團不論,我前往的城市大多是便利自在的,沒有地鐵好歹會有公車,沒有超市好歹會有小吃攤(當然兩者兼有的機率更高)。人們常說自助旅行是強迫自己離開屬乎自己的comfort zone,可是長年旅行下來,我並不覺得我打破了我的comfort zone。

我在想,我是不是厭倦了那些所謂大都市的風情?

儘管東京和曼谷的街頭看起來不會一樣,向倫敦人與巴黎人問路時的感覺有所差異,同樣是古都,西安與南京也有不同的味道。

可是,我總覺得少了點什麼。

或許我是逛膩了大都市,抑或我天性有股想要自虐的傾向,現在的我,似乎更嚮往一些相對於台灣比較不便利的國家/城市。

這個時候我就會想起我向朋友分享《深夜特急》關於作者在印度頹廢過日子的章節,當時朋友費解的話語:

想要頹廢的過日子,在國內不就可以過了嗎?何必花大筆錢到千里之外折磨自己呢?

是呀,如此說來,我想自虐的話,待在工作崗位上不就夠了嗎?何必要硬闖到那些國家呢?

但,我就是說不清那種感覺,總覺得必須踏出那一步,真切的、硬生生的、徹底的、打破我的comfort zone,我才甘願。

南派三叔在《盜墓筆記》裡,透過吳邪講過一句至理名言:

人最大的本事,就是折磨自己。

我想,我很符合這句話。


只不過,想歸想,如今我的行程滿檔,真要挪出日子挑戰,也不是什麼簡單的事。

條列一下自己想去的國家/城市,就當成個念想吧,希望我有達成的一天(包括之前想去沒去成的大城市)。

1.紐約(還是放不下啊,POI的影響力太大)

2.莫斯科/貝加爾湖(簽證再難辦,還是想試試看)

3.清邁

4.新疆

5.西藏

6.外蒙古

7.寮國

8.緬甸

9.印度(獨遊的終極目標......我看我還是找些旅伴比較妥當XD)

10.北韓(有開團有時間一定去,今年沒有阿里郎,或許去不成也是好事)

如果這些挑戰得完的話,接下來應該是南美洲和非洲了吧(遠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