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去年九月就已經買好寒假飛往巴黎的機票,我遲遲沒有跟家報備這個消息,可能因為卡到過年,我不敢立即開口。後來發生巴黎槍擊案,我更是噤若寒蟬,深怕父母會高舉反對旗幟。

然而當我訂好民宿,與房東太太愉快的信件來往後,我對這趟旅程漸漸放下了恐懼。出發前一個月,我向父母開了口,並且很放心地告訴他們,我在巴黎的住處是台灣人開的哦,所以不用擔心我一個人會人生地不熟。

我出國多次,住民宿的機會不少。花田二路卻是少數從我尚未訂房、僅僅信件來往詢問,就感到十分安心的民宿。及至後來見到房東夫妻真人版(笑),那股安心的感覺不減反增。12天的巴黎旅程,因為我懶散的性格出發前根本沒排行程的情況下,多虧花爸花媽鼎力相助,不然我大概每天都一團亂吧!XD


9月我在背包客棧搜尋巴黎民宿時,看到花媽PO上面的廣告,再詳細閱讀部落格裡關於民宿周圍與室內設備的簡介,就有股「嗯,我就是想要這間」的篤定。

我喜歡生活在一座城市的感覺,喜歡不用太接近所謂著名景點、大量遊客的住處,花田二路民宿滿足了我在巴黎悠閒自在的願望。

與花媽的信件往來,是一件很愉快的事。她的回信速度相當快(絕不超過一天),我有什麼問題,她總是詳盡回答,態度既客氣又親切。後來看到花媽本人,我有點嚇到:怎麼這麼年輕!!!

當我第一天抵達巴黎,透過對講機聽到花媽的聲音時,一時有些愣住,我以為是花媽的女兒──原來是我先入為主了,人家花媽才不是老婆婆(好吧,是我認知錯誤),一問之下,和我年齡差不多嘛XDD

在巴黎的每一天,除了最初調時差外,每天都過得很快樂。就像我對花爸花媽年紀的誤判,我對巴黎人也判斷錯誤,原來他們竟是那麼善良與可愛。

能夠玩得這麼開心,除了當地風景人情的魅力外,有個回去就可以好好休息的民宿是超大的助力。以我的性格,旅行中的食住行,住可說是最重要的一環。

哎呀,拉哩拉雜講了一堆心得,不如我條列整理出我推薦花田二路民宿的原因:


一、價格親切

歐洲生活大不易,雖然現在歐元便宜得出奇,可在歐洲住宿終究不是省錢的事。我是單人入住,本來一晚是40歐(含早餐),剛好遇到早鳥優惠,一晚打折下來才34歐耶!超便宜。

即使沒有早鳥優惠,現在連住四晚以上也有36歐(單人)的優惠哦!雙人或三人以上更不用說了,絕對是俗擱大碗。

對了,民宿一次只接待兩組客人,所以不會覺得很擁擠,更不用怕搶衛浴廁所之類的(衛浴與廁所是分開的)。

房價詳情:http://blog.roodo.com/chez2cf/archives/25958626.html


二、便利的環境與整潔清靜的空間

花田二路民宿位在一個小社區內,非常安靜。出入都有裝置控管,因此不用擔心安全的問題。住在當地的居民看起來也都非常正常,反倒人家打招呼會害羞地不知道怎麼回應的我才顯得比較不正常吧XD

社區不遠處有家樂福,裡頭應有盡有。若想要買點不同的,我記得過幾個公車站還有亞洲超市(用走的應該也沒問題,感覺不會太遠,不過我沒走過,因為家樂福就夠用)。

至於民宿內部非常乾淨,花媽每天都很用心在整理哦!我入住的房間空間好大,每次躺在雙人床上都捨不得起來,一沾到枕頭就睡得不省人事了XD


三、豐盛的早餐與開放的廚房

我在花田二路住了整整9晚,吃了整整9天的早餐,居然沒有一餐是重複的。我太佩服花媽了。我之前在倫敦民宿,雖然早餐樣式也會有變動,但基本的主食不太會改變。而花媽卻有辦法每天變換花樣,我每天都吃得飽飽出門,超滿足。甚至有時候到中午還不會感到飢餓。

早餐中式西式均有,花媽會想說我們這些離開台灣比較久的房客,偶爾會想吃點熟悉的食物。所以我記得最後一天看到稀飯配小菜時,真的有股久違的愉悅感。

最令我驚訝的是,花媽的廚房居然是開放的。我的意思是,一般民宿雖然會同意房客使用廚房,但大多是冰點東西、煮點水,拿刀弄火的通常不太會允許。可是花媽卻告訴我,可以使用平底鍋煎東西,也可使用微波爐。還有專門為客人準備的冰箱與儲物櫃空間哦!(順便一提,民宿也提供洗衣機使用)

後來我回國結算我這次的花費,便宜到我同學們瞠目結舌。這是當然的啦,晚餐可以回去自己動手,不知道省下多少錢呢!

特別要提一點,因為我待的時間剛好碰到過年,花媽就邀我們房客和他們的一位朋友一起吃年夜飯,料理豐盛到我想哭(全部都是花媽和她的朋友做的)。雖然我不是第一次在國外過除夕,卻是第一次與來自不同的區域的初識朋友「圍爐」,這個記憶直到現在仍然非常鮮明。

有文字有圖有真相:http://blog.roodo.com/chez2cf/archives/40087579.html


四、交通自在

花田二路不是位在市中心,但我卻超愛它的地點。從機場搭RER換輕軌和公車(也可搭RER換地鐵,但行李要搬上搬下我不喜歡),看似複雜,可是省下了行李上下的可怕,一路走在平面上的感覺超好。

許多人遊巴黎主要依賴的是地鐵,而我卻意外愛上公車與輕軌,這也算是民宿送給我的禮物。

因為我認為認識一座城市最好的方法,就是行在地面上,看盡它的風情。更不用說像巴黎這樣處處有亮點了。

當然,坐公車對我們這種初來乍到的外來客,可能有點恐懼,但一旦上手,會愛到不行。說到這個,我實在很感謝花媽。每天一早我聊到我要去哪裡玩時,她立刻會幫我查詢哪條公車路線可以到達,哪條公車路線可以看到最多風景。我心想我也太幸運,畢竟出發前我腦袋是空的,行程什麼的我就裝死不想排,幸好來到民宿,遇到花媽。

而且啊,花媽不僅僅告訴我公車可以怎麼搭,還介紹我巴黎附近有哪些小鎮可以逛。最後4-5天她甚至幫我設計行程,讓我有更多的選擇。看到花媽的行程,我當時只有一個念頭:為什麼我的假期這麼短我還玩不夠啊!!!

回到台灣,我心心念念的就是好想再去巴黎>”<


五、人情溫暖

我有位同事對於旅行住民宿並不那麼以為然,因為她說她是個孤僻冷漠的人,不擅於與人打交道。我懂這種心情,所以我更想推薦她來住花田二路。因為在這裡,你有需要時,花爸花媽都能隨時出現;而你需要安靜休息時,不會有任何人打擾你。

我住過一些城市的民宿,花田二路是其中令我最自在的。從一開始與花媽的通信,我就直覺我的選擇是對的。那麼詳盡的回答,那麼迅速的回應,在在都讓我感受到他們的用心與誠意。

及至到了當地,我更加肯定我在信中的感覺不是錯覺。所以,我在人生地不熟的異國,一句法語也不會講,卻一點也不恐懼,因為我知道我是可以依賴花媽他們的。


不知不覺,我居然寫了這麼一大篇。寫完這篇文章最令我困擾的是,我又忍不住想去巴黎,明明才剛回來不久>”<

對了,大概我在民宿日子過得太舒服,所以沒拍什麼照片。每次早餐前其實都想拍,但聞到香味只想化身野獸大快朵頤,結果都吃完才想起拍照的事XD。而我手頭上有的只是被我折磨過的凌亂房間的照片,還是不要扔出來丟人現眼。大家可以上花田二路的部落格研究,保證照片就如實景。

順道一提,我有問過花媽為什麼民宿叫「花田二路」呢?她說,因為他們家門前那條路就叫花田二路XD

花田二路部落格:http://blog.roodo.com/chez2cf



PS.話說回來,前幾天我真的有股衝動想要暑假衝阿提哈德航空的多段程優惠,先去巴黎,再去布魯塞爾和阿姆斯特丹。但這樣真的太超過了明明才不到半年(掩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