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閱讀史蒂芬金的作品已經許多年了,深知他是一個多麼會說故事的作家,但我沒想到這部他寫給自己女兒的黑色童話,竟可以讓我一翻開便難以移開目光。


於是,我2015年的開春之作便獻給了這本《龍之眼》。

雖然文案明明白白寫著這是一本黑色童話,可我清楚即使是大人也無法逃離它的吸引力。濃厚的奇幻氛圍在說書人的口吻之下竟可以表現得如此輕快,卻又不至於詼諧過了頭變成輕浮。隨著史蒂芬金的深入描寫,讀者只會愈來愈緊張、愈來愈興奮,亟欲知道主角們究竟能否掙破反派的天羅地網,而尋回重生。

故事發生在一個虛構的封建世界裡,那裡存在著平庸的國王、善良的皇后、出色的大王子,與籠罩在優秀哥哥陰影下的小王子。當然啦,有正義必有邪惡,這個故事怎能缺少陰狠毒辣的巫師呢?正邪不兩立是童話的重要主題啊!

這種看似老梗的背景,我們肯定會覺得怎麼可能寫得出新花樣?然而,在史蒂芬金筆下就偏偏精采得不像話XD

我特愛本書以說書人的語氣寫成,史蒂芬金特有的幽默我早在《戰慄遊戲》便領教過,但我沒想到連童話他都能發揮這項特點,而使得本書張弛有度。

再者,本書的友情也使我相當感動。不僅是大王子與隨從深厚的情感,最後決定跟隨小王子前去對抗巫師的管家,更是令我驚訝地忍不住滴了幾滴眼淚。

若說有什麼可惜的部分,大概就是本書沒有後續一事吧!我超想知道小王子與管家踏上旅途後會發生什麼事,與巫師的決戰結果究竟如何?

本書中譯本曾於1987年由皇冠出版社出版過,如今2015年再度重譯發行,相信讀者們都引領期待著。無論對史蒂芬金有無認識的朋友,這部作品都不會令你失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