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想和第八集一起寫的,結果還是獨立成一篇了。

我愈來愈喜歡ST大家的互動。這群怪咖一直以來都受到一般人的「另眼看待」,所以他們很難想像會有一個人像百合根如此單純一根筋,只顧著他們卻完全不會考慮自身的為難。

在這樣的看顧下,最不安的自然是恐懼束縛的結城翠。

第六集末翠對百合根的一句「噁心」虐到我想哭,幸好第七集沒一路虐到底,但也更可看出向來直球相向的百合根,總有辦法以他的關心感動ST的每個人,連最難掙脫封閉的翠都跨出了屬於她的那一步。

為了百合根,為了自己(這中間當然也有松戶管理官的推波助瀾),翠鼓起勇氣進入密室實驗的那幕,讓我很感動。無論ST的眾人如何睥睨他人,得到關愛時終究無法捨得放手,甚至願意為此嘗試自己原以為絕不可能的挑戰。



其實,這點在赤城身上更明顯。

回想SP和第一集,那個極度厭惡與人互動,且對百合根頤指氣使、我行我素的赤城,如今卻漸漸煥然一新。

赤城在意百合根是顯而易見的,老愛吐嘈百合根這點我也習以為常。這種兒子眷戀媽媽的雛鳥心態,在許多細節上都可以看得出來(笑)。可是第七集最令我意外的是,赤城已經不僅僅是在意,他更願意出手幫助百合根,解決他的煩惱。

當百合根為了翠的去留、ST的存續沮喪不已,不知如何是好時,赤城卯足全力解決眼前的密室殺人案件。過去赤城固然會對新奇的案件興奮,但第七集的他卻看不到興奮感,只有亟欲破案的焦躁。百合根認為他也是為了ST的未來才這麼積極,可我卻不這麼覺得。應該說ST是原因之一,但最主要的還是為了百合根!

 
 
 
 
 
 


百合根這個大木頭,大概從頭到尾都沒有發現人家赤城的心意(笑)。赤城表面上雖然還是個不服管教的死小孩,然而只要百合根情緒一失落一難過,還不是他說什麼赤城就做什麼。感覺就像是個傲嬌的小孩,用著笨拙方式想討喜歡的人開心啊!

不然當百合根在辦公室對大家說完尋求認同的重要性,一臉落寞地走出去時,赤城何必急急忙忙衝出來,要同他一起徵詢嫌犯呢?

 
 
 


後來百合根為翠想了100種出路,並對大家表明人人有份絕不落空,赤城在門外的表情非常有趣(吃醋?)。故意隨著大家罵百合根笨蛋,可是內心根本在意的要死。

 
 
 
 
 


最後在咖啡店仍然忍不住問出了口,吃醋的口吻昭然若揭。赤城你這個傲嬌鬼!

 
 
 
 
 



我之前就說過本劇的重點不在案件,而是在於人物互動。隨著百合根的介入與關心,ST成員逐漸有所改變。百合根或許不是ST最出色的,但卻是最誠懇最自然的一位。沒有他,ST終究是一盤散沙、一群永遠與別人無法融合的怪咖。

我實在太喜歡百合根這種單純無心機的個性,松戶管理官對他說起她已經為ST各人安排好出路,一個一個講出來,講到百合根時,百合根連聽不想聽,絲毫不在意自己的前途。

他一心一意只有ST。不過他恐怕怎麼也料不到,他對ST的影響早就超乎他的想像。也難怪啦,畢竟他眼裡只有ST,哪會看到自己呢?也只有這種性格,才能打動這群怪咖的心呀!

當大家逐一的罵百合根傻時,百合根或許真的就以為自己實在太傻了吧,可是就算傻,他肯定仍會為每個成員想出100種容身之處。

這就是百合根啊!


題外話一下,我超愛這集百合根與黑崎的互動。百合根講到認同時,特別蹲下身來對黑崎說話的模樣超有愛的>//////<

 


還有最後大家說百合根傻時,寡言的黑崎那句「BAGA」好輕好柔好有愛啊!

赤城的危機感肯定爆棚了!(笑翻)


PS:我看紅白花絮時,岡田將生也自認為自己是ST的媽媽啊!赤城你要加油了,你的對手太多了!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