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我以為這集會延續第八集的感傷,
結果一開頭我就笑到快不行。

楊過和小龍女,純美姊和「鐵品叡」...
媽呀!我快笑死了!!

楊過和小龍女的對話中竟然夾雜著英語,
什麼誘拐未成年少男?!(雖然事實是如此XDD)

這齣戲許多超大的笑點是在這些扮裝上,
有夠異想天開的劇組,
但也很令我佩服,
因為我已經笑攤在床上,
還倒轉看了好幾次。

不過陸明君扮小龍女好漂亮哦!
看起來和楊過不會不匹配啊!

至於純美姊和鐵品叡,更是KUSO的極致。
原來鐵雄扮起鐵品叡,居然意外地適合。
特別是他挑起嘴角、撥開頭髮時,
說什麼哪知道你老的速度比我花錢的速度還快...
什麼在台灣誰敢動我鐵品叡,我淋病皰疹都沒在怕,怎麼樣?...
顯然鐵雄很適合演痞子嘛XDDDDDDD,
富男的純美姊更是一絕(好像哦)。






這集算是在鋪陳富男轉變心境吧!
她和仁赫很明顯是過去了,
即使曾經心動過的兩個人(其實當時只有富男心動),
也敵不過時間的考驗。

當初富男愛仁赫,仁赫沒有看清楚。
如今仁赫想回頭,但物非人也非了。

富男不愛仁赫,原因應該很明顯了,
若說富男對仁赫還有點什麼,
大概就是回憶的餘溫造就的吧!
不過即如我上一篇所言,回憶只是回憶,
它敵不過現實的力量。


至於富男對鐵雄嘛,
這集又加入更多回想畫面,
把富男對鐵雄的心情交待得更明顯。
沒有比較時,也許富男還不甚清楚,
但當比較(仁赫)出現後,
她或許就能去思考,誰在她心中比例最重。

也不是說仁赫對富男不好,
而是曾經可以迸發火花的時機,仁赫錯過了。
八年後,火花已然沉寂,再怎麼努力點燃,恐怕也是白費。
(這個任務就給可愛的小雄雄吧>///<)


除了富男的心境轉變外,
這集似乎是祕密滿天飛。
不是誰不要告訴誰,就是誰又說漏嘴,要求對方保密。
真是的,有孫亞瑛這位超級大嘴巴在,
這些話有個X用啊!XDDDDD

果然嘛,DNA的祕密就這麼給洩露出來了,
搞得亞瑛姊時時擔心小辣椒的出現。
陳思璇演變性人演得真好,
儘管她如此美艷動人,我卻總是記得她的身份,
和小雄雄大姨媽那段對話,
亞瑛姊好像瞬間回到男人的身份(聲音有給他低沉了一下呢),
有夠妙的!

除去開頭兩段扮演,
最好笑的莫過於金勇俊頒聖旨那段了。
到底那個螢幕是怎麼出現總編的臉呢?
就在眾人疑惑之際,
富男說出的話讓我笑垮了--

「這齣戲真是愈來愈誇張了,連這種爛橋段都用上!」


天啊,這個劇組愈到後面愈愛玩這種東西,
不過我真的覺得很開心,我很喜歡這種變化多端的作品。


其實台劇要玩,也是玩得起來的嘛!
以前我總以為我只能在日劇裡看到這類作品
(例:宮藤官九郎的腳本,堤幸彥的作品XD),
而台劇不是哭哭啼啼、殺來殺去的鄉土劇,
就是愛得死去活來的偶像劇,
可是從《親親小爸》,到《至尊玻璃鞋》,
我發現只要肯玩,有勇氣玩,
也是可以弄出自己多變的風格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