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聽到有川浩這個名字,是在日劇《飛特族買個家》,當時我以為有川是專門刻畫親情的好手,怎麼也想不到原來熱血激情也有他的一份。


我所看過的作品(無論影像文字)中,日本人大概是最懂得營造熱血氛圍的,有川浩的《機械狂人》再度印證我的想法。

一群就讀平凡電機工科大學的男孩們,一個全名「機械管理研究社」實則代表「危險」的社團(機研=危險,日文音相近),兩者交集締造了一個又一個傳說(其實是製造麻煩XD)。

文學院出身的我,很難想像理工科的男生們過得是什麼生活。有川浩筆下的故事或許稍嫌誇張,但被他文字牽著走的我,卻不自覺認定這些爆炸啊、破壞啊是他們的日常生活。

也許這麼想有點恐怖,不過我倒挺羨慕這麼「豐富」的大學生活。這是只有在學生時代,才能展現的瘋狂至極的舉動。

無論多麼癲狂,都是熱血的象徵,永恆的回憶啊!

書中每個角色都十分鮮活,當然令我印象最深刻的還是素有「成南大學炸彈客」之稱的上野直也。我和他們的小學弟們抱著同樣的疑惑,這傢伙沒變成罪犯早早被逮進監獄裡真是不可思議。但從另一個角度思考,或許正因為他有發洩的管道(製造炸彈?),所以能平衡他體內狂熱的血液吧XD!

這也說明家庭教育很重要,他父母直接在主屋外建了棟小屋讓他搗鼓那些火藥、管線等,宣洩對情緒穩定有一定的作用呢!(是這樣嗎?)

結論就是:無論你是年輕到正在揮灑青春或成熟到已踏入社會多年,都應該好好來享受有川浩這本壯烈熱情的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