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上半年《圈套》團隊可是卯足了勁,除了劇場版第三部與外傳(矢部謙三)外,還在電影之前推出了第二部特別篇。對於圈套迷們而言,實在是滿足到不行的一年。


雖然我常講,觀賞圈套的樂趣並不見得在於它的解謎合理與否,許多手法就理性觀點來看其實根本成不了事,但也不能太過誇張到悖離常理。

SP2
除了兇手二十年前在樹上挖了個大洞這個詭計有問題外(樹幹不會長高),其它手法都算合我意。問題是,編劇犯了一個非常大的錯誤:

他太過便宜行事了。

圈套系列多多少少都可以看得到一些名作的影子,但能讓人一眼看出出自哪本作品的,SP2可謂是「佼佼者」了。

讀過橫溝正史《惡魔的手毬歌》的朋友,一定會覺得SP2格外的熟悉。當然啦,因為整個架構(包括亂倫相愛)編劇都順手拿來編了。

雖然細節部分有差異,可我引頸期盼的SP2卻只是照本宣科,感覺實在不太舒服啊!

不過不舒服歸不舒服,難得能夠看到上田與奈緒再度合體演出,即使是向大師「致敬」(其實我想講的是抄襲),我也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了。

 

說到SP2演員部分,淺野優子不愧是資深演員啊,母親還是得由這種女優來詮釋最能感動人。也因為她的強大,飾演她親生兒子的永山絢斗我看得有點痛苦。原本前面我還勉強可以忍受,到最後一幕淺野優子又憐又悔地望著他,而他表現出來的演技卻不足與對方媲美時,我終於撐不住了。之前我看《PUZZLE》已經有點他力道不足的感覺(相較於山本裕典、木村了),而今更明顯(因為對手太強)。

 

幸好這部SP他不是主役,我想他需要再多磨一段時間,不然就是挑對角色,相信可以有更好的發揮。


看完SP2,本想等劇場版3DVD還要很長的日子,沒想到這幾天得到消息,台灣居然要上映圈套劇場版系列,包括第三部超能力者大逃殺。目前暫定時間為12/10,我只希望南部也會上映啊!

相關資訊:http://www.atmovies.com.tw/movie/movie_next-4.html

能在台灣的大螢幕上看到圈套,我以前想都沒想過,超級期待!!!

《劇場版3‧超能力者大逃殺》預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