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在《Sherlock》第一季播映完畢後,緊接著又播出所謂的「內部試播集」(pilot)。

試播集的主體內容與第一集相去不遠,但因為時間較短(50幾分鐘),所以無法像第一集那麼完備,畢竟它是為電視台高層反應而拍的。

雖然完備度不足以與正式播出相比,但夏洛克與約翰互動的萌點可是有過之而無不及啊

害我看得嘴角都要裂到耳朵旁了XDD。

我也因此才明白,原來正式播出的第一集是多麼「收斂」了啊!

例如:約翰對夏洛克毫不掩飾的讚美。

當夏洛克點出約翰的身份與家庭背景,約翰由衷的稱讚夏洛克,夏洛克那種有點驚喜又強自壓抑的神情真是太棒了。

 


我敢肯定在這瞬間,約翰就已經走進夏洛克的內心了!!


第一集的餐廳對話想必使得許多觀眾心花朵朵開,但試播集的場景與兩人的交流似乎更為曖昧。

餐廳老闆還貼心地為他們點上蠟燭,看到那顆蠟燭(別桌都是情侶才有蠟燭),我已經快笑翻了。

 

我很喜歡約翰勸夏洛克吃飯的樣子,相較於正式播出,試播集的約翰對夏洛克的關心非常直白。(原來這才是編劇真正的用意>//////<)



就拿最後槍擊兇手一幕來講好了,正式播出夏洛克察覺是約翰所為時,約翰並沒有明白表示他對夏洛克的擔憂。但試播集裡我卻覺得約翰講得滿清楚的,無論如何他都不能讓夏洛克離開他的視線,他的擔心透過語言明明白白地傳到夏洛克的內心。



簡言之,正式版走內斂路線,試播版則大剌剌昭示兩人的關係XD。

後來兩人打算撇開雷斯垂德去約會...不,去吃飯的對話,也等於明白展現兩人之間之間特有的羈絆了。

  


別說觀眾曲解福華兩人的關係,事實上,幕後花絮裡製作人與演員們自己也講得很清楚。

  

Benedict(夏洛克的飾演者)用了一個非常棒的詞語來形容福、華的關係:

他們是彼此失落的另一半。

當時我看到這句話差點從椅子上彈起來,Benedict形容得太精準了!!

當然Martin(約翰的飾演者)也是同樣的感覺:

跟其它經典搭檔或「來電」的感覺一樣,雖然還不太明白,但潛意識裡已經知道自己找對人了。他們自邂逅後共度的第一晚,就立即意識到彼此會成為摯友,他們相輔相成、天生一對。

看完兩人對福華關係的理解與私底下的互動,真的要很克制很克制才能不萌真人啊XD。


順道一提,雖然第二季要明年才看得到,不過聽說公視已經買了第一季的《Sherlock》啦,可能會接在《Lie to me》(10/5)之後播出,哦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