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第一篇在「這裡」。

再度聲明:
1.
我是想到誰就寫誰,有興趣的才寫。
2.
文中的「作品」指的是我看過的,不代表該藝人所有的出演作品。




E.城田優
出生年:1985
作品:花漾少年少女、ROOKIES(含劇場版)、白色榮光、武士高校


雖然城田優常被戲稱為「少女優」、「巨型蘿莉」,但說句公道話,他的演技真的很棒!

我對他的認識是在讓我哭得死去活到現在光聽配樂就可以落淚的
ROOKIES,他的新庄沉默寡言、不擅言辭,視朋友為一切,也是判斷事物最透徹的男人。我曾以為這就是優君的性格,不自覺將「新庄」與「城田優」劃上了等號。


Rookies ep07_pic05.jpg   

等到我興高采烈看了ROOKIES番宣後,說自我認知在一瞬間崩毀都不為過。

12.JPG 17.JPG 18.JPG


然後我不要命的回頭找花漾少年少女裡的他,接著又找花漾SP……很多時候,手實在不要那麼賤啊(扶額)。

19.JPG

優君詮釋的角色非常多樣,而且戲路超級廣。暴力卻珍惜友誼的新庄、徹底壞掉的少女神樂、冷酷悲哀的冰室醫生,或者變態惡役真理谷(交涉人)、羽田(瀕死之綠),他都能信手拈來。

巴提斯塔的榮光03_pic01.jpg 
03

但其中我最喜歡的,卻是武士高校的懦弱小少女中村。


02.JPG

那麼大隻的優君,居然能將被霸凌的角色詮釋得毫無違合感,沒有演技是撐不起來的。而且開拍前我還不看好,老是在網誌裡嘲笑他XD,結果第一集就被萌到了。

真是註定好的啊!

話說回來,他到底什麼時候可以接個正常帥氣的角色呢?(遠目)

【相關心得】

花漾少年少女

ROOKIES

白色榮光

武士高校


F.
中村優一
出生年:1987
作品:公主公主D、假面騎士電王(含劇場版)、麥穗星之夢、Last Mail2無花果白皮書、鐵馬頑童


雖然早在公主公主D就看過優一了,但正如我沒在裡頭認出小健一樣,當時我對優一也毫無記憶,所以電王自然成了我知道優一的第一部作品。

假面騎士-電王20_pic05.jpg 04.JPG

可能很多人都非常鍾愛櫻井侑斗這個角色,不過坦白講,儘管後期他的悲劇性可以打動我,我對他基本沒有多深的好感。一方面是侑斗的個性,另一方面我覺得優一的演技還有待加強。

他的侑斗有時候太過張揚,似乎演得很用力,後期這種現象稍微好一點。但真正獲得改善是在麥穗星之夢。麥穗星之夢的鈴木秋,是優一角色中我最喜歡的一個,優一詮釋的秋,在張揚與內斂之間終於找到了平衡點。因此短短幾集內,秋完全奪去我的目光,遠勝過女主角櫻庭奈奈美。

04.JPG

【相關心得】

電王

麥穗星之夢/我要上太空

鐵馬頑童


G.
五十嵐隼士
出生年:1986
作品:超人力霸王梅比烏斯(奧特曼夢比優斯)、花漾少年少女、ROOKIES(含劇場版)、王牌男公關、安藤奈津、俠義看護、三代目明智小五郎


ROOKIES
是我接觸喵君的起點,接著被某人勸說跳進了奧特曼這個大坑,結果無論看過喵君哪一類的人物,他的日比野未來(小夢)始終是我最愛的角色。

未來.jpg

喵君自己對於奧特曼的情感非常深,就跟桐山漣渴望飾演假面騎士一樣吧,即使已經卸下日比野未來這個角色,但提及時還是興奮到不行。我記得ROOKIES番宣裡喵君的收藏品似乎就跟奧特曼有關係。

未來是個單純熱血的男孩,年輕的喵君詮釋這個角色真的詮釋得很棒,那種純真卻需要遮掩的氣息若換個人演恐怕就會打破平衡。

之後他在安藤奈津客串擁有夢想的魚店兒子,以及俠義看護裡的黑道,我也非常喜歡。尤其後者,從一開始的不顯眼到最終的大爆發,我後段會流那麼多眼淚有很大一部分是因為他呢!

05.JPG

【相關心得】

奧特曼夢比優斯 (1) (2) (3)

花漾少年少女


ROOKIES

王牌男公關 (1) (2)

安藤奈津

俠義看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