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這部作品,我深深佩服緯來購買它的勇氣。

我完全可以想像的到,一開始被女主角桃山莉莉的花痴樣嚇走的觀眾們的表情。

但是,只要有毅力(?)、有信心(?),
我相信要接受莉莉那種超自我中心、超自high,完全旁若無人的性格,
也不是太困難的事。


桃山莉莉的個性,講好聽點是積極、自信,完全不怕挫折,
因為她會把別人對她的厭惡經由自己的大腦再創造,
變成另一種對自己有利的情境,
當然就沒啥挫折可言。


也因此,因她受害者甚多。
阪上恭太郎便是其中之一。

恭太郎的女朋友-西園寺安娜,是個視莉莉為重要好友的女人,
所以恭太郎常常很倒楣地必須為了安娜而與莉莉有所牽連。

而莉莉這個超級大花痴,也很理所當然地認定恭太郎為摯愛。(哪來的愛啊?)

於是混亂的三角關係(?)就變成本齣戲的主軸。(是嗎?)



這齣戲絕對不能以正常的眼光來看待,否則會連一集都撐不了。
放開心懷,享受莉莉的耍白痴與恭太郎的悲慘遭遇,會看得比較快樂XD。


照理說,莉莉這種花痴應該叫人很難接受,
可是我覺得Becky詮釋得相當不錯,
特別是莉莉一認真起來的模樣,真的很討喜。

不過比起女主角,我更愛的是柏原收史的恭太郎。
Becky自然是不計形象在演出,但我認為柏原收史也不遑多讓。
有一集兩人交換身體(我最愛這集了),
柏原收史把莉莉演得超可愛的,
聲調、表情和身形,完全是莉莉上身,
原來以柏原收史這麼俊朗的外表,也可以這麼搞笑。

如果可以的話,我非常希望恭太郎和莉莉永遠不要換回來(笑)。


這齣戲基本上是很漫畫的,
所以誇張地呈現劇情是它的風格之一,
這種誇張也帶來了「無與倫比」的笑點,
加上配樂巧妙地畫龍點睛,
常常叫人笑得喘不過氣來。

而且不知是原著的緣故,還是編劇的惡趣味,這戲惡搞了蠻多日劇。
如上述交換身體那集,本身就是一個大惡搞。(看過某部日劇的人一定能領會)
還有深田恭子的富豪刑事,莉莉第一次上班,背景音樂就是富豪專用音樂。
另外,第八集莉莉去酒家上班,說自己長得像米倉涼子,
客人開玩笑地問她說,那你有黑革筆記本嗎?
莉莉認真地拿出粉紅色的筆記本說:我有這個。



好笑歸好笑,但人物情感走向到了後兩集變得有點正經。

基本上我覺得片尾曲已經點出三位主角的結果,
安娜對莉莉的感情,根本超越一般好朋友了吧,
哪有人好到連自己的好友喜歡自己的男朋友都無妨呢?
至於恭太郎,我想他是完全被制約了。
雖然每次莉莉闖入他的生活,總是鬧得雞飛狗跳,
但不知不覺間,沒有她,恭太郎大概也頗無聊吧!

換言之,無論是安娜或恭太郎,他們都急迫需要莉莉。
安娜和恭太郎的愛情生活,如果沒有莉莉,恐怕也不會順利。
當初正因為莉莉的出現,恭太郎才對安娜更為渴求。(這就叫做比較法則嗎?)

所以三人一起相處的結局也算不錯了,
只是到底後來會如何呢?總不能三人一起結婚生活吧!
(我想起了秋里和國的《三王一后》)
真難想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