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來沒有想過《安藤奈津》裡會出現愛情的成份,可是這集卻將愛情的朦朧之美表現得十分極致啊!

第九回主要分成兩條線進行,一是奈津準備參加新人比賽,二是老闆娘因相親而開始考慮滿月堂的未來。

前者著墨得較少,後者卻鋪陳得相當仔細。不知道是我太遲鈍,還是故事本身就太隱晦了,我完全沒想到大師傅和老闆娘之間有「感覺」!因為上一集大師傅被誤會說有女人出入他的住處,老闆娘還一副八卦想探聽消息的模樣,害我以為她只是對這種小道消息有興趣,而不是對大師傅有感覺。

但這集老闆娘特地向大師傅說出她去相親一事,我開始感到不一樣了。連旁白都受不了,要神明推這兩個逞強的人一把。

其實我很喜歡這種曖昧,我覺得感情最美之際,就在它將明未明時,很多時候,攤開了、講明了就不有趣了。

所以看到大師傅硬撐著說無論老闆娘怎麼決定,他都會服從,而老闆娘臉色難看地回問說:「這樣子真的好嗎?」時,我就覺得兩人的互動太可愛了。



愛情不一定要轟轟烈烈,像這種細水長流又朦朧曖昧的,反而更有一番美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