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終於把《九號殺手》最後一集(21集)看完了,
我很喜歡這樣的結尾,雖然它如同之前每個案件,
都有個溫馨輕鬆的完結,但令我喜愛的主因在於:

九號「希望的」慎悟,終於「回來」了。


那個與九號初見面,會叫著「你這傢伙」的慎悟,
代表著單純與天真,沒有任包袱。
可是與九號重逢後,為害怕失去難得到手的幸福,
慎悟確實如九號所言,小心翼翼的。

當然,這樣的慎悟其實更成熟,我也蠻欣賞的。
然而,當我看到最後一集慎悟臉紅加耍脾氣時,
我才發現,我更喜歡這樣的他與九號相處的情景。

沒有負擔、沒有重擔,就自在地與自己相愛的人共處罷了,
這種簡單的幸福,不正九號與慎悟夢寐以求的嗎?

所以,這個結局真是不錯...




六年前,我初次接觸《九號殺手》,是因為學妹的推薦。
當時看了前兩集,只覺普通。
可是第三集橘慎悟出場後,我整個感覺改變了。

不同於以往九號的保護者,慎悟太不按牌理出牌了,
若只是性格的彆扭就算了,但最令人始料未及的是,
他深深地愛上九號這個保護者。

雖然被九號保護過的人(無論男女),大都對九號無可避免地產生好感,然而唯獨慎悟,願意花盡一生追尋她。

慎悟十分直率、熱情,儘管也帶著令人頭痛的彆扭,卻不失為一個可愛的傢伙。
我記得當時他對九號的心意,每看一次我的心就痛一次。

『我從一開始就知道了,她和我是不同世界的人。
    就算我的手再長,也摸不到她的存在。』

『我和她之間有一座深谷,為自己活的我和保護世界的她。在裡找不到任何一座橋,勉強越過的話,在那裡等待的只有毀滅而已……』


他即便知道九號是可望不可及的對象,仍然拚命地告白。
而九號始終冷漠的外表,曾令我不知該生氣還是視為理所當然。站在金字塔頂端的她,照理可以不必理會橘慎悟這個資料夾中的保護者。

不過,令我心動的地方便在此。

九號動了心,而且恐怕是她這輩子最強烈的動心!

只是她的外表完全看不出來,只有她在操縱電腦,
詢問與保護行動成功後,與慎悟在一起的機率有多少,
螢幕上出現「零」時,她失落的神情中,才能窺見一絲絲的情意。


終於,慎悟為了這段不能成就的情感,選擇自我毀滅,
也因此逼出了九號的真正心意。

『這不是同情,也不是任務,你和我之間,沒有感受上的不同,沒有發現的人是你才對。以前我也不知道這種感覺是什麼,甚至對你日漸加深的情感感到困惑。而且每當你的感情正面對著我時,我都會想,並且開始摸索,尋找與你共存的路。我......一直喜歡你。』


看到這裡我開心得不得了,不過作者卻在讀者身處天堂之際,瞬間「碰」地一聲,把我們推下了地獄,她讓九號假裝死亡,離開了慎悟。
爾後,居然像是為了懲罰九號,讓不斷尋覓她的慎悟,死在她面前。


我第一次想放炸藥炸掉作者及編輯的家,就是因為《九號殺手》。而且當時書出得很慢,慎悟的死偏偏放在某集的最後,那種焦急等待,不知最終結果是什麼的心情,仍殘留在我心頭。


我在想,如果當時作者真讓慎悟死了,不曉得作者能不能活著出門。(笑)


如今,經過了六年,九號與慎悟也平平安安走到了最後一集。
21集的結尾,其實一點也不像結束,
反而暗示著另一段旅程的開始。
經歷過如此多風風雨雨,我想往後無論何時何地,
九號與慎悟都能無畏無懼地面對彼此的情感與嚴苛的考驗。



PS.據說,《九號殺手》雖然結束了,還會有番外篇,期待中...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