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太久太久沒有在一、二天內飆完一部日劇了,
這睽違多時的經驗與感動就獻給了《螢之光》。


《螢之光》對我而言,是本年夏季的黑馬。
打從夏季名單出現後,我未曾想過追它。
綾瀨遙不是我的菜,藤木直人更不是。
兩個我完全沒有興趣的演員湊在一起,
我才不會自討苦吃找來看呢!

可是看著大家的討論,偶爾也會心癢難耐,
想知道劇情大概是什麼走向,這一看,倒看出了興味。
於是本著打發連續假期的精神,我可有可無地低調了一、二集來看。

想不到,我竟一步一步地被傻宮和部長吸引,
然後身陷其中,全然無法自拔>///<~~~~~~~~~~~~~~~


通常我喜歡的作品,我都會捨不得看完,所以都會拖個好幾天。但《螢之光》很特別,我好喜歡好喜歡,卻也好希望趕快把它看完,這其實十分違背我的習慣,我猜想,會不會是因為我太想知道傻宮和部長的結局?



自一開始,藤木直人飾演的高野誠一就強烈地抓住我的目光。英挺的外表下,有一顆善體人意的心,只是嘴巴毒辣無人能出其右,意外和傻宮同居,雖然受不了傻宮的生活模式,卻仍然不時地給予建議與幫助...

天啊!這種設定我根本無法招架~~~~~~~~~~~~~~~~

每次看到傻宮和部長的互動,傻宮可憐兮兮地喊著「部長~部長~」(尾音還拖長),我便覺得好開心,這種因為同住而逐漸培養出情愫的過程,是我的最愛。

一個完全放棄女人身份的魚乾女,與一個被迫與妻子分居離婚的高階主管,兩條平行線居然有了交集。
初看前幾集,我根本覺察不出什麼火花,
可是細看之下,才發現火花其實藏在幽微處。

傻宮不自覺地依賴部長,什麼事都要部長出主意(連告白也是),依賴本身也可以是種不易被察覺的愛情,
否則傻宮搬出部長家,用不著哭哭啼啼的,她可是要與心愛之人同居了呢!應該是開心才對呀!會哭,是因為捨不得,捨不得的,我想不是後廊而已,還包括後廊上的「那個人」吧!

至於部長,他的感情埋藏得可真是隱密啊!XD
或許也是因為他擅長以毒舌來包裝他的感情,
所以不容易看到他的內心世界。
不過,從他為傻宮種種貼心到令我想哭的舉動,
很明顯他的心裡是放著她的。
而我最感動的是,二木要他追回傻宮,
他卻回答,看到傻宮那麼努力,他怎麼能不支持呢?

當時我記得我和傻宮一樣,一直喊著「部長部長部長~~~~~~」T0T,雖然很不想發卡,但部長,你實在是個宇宙無敵大好人啊!


我也因為這部戲,徹底對藤木直人改觀,現在他在我心目中,是真真正正帥到不行又具魅力的男演員了。(笑)
我特愛他用不慍不火的聲音叫著「傻宮」,
或明明怒到極點嗓音卻依然低沉地訓斥傻宮。(羞~)


主角們當然是我的最愛,可是這部的配角也超棒,
沒有一個壞人,連戀愛敵手都如此真心祝福著對方,
無論優華,無論神宮司,大家都是這麼地坦然。
而且我覺得戲中的公司是史上無敵優質的辦公環境啊,
同事們彼此相處融洽,即便互為對手,也從未惡言相向,或背地裡搞小動作。
當有人不見時,還願意放下手邊工作出去尋找,
或許這有點烏托邦,可是實在令人羨慕啊!(淚)



順道一提,我非常喜歡結尾傻宮和部長的對話。
當部長自顧自地表明傻宮除了他是不可能再愛上別人時,
傻宮不理他拿了報紙開始睡覺,部長竟然說,你再不起來我要親你了。
最好笑的是,傻宮立刻驚喜地起身,拚命眨眼睛,然後又迅速地倒地裝睡。若說有什麼遺憾,就是我沒有看到部長親吻小螢的畫面啦~~~~~~~~~~

這兩隻都說過「再不怎麼樣的話,就要親你囉」,
結果什麼都沒做,嗚~~~~~~我難得這麼想看吻戲的說~~

如果有SP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