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想試讀《Killing Floor》,
全然是因為那個內容簡介太吸引我,
雖然簡介這種東西有時候是拿來唬人的,
但不知為何,我就是會掉入這種陷阱裡。

內容簡介:
在美國南方的喬治亞州有個名不見經傳的小鎮,叫做馬格瑞夫,每天鎮上只有在家長接小孩下課時,會顯得忙碌一點。但是馬格瑞夫鎮有件事很奇怪──它實在太完美了,完美得有些嚇人。鎮上鋪著天鵝絨似的草坪,負責修剪樹木的人則像指甲美容師一樣仔細。而且,不管是慵懶閒散的髮廊或者是最高級的安諾餐廳,儘管沒有顧客上門,但卻沒有一家倒店。

傑克.李奇是個四處流浪的退伍憲兵,他本來打算待個兩、三天就離開鎮上,但是他還沒離開,小鎮就發生了三十年以來第一樁兇殺案,而他又是鎮上唯一的陌生人,自然成了頭號嫌疑犯。從此他陷入一場夢魘……遇到的第一件衰事,就是被關入監獄、還被丟在重型犯樓層,跟一堆無期徒刑的囚犯『共度週末』,差點丟了小命。

只可惜他那失聯已久的哥哥沒辦法開口對他說話,
否則李察就會知道自己捲入了一樁滔天大案中。
原來這小鎮完美表面下所隱藏的,竟是一個要人命的陰謀--
當陰謀中見不得人的秘密開始外洩時,也開始有愈來愈多人死於非命……

乍看簡介的第一段,我腦海中浮現的是電影《超完美嬌妻》中,那近似虛幻仙境的史坦佛鎮。
我太愛這部電影,所以當下決定試讀《Killing Floor》。

然而,真翻開《Killing Floor》後,才發現不是這麼一回事。

說不失望是騙人的,但幸好作者的文筆算是流暢,
讀來宛如欣賞動作電影一般,
因此閱讀過中,倒沒有太大的不適,
只是與原先期盼的驚悚、懸疑有所差距罷了。


據說Lee Child是因為丟了工作,才起了動筆《Killing Floor》的念頭,沒想到這樣「一念之差」,倒使他成了名聞遐邇的作家,造福了許多讀者。

以處女作的觀點來看《Killing Floor》,它表現得還算可圈可點。
對我而言,它最精采的部分在於它的「動作性」相當強烈,說白一點,就是它非常適合搬上大螢幕。
雖然看過小說的我,可能沒多大興趣看電影(我通常是原著改編只挑其中一樣,反正除非大動刀,不然也只是換湯不換藥),但我真的覺得加上聲光效果,一定更吸引人。

或許正因如此,本書的謎題並不需要太動腦筋,便可得出結論。
不過,我想《KillingFloor》本來就不是解謎為取向的作品,
享受主角豐富曲折的「冒險」,可能比謎題本身更有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