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某論壇看到一些文章,其中的爭論點在於公孫策究竟是任泉還是趙陽詮釋得好。

當然這種問題一句「各花入各眼」就可以解決了,再爭執下去只怕會演變成「各說各話、毫無交集」吧!

不過看到這種文章,我也忍不住想發表一下自己的看法。

先來談談三部的女主角們(我習慣把喜歡的東西留到最後,所以......女主角先上場吧XD)。

第一部 李冰冰飾凌楚楚 劉怡君飾龐飛燕
第二部 范冰冰飾小蜻蜓 李 卉飾陸湘湘
第三部 秦 麗飾小 蠻 楊 蓉飾小風箏

少包的女主角們,因著男主角又要辦案又要談兄弟感情,重要性真的不太高(汗)。不過三部比起來,第三部的女主角們應該最幸福,因為編劇在這部放了大量談情說愛的戲份,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包拯、公孫策與展昭的兄弟之情已經夠鞏固,所以只好把多出來的部分留給女主角,反正真想看兄弟情,就看看包拯與公孫策熱烈的眼神交流(笑),或展昭保衛兩人的義無反顧。

但不知是否這個原由,第三部的女主角們,反而最不得我的緣。

先說說第一部的凌楚楚吧。我喜楚楚,因為她不但具備俠義風範,做事情也大方得體,絲毫不會小家子氣。
第二部的小蜻蜓,雖然存在感薄弱,卻是還滿討我喜的一個角色,活潑可愛,聰明伶俐,必要時還能幫助包拯等人偵破案件。

如此一來,對比第三部的小蠻,這兩人實在勝出太多了。事實上,我對小蠻並沒有特別的好惡,但一拿她與兩人相比,我實在無法昧著良心說我喜歡這個角色。

就功能性來說好了,楚楚和小蜻蜓起碼能奔波、能輔助辦案,小蠻卻什麼也不行(別告訴我做大包,我現在很討厭包子),即便給包拯提示,也不過是無心之舉,而非有心之助。前幾個單元還吵得要死,我恨不得封住她的嘴。

但這些都不打緊,最討厭的是,她居然是趙禎的皇后,從頭到尾都幫著趙禎欺騙包拯等人。

這點,就注定了她不討好的下場。
況且該死的編劇還將結局寫成包拯跳崖,棄親娘與至交於不顧,與小蠻手牽手一起到風月樓逍遙快活,我想這只是讓觀眾對小蠻的厭惡雪上加霜罷了。

所以我的結論是:凌楚楚=小蜻蜓>>小蠻
小蠻的照片:http://0rz.tw/2730F,其實她長得不錯,可惜角色不討喜......
小蜻蜓的:http://0rz.tw/b82YO
楚楚的:http://0rz.tw/2a31Z,找不到單人照,上圖左邊、下圖右邊的就是她。





至於第二女主角們,不用說,龐飛燕必定拔得頭籌。
為什麼呢?因為這個角色太亮眼了。

龐飛燕,何許人也,權傾朝野的龐太師之女兒。她刁蠻驕縱,不受束縛。但這樣的人為什麼反而討喜?
正因為她雖驕雖傲,卻非打骨子裡的壞人。遇錯她會認,而非蠻不講理。最重要的是,她一開始喜愛的是包拯,爾後卻因為一些原因,不由自主愛上公孫策。

坦白講,第一部的劇情我已記得七零八落(太久以前看的),可是我始終記得飛燕對公孫策動心的過程。>///<

而湘湘嘛,雖然她的外型沒有其它兩部討好,可我卻頗喜歡這個角色。她是公孫策從小指腹為婚的未婚妻,個性豪邁,好打抱不平。第二部她一出場,就是為了一個被欺負的女孩,到犯人的家中,一把火燒了他家。
顯見湘湘在某個程度上與飛燕是很像的(公孫策,你怎麼老碰上這種女孩?
XD)。

湘湘最令我感動的,是她對公孫策的不離不棄。她明知道公孫策會失明,卻始終陪著他。當公孫策急於破案而被真凶誤導,包拯責怪於他時,是湘湘跳出來為他護航,公孫策在大雨中痛苦難耐以致失去視力,也是湘湘執念追著他。

如果龐飛燕不是先出現的話,我想我最愛的一定是湘湘。

而小風箏嘛,其實也是我很愛的一個角色。但可惜的是,因為她身患奇疾的緣故,總是對公孫策反反覆覆,以至於我沒有辦法像愛飛燕、湘湘一樣地愛她。且最重要的是,小風箏最後對公孫策的一番話,也讓我認定她與公孫策並不適合。她要公孫策全心全意、自私地待她,我認為會說出這種的小風箏,根本不了解公孫策。

沒錯,她愛公孫策,但她不懂公孫策是個除了兒女私情外,還有更重要的感情要珍視的男人。小風箏老說公孫策不了解她,她何嘗不是呢?這兩人宛如走在交叉線上,好不容易有所交集,卻發現原來自己要的,對方給不起,只好在交集之後,各奔西東。

事實上,我覺得第三部最適合公孫策的人其實是木蘭。
木蘭知道公孫策要什麼,會靜靜地守在他身後。
可是,偏偏木蘭的身份葬送了她與公孫策的未來。(淚)

結論是:
龐飛燕>=陸湘湘>小風箏
龐飛燕:http://0rz.tw/2a31Z,上圖右邊、下圖左邊就是飛燕。
陸湘湘:
http://0rz.tw/e331R,最右邊的就是湘湘。
小風箏:http://0rz.tw/ca2Zo,我覺得小風箏是三個裡頭最漂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