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的右肩胛處很不舒服。

我非常清楚原因在哪,可是又無法徹底地遠離這個原因。

自從看完少包三後,因為對於結局實在太不滿意了,所以忍不住找了些同人文來看。

原本我沒這打算的,如果結局是歡歡喜喜的大團圓(無論主角們和誰在一起),我都可以心懷一寬,算是了結了一部電視劇。

可是偏偏編劇造出了一個我無法打從心底開心的莫名結局,梗在我心頭的不僅是難過,更是「遺憾」。

遺憾--我看戲最怕的遇上的情感。

所以我試圖尋找宣洩的出口,於是,就這麼找上衍生文。

一個星期埋首於電腦螢幕前,肩胛自然就痛了起來。
加上工作也告一段落,更有時間窩在我那不到二坪的小房間內,關上窗與房門,不理會外界事物,只沉迷於這個虛幻的小小世界。

反正我也很清楚,我這個人啊,一旦著迷某事,不到盡頭是不會罷休的。

雖然我隱約懷疑著,這樣的沉迷,是否也包含了逃避現實的用意?

過去一年多來,我在工作上享受了太多的如意,這原是好的,但我萬萬沒料到,原來「如意」可以消磨人的心志到一個難以想像的地步。

我想起以前對工作的鬥志與熱情,如今我似乎尋不回了。

和朋友在電話裡聊起了這事,也僅能喟嘆罷了。

人心,果然是最難解的事物。
而人心之中,又屬自己的心,最難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