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現,森羅耍可愛擄獲讀者的招數真的有效,
因為我在讀《神通小偵探》26集時,
心裡想的居然是:

討厭啦,為什麼燈馬和可奈沒有可愛一點的表情呢?(大汗)


這證明以後我不要連著讀CMB和QED......


這次一樣收錄兩個故事--〈夏日的時空膠囊〉和〈共犯〉。


說到時空膠囊就會聯想到回憶,
我以前在大學好像也做過類似的事情,
不過就和可奈一樣,曾經經歷過的,
竟然被時間這個敵人狠狠地深埋在腦中的深處,
無法回想起來。

因為車站前重新開發,可奈的時空膠囊意外被挖掘出,
然而可奈對於自己埋過的東西沒有太大的印象。
加上同班同學西丸意有所指的言語,
使得可奈一直梗梗於懷,於是她偕同燈馬等人,
一同尋覓小學三年級屬於可奈的回憶。


本來我還以為這個故事會意外演變成尋找可奈的初戀故事呢(笑),可惜沒有,好想看看燈馬得知可奈也有初戀的表情。

不過,我很喜歡最後燈馬對哭泣的可奈所說的那番話,
以及可奈望著燈馬腦中盤旋的想法,
有點點悲傷,卻也有點點希望。
我想以可奈和燈馬曾遭遇過的種種,
可奈對於燈馬心情的許多瞬間,應該不會有忘記的一刻來臨吧!


〈共犯〉這個故事就有好久不見殺人出現了。
共犯體系和密室形成之因是這個故事最吸引我的部分,
尤其是密室形成的原因,我看了二遍才想通(我太鈍了),
居然也有這種方法,兇手真強,不過更強的是燈馬。

說到這個,我已經懷疑燈馬打算入贅到水原家了。
過年期間收到水原爸爸的紅包(雖然去霉運用的),
然後還跑去人家家裡搗麻糬(雖然很有可能是可奈威脅的結果),
總之,燈馬和水原一家人儼然是一家人了啊!
(該說可喜可賀嗎?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