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第一集不盡我意的前提,
看第二集時我也比較有心理準備了。

其實我對於編劇把漫畫中的事件背景重新改編並沒有什麼意見,甚至覺得這是個不錯的方向,至少觀眾在欣賞時會有「咦?和漫畫不一樣哦」的新鮮感。

只是因為改編者已經將大前提(人物個性、漫畫主軸與背景等)動刀動劍地改了,所以即使有新鮮感,也不會讓我提起更大的勁去期待後續。反而演變成因為看過漫畫,喜歡推理,所以閒著沒事看下去的感覺。


第二集的詭計是融合了「偵探學園Q-棲龍館事件」及「金田一少年事件簿-金田一少年的殺人」兩個詭計而成。
當然,採取的都只是部分詭計。

事實上如果能使用整體詭計,我覺得會更好。
因為一方面能讓劇情緊湊,另一方面也能證明冥王星所擬定的計畫確有價值。

否則隨便湊個普通的詭計,然後說冥王星是多難應付的組織,實在是有點無言......(委託人還花錢買計畫咧,這種計畫送給我我還不要...)

以第二集而言,牧野被抓到也實在太遜了,
他大可說明眼鏡是一時興起替換的,原來的眼鏡丟了,
對方根本拿他沒輒,站上法庭他百分之百可以脫身。

不然就乾脆照金田一少年殺人中兇手的手法,有老花和近視眼鏡的差別,這樣他就賴不掉,不過照偵Q的劇情,根本沒法這樣做。


當然,也可以想成牧野本來就想被抓吧!
(因為被Q注視到無法說謊嗎XDD)

可惜的是最後賽伯拉斯沒有殺成牧野,
如果殺成的話,才能造成Q等人的衝擊,
這樣對付起冥王星才有動力嘛,
而且流的掙扎也會更強烈,
後續的劇情才會更有賣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