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年紀大了,
我對於因為意外不得不相處在一起而培養出來的感情,
愈來愈沒有招架之力。

過年前看的《我和她和她的生存之道》,
或前陣子的《幸福的三丁目》,都有類似的劇情。

兩者都是從抗拒與不耐起始,最終卻因為彼此深厚的情感,而捨不得放手。


信太郎和叭噗也是如此,所以我每讀一次漫畫,每聽一次音樂,就會深刻地感受到他們之間的情誼,依然活躍在我心頭。


PAPUWA的原聲帶中,我特別喜歡〈僕らの島〉這首歌,雖然不知道主唱者是誰,但她優揚而溫柔的歌聲,每次總能把我的心揪得緊緊的。我彷彿可以想見,對於叭噗、島上眾生物和信太郎而言,這座叭噗島是多麼美妙。
難怪信太郎離開叭噗哇島四年後再回來,對叭噗會說出這樣的話:

在那座島上的生活,對我來說就像在樂園一樣幸福......


若想到信太郎曾經是那麼想要逃離叭噗哇島和叭噗的欺凌(笑),爾後信太郎的不捨,反而令我更加地難過。
第一部動畫的原聲帶收錄了一首〈
氣分はパプワ晴れ〉,它有正常版(放在片尾)和改編版。之前我把原聲帶放出來聽時,並沒有特意選擇改編版。改編版中間有一段特意放入動畫所有人物的聲音,我嫌它有點長。

後來無意聽到時,心頭簡直像被石頭擊中一樣。因為人物部分,最後是叭噗和信太郎的聲音。叭噗說出了他最常說的一句話:「今後,大家都是好朋友了!」然後,便是信太郎的吶喊「PAPUWA」。如果看過第一部動畫最後一集,聽到信太郎的呼喊,絕對很難不噴淚。
那是信太郎被迫離開叭噗哇島,在直昇機上對叭噗喊出的最後一句話,我當時看到狂哭不已。


有過這樣的感動與感傷,第二部信太郎的歸來,理所當然成了我最期待的事。

本來加入力基特這個新角色,我還有些不習慣。可是,果然相處久了就有感情,我現在好喜歡他們一家四口(?)相處的場景。吹毛求疵的婆婆(信太郎)、任性的小少爺(叭噗)、隨時會咬人的犬科動物(恰比)以及苦命的媳婦(力基特),如果他們能永遠這樣下去有多好!即使叭噗哇島在異次元不斷飄流也無妨!(淚)


但想像終歸是想像,每個人都有他們必須完成的任務,所以我也只能看著這些角色邁向不可預知未來。


《PAPUWA奇幻島》進行到第11集,愈來愈出乎我意料之外。原本我沒料到劇情可以一直吸引我,想不到非但如此,我還被作者吃得死死的。一旦進入回憶世界,我的淚水就無法抑制地決堤--
力基特成為赤之守衛的過程、嵐山與宮城等人為了信太郎奮力而戰......

而最催淚的,應該是沖田回憶自己從小被家人關起來,後來遇見近藤的故事。前幾集的沖田是那麼地自私與孤傲,他對近藤的態度比待陌生人還糟。但我萬萬沒想到,他不但是青之守衛、薔薇族的HAPPY CHILD,和近藤還曾經有過這段過去。

當沖田終於哭出來時,我不曉得已經哭多久了。

每個人背後都有一段故事,很多時候不能光看表面--這是柴田亞美的拿手好戲啊!(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