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生存
作者:川口開治
集數:三集完
出版社:尖端

內容簡介(摘自博客來):
被宣告罹患癌症,只剩半年壽命的武田,早已失去了活下去的意義。
這一天,他接到了一通電話,內容是14年前失蹤的女兒-佐和子的遺體在工地被挖出,然而距離訴訟時效也只剩下半年。為了查明女兒的真正死因,武田終於找到生存的理由,開始著手進行調查!!



心得:

意外在blue的推理文學院看到這部漫畫的心得分享,
結果今天我有半天是在尋找這部漫畫的蹤影,
還被店員一直吐嘈說我怎麼老是借一些冷門漫畫。


三集就完結的《生存》,讀來確實毫不拖沓。
隨著主角武田追緝兇手的腳步,
除了能感受到他對女兒的那份愛與後悔之外,
也能體會到一個將死者的決心與堅毅。
人總在失去些什麼,才能了解「那些什麼」最重要吧!
我想此書也傳達了這個訊息。

不過,一切的證據和線索都來得太理所當然,
該說冥冥中佐和子在保祐嗎?
順理成章地揪出兇手,
總覺欠缺了推理迷最想要探究的過程。
然而,並非本書不精采,
我想最棒的部分在於最後兇手與主角、警察們的對決,
以及佐和子留下來的「線索」的答案。
看到兇手被拷上手拷時,
我心裡還是不免有股痛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