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jpg

《未滿警察》原本不在我的觀看清單,但因為看到日劇版推文的推薦,想說趁著上班休息時間看一下,沒想到第一集意外的吸引我。


本劇表面上披著《教場》的皮,實質上仍是刑偵劇。透過兩名由職場進入警察學校的學生,誤打誤撞捲入案件,進而解決事件。

最初吸引我的是案件的獵奇風格,一家子全部被電擊而死,看似全家自殺,其實背後隱藏著深意。這個案件很明顯是由「北九州監禁殺人事件」簡單改編成的,當然,因為一集就要講完故事,所以無法鋪陳太多,否則北九州那個案件可以寫的東西更多。日本有許多真實的獵奇案件,北九州這個都可以排得上前三名了吧!光看文字敘述我就可以吐出來。

本劇的兩位主角本間快(中島健人 飾)和一之瀨次郎(平野紫耀 飾)是滿典型的刑偵劇主角組合,前者職場受挫,轉而考上警察,做事嚴謹,甚至有點點強迫症,後者樂天活潑,有股子天真單純的自來熟。雖然人設看起來很模版,可是兩位演員詮釋起來卻一點都不令我討厭,相反的,我還非常喜歡。第一集交待兩人相識的過程,藉由互相幫助與案件的加乘,讓兩人自然而然的熟稔起來,毫無違合感,不得不說編劇處理得很棒。

儘管兩人性格截然不同,但衝著兩人的夢想都是英雄,可以想見在某種程度上,他們算是物以類聚。

我最喜歡本間決心要和一之瀨合力對抗兇手,伸出拳頭,一之瀨卻不知道以拳頭碰拳頭的鼓舞方式,反而用手掌包住了本間的拳頭(其實看到這一幕我忍不住萌了兩人起來>//////<)。我不禁想起《寶貝老闆》,哥哥和弟弟決定拋棄對彼此的成見,合力將後者送回天上的畫面。(這部電影我也是超萌哥哥和弟弟的XD)

02.jpg 03.jpg 01.jpg The.Boss.Baby.2017.1080p.WEB-DL.DD5.1.H264-FGT.mkv_20200629_153801.408.jpg

本劇的節奏非常迅速,我一下子就看完第一集。案件和警察學校的生活交叉安排得很流暢,因為是第一集,主力都在兩位主角和老師們身上,其它配角暫時不怎麼深入,所以不會給人繁雜混亂的感覺。吉瀨美智子當教官意外的有派頭,最叫我意外的是伊勢谷友介飾演的教官,超帥的!!!

這部之後如果都照著第一集的節奏,我想我會很開心地追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