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有關福爾摩斯改編的作品,我的重點果然都是先放在兩位主角的互動上。

ep2在兩位主角的互動上,寫得還滿合我心的。

不過我會希望若宮這個角色能更有功能,雖然原著裡華生本來就是個紀錄者,他的存在更多的是襯托福爾摩斯的厲害。

但是如果改編作只能做到這個程度,我總覺得很不夠。

BBC版的華生,好歹第一集就救了福爾摩斯。

電影版的華生更恐怖,根本強悍超過福爾摩斯(我唯一逆CP的福爾摩斯改編作)。

NY版的更不用說,華生姊太強大,Sherlock根本她兒子吧(笑)。

但日版的若宮,似乎除了跑腿和被獅子雄捉弄外,功能不強。

ep2獅子雄替他製造約會的機會,要他去套話,可其實不用這個動作,獅子雄也找到了真相,所以我很不明白編劇為何多此一舉。

而且這集的故事感覺沒有ep1來得好看,太多理所當然的發展。

我本來以為會安排青木律師自己也是假貨,頂替了別人才成為律師,結果就只是個被過去所困的女人。

再者最後也沒說出佐和子究竟是否自殺。

如果ep2到此結束,後續不會有效應的話,那就真的寫得很爛了。

然而,倘若這只是個伏筆,青木背後還有隱情,未來的集數會交待佐和子死亡的原因,那這集我的評價便會截然不同。

青木剛出場時,我也想到了Irene Adler。菅野美穗確實有這個特質。如果從結局她那富含深意的微笑,與獅子雄饒富趣味的笑意來看,兩人的確很有未來再交手的意味。

不過,我覺得Irene寫得最好的,還是NY版。

我永遠忘不了她的真實身份被揭開時,我下巴差點掉下來的感覺。

這不是說我喜歡Irene這個角色(不管哪一版的Irene我都沒興趣,就像不管哪一版的Moriarty我都很堵爛一樣),只是NY版這樣玩Irene的身份太令我驚訝了,我太喜歡這種設計。雖然每次看到Sherlock回憶Irene,老娘就超級不耐。(其實我更想看華生姊和Irene之間的火花,哈哈~)

希望日版的ep2,不只是ep2,否則我只能抱著單單看獅子雄和若宮互動的低標準來看這部作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