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我完全沒想到我會開動這部作品,因為山下智久和菜菜緒都不是我的菜,裡頭我比較欣賞的只有濱田岳。但看到緯來的預告,再看到紐倉和高家的CP感,正愁沒新劇可看的我,想說就來試試看好了。

結果竟然出乎我意料的好,6集看完導致現在我沒有存糧只能等on檔,我有多久沒追on檔劇追得這麼心甘情願了啊(搥地)。

《破案神手》主要描述天才科學家紐倉(山下智久 飾)、助手高家(濱田岳 飾)和內閣公務員牧野(菜菜緒 飾)遭遇各樣的事件進而查明應對的過程。與我常看的刑偵推理劇不同的是,本劇牽涉的案件多與寄生蟲或病毒之類我有點陌生的東西有關。對我而言,是十分新鮮的觀劇經驗。

日劇慣常說教,本劇亦有同樣的情形,可是出自紐倉的口,一切卻十分順理成章,甚至莫名的感人。我還記得ep1最後,紐倉對犯人和高家說的話,那瞬間我真的眼眶含了淚。尤其是在草地上對高家的那番話:

我們現在接受先進的治療,健康的活著,都是因為過去的研究者不斷進行研究。我們也這麼做就好了,目光放遠一些,100年後、200年後,沒有誰是無力的,我和你都是這樣。

未來在我們手中。


加上本劇配樂超級強大,幾乎每集對我來講都有哭點,自然而然便不由自主地追下去。

令我意外的是,主演三人的人設與互動討喜得不得了。菜菜緒的牧野雖然強勢(想要做出好成績升官回到外務省),可是本質其實相當可愛。ep3她被紐倉和高家抓到買了一堆美容用品,那副明明很想不要變老卻硬撐著是為了大眾著想的樣子笑死我了。而山下智久和濱田岳更是跌破我眼鏡,兩人默契比我想像中好太多,呈現出來的笑點常讓我忍不住重re

02.JPG 03.JPG

山下智久的作品我看得不多,也沒真正喜歡過他,可是他的紐倉完全折服了我,看似傲慢冷淡,不按牌理出牌,實則骨子裡有一股善良,還有叫人想像不到的傲嬌(笑),他和高家的CP感我看得更是開心。

從一開始紐倉找高家來當助手,高家本來死也不肯,等到親自上門後,紐倉直接說不用卻躲在門後笑時,我就覺得這對意外地萌。高家自己解讀紐倉之所以聘用他,是因為他的醫學背景。可是當紐倉的過去浮上檯面後,聘用的真實原因便變得耐人尋味了。

紐倉和高家一直令我聯想到英國現代版的SherlockWatson,我指的不是劇情,而是角色的基本構成。紐倉的世界異於常人,說他沒有什麼常識都不為過,會認為寄生蟲比牧野還性感還漂亮的男人能說他的思維符合普羅大眾嗎?當然不(笑)。但因為他的身邊有高家,做為他與日本社會的聯結,加上牧野利益性的包容,紐倉的怪異便可以更自在地展現。

01.JPG 02.JPG 

ep5之前,我一直覺得高家這樣被紐倉使喚來使喚去有點小可憐,地位比寄生蟲還不如(儘管在紐倉心裡,寄生蟲地位非常崇高)。加上高家性格單純得不像話,總是被紐倉三言兩語騙到(不管右手斷掉的原因是什麼,高家總有辦法被騙),更顯得高家在劇中地位之低XD。似乎對紐倉而言,高家是個隨時可以丟棄的助手。不過ep3高家被紐倉的老師綁走,本不想理會這事的紐倉,望著空蕩蕩的房間,最終還是決定去救高家。

當時紐倉講了一句話:「真麻煩啊~人類的感情」,還沒看ep5之前我只當他是和高家相處久了有感情不得不去救他。但看完ep5,我覺得紐倉是在避免自己對別人投入太多的感情,因為和入谷的過去重挫了他的心,如果自己身邊再出現一個入谷,那麼他右手的幻肢痛,恐怕再也不是他能承受得了。

話說ep3裡救了高家的紐倉(我還以為會是公主抱>///<),一邊救還一邊碎碎唸:「你要是死了,我那邊的動物會感到困擾的。」當時我心想,咦?高家還沒來之前,所有的工作紐倉你不是都自己來的嗎?你是有多不坦率啊!

ep5是目前六集裡我最喜歡的一集,我本來以為回溯紐倉的過去應該會很乏味,可是沒想到我看了超喜歡,甚至有種在看紐倉、入谷和高家的三角關係的感覺(大笑)。

紐倉的幻肢痛因為高家的來到愈來愈嚴重,顯然是因為高家讓紐倉想起了入谷。拒絕高家幫忙的紐倉叫高家離開,看到高家真的帶著身家離開時,我居然難過到不行。最難過的是,高家還幫紐倉的右手充電,擺好了泡麵和香菜才離去。

這次牧野是看得最清楚的人,無論是在膠囊旅館裡對高家的話「你要是放棄他了,他應該不會再和別人接觸了」,或者聽到福山講論入谷的性格,朝高家笑著說「和某人很像啊」,在在都顯示高家對紐倉的重要性。這也讓我想起ep1最後紐倉親自找高家當他助手一事,與其說是因為高家有醫學背景,倒不如說紐倉在高家身上看到入谷的影子,下意識選擇了他吧!

03.JPG 01.JPG 03.JPG

我很喜歡紐倉和入谷這段過去(雖然黑米國黑得不遺餘力XD),在頂樓入谷用英文對紐倉說恨他時,我就了解入谷真的很重視紐倉。我不懂紐倉這麼聰明怎麼會不明白入谷的心意呢?白白讓自己痛苦了這麼久。不過我想紐倉真的是太在乎入谷了,在乎到什麼都理不清,真實的情感隨著槍聲和斷手埋葬在記憶深處。光頂樓紐倉那番喊話,根本是變相告白了啊>///<

別丟下我一個人,你要一直做我的助手。
我的助手只有你,不是你就不行。


然而,我最感動的不是在這裡,而是後來高家把入谷的筆記交給紐倉,紐倉望著入谷筆記最後的句子,抽出貼上高家照片的團體照時,紐倉紅著眼眶,不斷落淚,我愛死這幕了!!!!!!(再次強調,本劇配樂真的很強大)

最後紐倉向高家表明心情時,卻故意裝作是和狗狗說話,會這麼傲嬌看起來是完全走出陰影了啊XD

果然一個人的話什麼也做不到。你是名優秀的助手,也是重要的夥伴。今後也多關照了。

02.JPG 03.JPG 01.JPG 02.JPG

順道一提,到底劇中那隻狗狗叫什麼名字,為什麼大家都不叫牠名字呢?我好想知道牠的名字哦~


PS.因為這部作品我對山下智久好感度大增,很想找他的作品來看。目前想先嘗試看看《Code Blue》,請問大家他還有什麼作品推薦的嗎?對了,我不喜歡愛情劇,如果是談情說愛的,我恐怕只能敬謝不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