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完全沒有想到會踩進第一季,好吧,應該說從我開始看History系列就有很多想不到。因為受不了一直重刷《越界》和《是非》,想說應該來看點新的,於是我便開動了第一季。

可能因為觀看之前,網友們給我做了一些心理建設,加上我自己也清楚第一季算是實驗性質,不能以第二季的高水準去衡量,因此觀看之時,吐嘈便少很多。甚至,有的還出乎我意料之外。最令我驚艷的,就是《My Hero》這個故事,實在寫得太好了,詳情我後面再談。

從劇情和台詞可以看得出來,第二季和第三季基本上是奠基於第一季,很多第一季出現的梗,後面兩季都有出現。不過運用的時機點與成熟度自然是後來者來得更棒。

論第一季三部我喜愛的排名大概是這樣:My Hero>>>離我遠一點>著魔

以下分部聊感想。


◎著魔

重生的設定。邵逸辰和江勁騰相愛,但江勁騰最後決定與青梅竹馬(女)結婚,邵逸辰崩潰出車禍,回到九年前初遇江勁騰的時刻。為了不重蹈覆轍,邵逸辰決定避開江勁騰,重活這一世不再與他有牽扯。

設定很不錯,雖然老梗但可以發揮的空間應該很多,只不過最後呈現出來的結果我並沒有很喜歡。第一,我受不了邵逸辰明明想避開江勁騰,卻仍然受他左右的模樣,多少次我都希望他能狠狠把他揍個半死,可惜只看到一拳,真不過癮。第二,江勁騰的行為根本變態,這是叫警察伯伯來的節奏啊!同樣是霸道總裁的設定,人家是奕杰就令我心動不已,江勁騰我只想把他關到牢裡,再帥都沒用!!

可能是因為只有四集,所以鋪陳情感的時間不夠,導致我無法理解為何九年前的江勁騰明明不認識邵逸辰,只是因為撿到紙張便想要佔有邵逸辰。當然,如果從言情小說的角度思考,是不令人意外啦,可是我就是討厭這種莫名其妙的發展。加上情感轉折沒什麼爆點,我一度想快轉。(我突然發覺,看完這部再回頭看《圈套》,我應該會很喜歡《圈套》)

最令我受不了的,是殺出另一對CP。雖然從第一集我就有感覺雷萬鈞和李慕白可能會是一對,但我想說才四集,不可能有副CP,結果還真的給我出現。有是沒關係,問題是太突然了,重點還滾床了(該說是滾地板嗎),我的天!其實劇中我最喜歡的CP,反而是後來才出現的哲剛和依君,這對BG意外地討我的喜歡,依君挽上哲剛的手說「我一年份的早餐不是白買的耶」,感覺她知道江勁騰一定會拒絕她的早餐,而她可以順理成章把早餐給哲剛,算是間接告白嗎?(笑)

不過飾演邵逸辰和江勁騰的兩位演員,演技還算不錯,親吻床戲什麼的也自然。三部裡頭,這部床戲是最多的(另外兩部根本沒有),可惜我對床戲有服用障礙,再多我也沒感覺。


◎離我遠一點

設定很普通,再婚家庭的兄弟CP。哥哥豐河就是個濫好人,無論弟弟程清如何耍無賴,就是無止盡的包容。《越界》的文武CP,感覺有點產自清河CP,不同的是,這部弟弟非常強勢XD

其實這部前三集我滿喜歡的,除去腐女妄想這塊。我真心覺得夢夢這個角色是最大的敗筆,我都不懂編導到底是想抹黑還是讚賞腐女這個身份,寫成這樣實在令人無言。(像《越界》的何小小,就讓人感覺非常舒服)

哥哥豐河是我的菜,溫吞的性格帶點不知所措的寵弟弟,不知為何我就是覺得好可愛。弟弟程清雖然一開始很阿霸,但隨著與哥哥的相處,整個人柔和了起來。我很喜歡兩人還沒戳破窗戶紙前的互動,尤其是看魚缸的那場戲,很溫馨很美好。

後來因為夢夢的攪和,程清意外坦白喜歡豐河,沙發上那個吻我超喜歡。

比較可惜的是第四集,哥哥的覺醒鋪陳得太平淡,豐河喜歡程清是肯定的,只是我不太能理解他明明拒絕,為何最後又答應了。導演的鏡頭沒有適切地呈現出那個轉折點,有點遺憾。


My Hero

H1裡最令我驚喜的一部,也是裡頭唯一一部我想重刷的。整個故事相當完整,雖然集數短,可是情感十分到位,利用細節補足空白,結局也出乎我意外,看到最後操場親吻那幕,我忍不住尖叫出聲啊!!!

My Hero》用的是借屍還魂的設定,麥英雄的女友藍熙意外死亡,死亡使者白常常來勾藍熙的魂時,發現自己搞錯了,原來他要勾的是另一位擁有天煞孤星命格的古思任。為了彌補藍熙,也因為另一場意外,古思任死掉,藍熙得以進入古思任的身體。然而,若七天內藍熙沒有得到麥英雄的真愛之吻,她就無法獲得古思任身體的主導權,將徹底的死亡。

初看本劇,我以為是BL包裝的BG設定。想說大概H1一開始想走安全牌,所以沾點BG市場,不要一口氣就殺進BL市場。但隨著情節前進,我發現跟我猜想的大相徑庭,編導一點一滴地釋出信息:麥英雄為什麼不為藍熙的死落淚,麥英雄為什麼輕而易舉就讓古思任與他同住,古思任筆記裡的「他」究竟是誰……慢慢的,所有的線索攏聚為一,到了最後一集,真相終於揭開。

從一開始,麥英雄對古思任就相當容讓,明明女友才剛死,他卻沒有多少悲傷的感覺。藍熙一方面為了讓自己復生,希望麥英雄能喜歡上古思任,可另一方面,基於女友心情,又不希望他真的愛上他。左右矛盾的藍熙相當可愛,但也因為這樣的藍熙,漸漸將麥英雄對藍熙的真正心情引導出來。ep2兩人在陽台的對話我超喜歡,因為這一幕我才真正確定英雄心不在藍熙身上,早就不由自主被古思任吸引。

透過古思任的筆記,我們知道英雄和古思任很久之前就有過接觸。藍熙最初還不知道古思任筆記的「他」是誰,還以為是哪個女生不長眼,會愛上這個又憨又挫的笨蛋。然而,隨著以古思任的身份與英雄相處,她才逐漸看見真相。

她給英雄的愛,她自認為美好,但對英雄而言,卻是如窒息般的不知所措。而英雄以為隱瞞與容忍,就是愛情的表現,卻不自覺接近古思任,喜歡待在他身邊的輕鬆。

最終回藍熙用古思任的筆記拼出英雄的肖像畫,那時,她才真正明白,古思任喜歡的是英雄。我想,同時她也真正意識到,英雄不愛她,愛的是她靈魂現在寄居的古思任。坐在床邊傷心落淚的藍熙看得我很心疼,可是卻也無法說什麼。我相信藍熙純粹地愛著英雄,只是她用錯了方法。英雄以為自己喜歡藍熙,卻沒發現從頭到尾他只是在勉強自己。

有人說,如何能確定英雄愛的不是擁有藍熙靈魂的古思任,而非古思任本身呢?我覺得有幾個細節是可以看得出來的:第一,一開始英雄讓古思任住在家裡,還同睡一張床,即使古思任有那麼多奇怪的反應(因為靈魂是藍熙嘛),他也沒有拒絕。第二,藍熙問他在自己身上,難道沒有感覺到熟悉的影子嗎?英雄說他不是在找替代品,藍熙對他而言,已經是過去式了。最後,也是最重要的一點,英雄在床上看到藍熙用古思任筆記本拼湊出來的自己的肖像畫,看到古思任筆記裡的字字句句,他才衝出門找古思任告白。換言之,觸動他內心愛意的開關,最終是古思任的情意。

然而,即使如此,我仍很好奇這樣要怎麼結尾。已經絕望的藍熙不可能再要求什麼真愛之吻,即使得到吻復活,用古思任的身體活著又有什麼意思。當英雄追上藍熙吻上她時,我真的以為會是BG結尾。沒想到真愛之吻喚回的,不是藍熙的靈魂,而是古思任本人的靈魂啊!

我超愛最後一幕藍熙的靈魂被擠出去,古思任恍惚回神,看著他面前的英雄向他告白。還搞不清楚狀況的古思任,就這樣被吻住了啊(尖叫)!!!

就說BL裡的女人,不是助攻,就是炮灰,可憐的藍熙,還身兼二職(淚)。不過,藍熙雖然是大小姐,我覺得她還是希望看到英雄幸福的。如果藍熙也能復活,遇到真正愛她的人就好了。

我這麼喜歡本劇,除了劇情外,演員演技全部在線也是很重要的一點。蔣昀霖飾演的古思任尤其令我印象深刻,他把古思任的唯諾,和藍熙上身後的女性化,詮釋得十分生動。特別是最後藍熙離開他身上,他回到古思任的狀態,那個表情和眼神有到位,所以我才超喜歡最後一幕。

這部也是我最想看後續的一部啊!!好想看英雄和古思任後來會怎麼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