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story系列前二部我完全沒看過,應該說,我對原創的BL劇向來興致缺缺,我更鍾情的,是那種需要腦補的曖昧向作品(有點欠虐),太明著來對我這種老人家負擔有點大。我真正少女心萌發看過並且很喜歡的BL劇,大概只有泰劇的《為愛所困》和《一年生》。

所以我會看《圈套》,單純是因為徐鈞浩,很想看看他的角色和以往有什麼不同。

坦白講,當我看到ep4時,我對這部劇還算期待。少飛和唐毅被追殺,在山上兩人不自覺握緊對方的手逃難,我可以因為這麼小一件事就少女心亂飛。因為細微處是最能感受到人們不自覺的情感流露,所以我喜歡這種安排。

然而,從ep5之後,我有點愈看愈不耐。

是我太愛慢火燉煮嗎?我總覺得孟少飛和唐毅的情感發展,似乎太過理所當然,太過跳脫,缺乏緩慢而水到渠成的美妙。Jack與趙子也是,不過他們比主CP好一點,我還可以忍受。

此外,在劇情方面,可能因為有20集可以鋪成,所以編劇不急著來(那感情發展就不要那麼快啊)。雖如此,我總覺得劇情一直在鬼打牆,什麼進展都沒有,所以今天開動ep7,我難得有種想快進的衝動。

簡言之,《圈套》我看到ep7,它缺乏讓我興奮地往下追的精采。我無法接受少飛就那麼一頭熱地傾向唐毅,無法接受Jack明明是找趙子來囚禁問話,卻瞬間培養出熱烈的執著,無法接受明明是黑道VS警察,但警察被寫得好像不太有用,一味地偏向黑道……

我知道這是BL劇,就是談戀愛為主嘛,不該強求現實感,可如果背景設定在校園或公司,這樣的寫法,我的接受度可能會大一點。偏偏是黑道與警察。

其實演員們演技都在線,是劇情讓我無法打從心裡喜歡。就像鈞浩的孟少飛,我是真的很喜歡前期的少飛,即使他莽撞、固執甚至不懂轉彎,但能四年來始終如一地尋找真相,我是佩服的。問題是,編劇可以將唐爺和唐毅的情感交待出來,引出唐毅堅持行天盟漂白的原因,為什麼關於少飛和前輩麗華的互動,僅僅一個盒子就帶過?

好吧,我承認我有怨,因為我覺得編劇很努力在寫唐毅,但對於少飛的塑造,淺薄地讓我想砸螢幕。明明我這個觀眾都可以想出好幾種讓少飛更具體的情節,可事實上我看到的少飛卻是刻變時翻的角色。我多想看到編劇具體交待少飛因為和前輩的深厚感情,所以才執著地追了唐毅四年,想看少飛和唐毅從亦敵亦友的關係,「逐漸」演變為愛情的過程。

可惜我看到的少飛,不是如此。而少飛與唐毅的感情發展,在我眼裡,也缺少了徐徐萌發的心動感。

要不是徐鈞浩來演孟少飛,我大概ep5後就會棄劇了吧!

當然,這只是初印象,畢竟才看到ep7。不過如果連前七集都讓我想搖頭,那之後我懷疑我能否堅持下去。

順道一提,劇中我最喜歡的角色是偵三的隊長(老大)。每次他對少飛大吼生氣,或不自覺地容讓,都可愛地讓我想摸摸他的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