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英島

出了西蘭島,來到了Odense所在的菲英島。菲英島的公車系統與西蘭島不是同一家,不過價格倒是一樣,二區內24克朗,三區36克朗,以此類推。公車上沒有螢幕顯示到站站名,沒留意到有無播報聲。

一樣無法使信用卡,只接受現金,可找零。不過菲英島很小,大部分遊客來到這裡,都是為了拜訪安徒生的故鄉Odense,所以要用到公車的機率不高。但除了Odense,我還要推薦南邊的Svendborg和離島的Aeroskobing,尤其是後者,一個離島的小鎮風情,既美麗又靜謐。儘管我在這座島嶼弄壞了我一雙涼鞋,但仍不損我對它的喜愛。

要到Aeroskobing,需要搭火車到Svendborg,再搭渡輪過去。渡輪費用來回218克朗,上船後會有服務人員來收取費用,現金或信用卡均可。

菲英島巴士官網:https://www.fynbus.dk/


◎日德蘭半島

來到日德蘭半島,不同的城市公車價格有所不同。在Esbjerg,與西蘭島、菲英島一樣。但當時我是從Ribe搭火車到Esbjerg,所以持車票當天可費無限次搭乘公車。公車上沒有螢幕顯示到站站名。

Aarhus的公車就可愛多了,因為它二區票只要20克朗(330克朗,以此類推)。這個區域的公車有二種款式,黃色公車是市區公車,藍色公車是區域公車,但價格都一樣。公車上一樣沒有螢幕顯示到站站名。

藍色公車上車有階梯,所以扛著行李會不太方便。前門上車,後門下車。只接受現金,不接受信用卡,直接向司機買票,可找零。

黃色公車沒有階梯,建議扛行李的朋友搭乘。後門上車(它有兩個後門),下車前後門均可。但司機不售票,它售票的地方在後門上車處,有台機器,只接受零錢(不需要找零,因為丹麥克朗的硬幣最大就是20了)。

Aarhus
公車官網:https://www.midttrafik.dk/engli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