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年日本的刑偵劇我翻來覆去能看的都看了,能夠讓我看完維持一個「嗯,還可以」的評價的愈來愈少,更多的是一、二集便棄劇的結果。所以最初看到《刑事弓神》這種主打兩位男角的作品,我心想,又來了,玩不膩啊?


第一時間我當然沒想過開動它,況且我雖然喜歡神木隆之介,卻對淺野忠信不熟,因此更沒有動機找來看。直到在ptt日劇版看到網友的心得,感覺好像還可以,為了打發時間,便找了一集來試試水溫。

這一試,驚為天人。

真的,驚為天人不是過譽。我太久太久沒看到這種無論角色演技與互動、案件情節、配樂運鏡等等等都如此出色的作品了,簡直是完美的融合!!每看完一集我心情就更低落,因為這表示我又少了一集糧食。

編劇實在很強,他利用角色互動的俏皮性,去平衡案件本身的悲劇性。我常常前半段被主角們笑得半死,但到最後哭到眼睛都看不清螢幕。

我接觸的刑偵劇太多了,催淚的也不少。即便如此,《刑事弓神》的故事依然能賺我熱淚。許多表面看起來不怎麼樣的案件,最後隱藏的竟是令人心痛的真相。本劇重點往往不在於兇手或手法,更多是在動機與相關者情感造出來的結果。真正能感動人的,終究是「人」的本身。

但光情節優秀還不夠,需要有能將之妥貼演繹出來的出色演員。淺野忠信、神木隆之介與稻森泉可謂本劇的鐵三角,沒有他們如此亮眼的演技支撐,以及渾然天成的互動,本劇不可能獲得我那麼高的讚譽。

我超愛弓神(淺野忠信)每次設計羽生(神木隆之介)的橋段,以及老愛糗他是處男的定番,羽生的反應也都超有趣的。正因兩人都陰來陰去的,默契卻能愈來愈好,反而令我更加感動。尤其最終回弓神喊了那句「羽生君」(弓神第一次喊了羽生的名字),我的眼淚立刻流出來。

弓神雖然總愛捉弄羽生,但我想他是最知道羽生本質的男人。羽生儘管嫌棄弓神,卻也始終知道弓神的為人。否則最終回的案件他不會輕而易舉便相信弓神。

我喜歡神木隆之介,但羽生這個角色卻讓我徹底愛上他。

還有稻森泉的菅能長官,我好喜歡這個人設。滿有工作能力卻還嫁不出去,每次大家聊到退休啊、婚姻啊,菅能的表情都好好笑。我最愛她飛踢弓神的定番。雖然嗓門大、脾氣不怎麼溫和,可是菅能其實是很棒的管理者。

對了,這部每集的片頭都不一樣,每集的預告也都很有新意,特別是最後幾集的預告,非常可愛。我猜神木弟弟私底下和淺野大前輩的互動可能和羽生弓神十分相似啊XDD

真希望還有第二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