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結束前,我就在計畫暑假該去哪裡。當時我沒別的念頭,只想在炎熱的季節逃到涼爽的國度。第一個念頭浮現的是舊金山,然而不會開車的我,總不能待在舊金山二個星期吧,再加上看中的加拿大航空時間太爛,於是放棄這條線。接著,莫名想起北歐,查了一下票價,於是決定飛到哥本哈根。

一般飛到北歐,多數是N個國家一起玩。一開始我也這麼想,但地圖一打開,算了一下距離和所花費的時間、金錢,我突然有點厭倦N個國家的玩法。北歐之昂貴,眾所皆知,我不是沒想過從挪威坐渡輪回到丹麥,但其價格令我咋舌。若搭廉航,把行李費、往返機場費算進去,怎麼想還是不划算。

於是我做了個決定,我單單想留在丹麥,最多在哥本哈根時再玩一下臨近的瑞典幾個小城市。

丹麥是由許多島嶼所組成的國家,除格陵蘭島外,共有三個主要的大島嶼:西蘭島、菲英島和日德蘭半島。我的目標就是玩遍三個島嶼,雖說玩遍,因為含飛行時間我也只有二個星期,所以三大島我能各自玩到2個城市以上就很不錯了。

最終,我的行程如下:

Kobenhavn
(西蘭島)→Odense(菲英島)→Svendborg(菲英島)→AeroskobingRibe(日德蘭半島)→Esbjerg(日德蘭半島)→Aarhus(日德蘭半島)→Kobenhavn(西蘭島)→Rosklide(西蘭島)→Hillerod(西蘭島)→Malmo(瑞典)→Lund(瑞典)→Helisingborg(瑞典)→Helingor(西蘭島)

這樣的安排大體就是順時針繞了丹麥一整圈。

住宿點分別如下:
Kobenhavn
4晚,前後各2晚)
Odense
2晚)
Ribe
3晚)
Aarhus
2晚)

交通則是火車、巴士和渡輪為主,主要城市的長途往來均以火車為主,只有AarhusKobenhavn我捨棄了火車,改採巴士進渡輪這種特別的方式。畢竟一直搭火車也挺無聊,所以想嘗試一下特別的。這部分我會在之後的交通篇詳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