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這標題就知道我沒怎麼正經在看這部作品,所以如果不能接受腐言論的朋友,拜託千萬不要往下看。

因為我對波瑠很無感,所以本來完全不想開動這部,是因為看到別人的心得,提到波瑠和鈴木京香的互動,我想說也許這是一個改變我對波瑠印象的機會,所以就試著看看。

看完ep1後覺得好無趣,於是直接放生。後來因為一直在補林遣都的劇,想說該換點口味才能長久,便勉勉強強打開ep2,終於讓我get到該劇的點,開心地看下去。

朝日的刑事劇基本上不會寫得太差,《未解決之女》從字面上就看得出來和懸案有關。這類型的作品我最推《絕對零度》第一季(第二季就別談了,看得快吐血),《鐵證懸案》雖然也不差,但畢竟是翻拍劇,加上色調陰冷了些,我就沒那麼愛。

但無論《絕對零度》或《鐵證懸案》,整體風格都偏向悲傷/溫馨,而《未解決之女》除了上述風格外,它添加了搞笑的成份,於是看起來負擔不會太大,而且編導功力還不錯,在正與負的能量間把握得宜,絲毫沒有做作之感。

《未解決之女》的案件都不難,大部分滿容易推敲出前因後果,但編導厲害之處在於,即便我知道案件緣由,還是會為此而感動,有幾集我還忍不住哭出來。

本劇的演員們都十分出色,特別是澤村一樹,雖然他的室長角色不討好,卻意外壞的討喜。每次看他被波瑠或6系氣得大吼,我就笑得好開心。



不過重點在於波瑠飾演的矢代朋和鈴木京香飾演的鳴海理沙。

刑事劇愛玩bromance這沒什麼,我看得夠多了。但女刑警間玩曖昧百合,是很少見的。我記得鈴木京香演過一部《閃亮的人生》,是講法醫的,當時我年紀小,只單純的喜歡這部作品。後來長大後才知道,這部也可以列入百合劇啊!

在看網友的心得時,我本想編劇再怎麼玩,應該也不會玩得太過火。但親身看劇後,發現比我想像得還要直接。

ep3是嚇到我的開始。矢代和同期岡部(工藤阿須加 飾)講的那番話,不是偶像劇男主角的定番嗎?所以編劇連攻受都決定好了?

這段話是矢代不自覺對岡部訴說她對鳴海的心情:

我這種心情是怎麼回事?我想再多了解那個人一些,那個人真複雜,嘴又毒,老是挖苦人,然而又很可靠,但是,又叫人很想保護。

 


矢代說出「又叫人很想保護」的表情,分明是戀愛中人的模樣啊!!!!!我當時下巴差點收不回來,太直球了吧編劇(做得好)。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太過了,所以後面幾集開始分別帶出草加(遠藤憲一 飾)和岡部對矢代和鳴海的在意,似乎想BGGL一把抓,但不管怎麼看,矢代眼裡都只有鳴海主任啊!

ep3最後,鳴海只是說了句「好想戀愛啊」,矢代就拚命在她身後詢問,急得跟什麼似的。(矢代,你那麼急幹嘛?鳴海主任談戀愛也不關你的事啊你的舉動太明顯了啦XD

 
 


但鳴海也不是完全沒反應的。ep4裡岡部打電話給矢代時,鳴海酸酸地說了句「
你和那個同期關係真好啊」,好笑的是矢代還一臉迷茫地回說「沒有很好啊」。

 
 


鳴海不喜歡出門搜查,但矢代來到6系後總是拉著她東奔西跑。再不濟,也會扮演毛利小五郎,透過耳機讓鳴海在6系電話搖控她。

矢代對鳴海的一切都很想知道,會纏著鳴海要她講她的人生啊私生活啊。鳴海在6系有自己的小房間,這個房間在外頭直接貼著立入禁止,每次矢代追著鳴海追到門口總是會被「砰」地一聲拒之在外。



可是呢,不久之後,矢代居然開始在鳴海的房間內吃新口味泡麵和睡覺(因為她加班)。儘管這不是在鳴海的同意之下做的,鳴海知道了也氣到不行,可是這很明顯是個暗示。

 


一直以來被拒在門外的矢代,終於走進了鳴海的房間(心房)。再者,鳴海也會開始擔心矢代。看到矢代做噩夢,會想說她內心還是很脆弱的;看到矢代因為同學被殺而消沉,會主動說要搜查。


矢代將鳴海拉出了那個陰沉的墓室(6系),一腳踏進鳴海的房內(心房)。最終,鳴海自己走出了墓室,拉了矢代一把。

難怪連無關的第三者,都會問矢代是不是喜歡鳴海呢!



劇中雖然有安排BG線,不過顯然兩位女角都對這些男士們無感。最好笑的是,最初岡部以為矢代對他沒有感覺,鳴海特地安慰他說,矢代只會在他面前用「私」這種女性用詞自稱(平常矢代是用「自份」這個詞)。岡部本來還很開心,後來發現矢代在以前同學面對也是用「私」一詞,沮喪地去向鳴海求證。

鳴海在解說過程中,矢代聽到鳴海直呼她的姓(平常鳴海只會叫她Horusu),激動不行。我心想,明明鳴海講了那麼多,矢代你只注意到這個啊(笑)。當然,鳴海的說漏嘴也明擺著矢代已經放在她心上啦!

 


這部接下來還會有第二季,希望第二季依然秉持著第一季的精神,繼續好好把曖昧百合發揚下去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