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本來對這部
SP沒什麼期待,可能下意識認為自己對林遣都與吉田鋼太郎這對情敵(《大叔之愛》)有著根深蒂固的印象,所以看他們演父子有可能會感到彆扭,所以一直遲遲未開動。


但沒想到一打開,長達一小時的SP我居然完全沒有停頓,甚至沒感到時間流逝便看完了。

我好喜歡好喜歡這對父子的互動!我根本想不起來原來他們還曾經是情敵(笑)。

看到最後兩人在晴空下一起為老人們剪髮,以及翔太決定留在日本講的那番話,心頭滿是暖意。要不是我不萌父子,否則我覺得這對也很有發展性啊
>/////<

 
 


本劇故事很簡單,在法國當美髮師的川村翔太(林遣都 飾)接到母親過世的消息,趕回日本弔唁。一向與父親吾郎(吉田鋼太郎 飾)不合的翔太,發現告別式父親居然跑去卡拉OK找女人喝酒,兩人大打出手。吾郎因為被翔太弄傷手,無法開店,必須一個月後才能傷癒,於是逼翔太留下來幫他。兩父子便因此開始有了冰釋與和解的機會。

《藍天理髮店》沒有什麼高潮起伏,連振興理髮店的過程都顯得有點理所當然。但就是這對父子的互動深深地吸引了我,既活潑生動又溫馨感人。

吾郎雖然堅持自己的手指受傷要翔太負責,可明眼人都看得出來那分明是騙翔太留下來的藉口。我很喜歡吾郎明明很在乎翔太,卻為了在他面前扮演一個不靠譜的老爸而故作荒唐的樣子。而翔太每次被老爸氣得半死,卻怎麼也放不下這家店,因為這家店代表媽媽,是他最珍貴的回憶。

翔太在與吾郎相處的過程中,慢慢發現父親對母親的在意,卻因為父親當年撒的謊,怎麼也無法原諒父親。然而,看得出來翔太對父親一點一滴漸漸的在意。最後吾郎被翔太發現手指沒受傷的事實,翔太也僅僅是一句我早就知道了。若說吾郎在意翔太在意得要命,其實翔太也用他自己的方式,在縱容著父親對他的謊言。

總之,這部的亮點就是兩父子的你來我往。雖然總有吵架的戲碼,但怎麼看都是充滿愛的互動(掩面)。最好笑的是最後一場架,吾郎居然扮演翔太媽媽(因為翔太要吾郎把媽媽還給他),看到女裝的吾郎,翔太憤怒到上前要揍他,沒想到吾郎竟上前要親翔太。

 


有誰吵架會吵到要親對方的啊況且還是父子!!(笑翻)

這個就是林遣都在《大叔之愛》ep2副聲道裡提到的,鋼太郎桑常常不按劇本來,即興演出的一部分。親吻劇本裡沒有寫,我想當下演出時,林遣都應該很錯愕吧XD!在《卡拉馬佐夫兄弟》裡也有類似的戲碼,同樣即興,但劇中的小涼是個溫和柔軟的孩子,所以和本劇吵架吵著親上來的情況截然不同,感覺更誇張、更色氣啊(羞)。

《卡拉馬佐夫兄弟》親吻cut可參考:https://tinyurl.com/yakmaa38


比起《大叔之愛》的部長,吉田鋼太郎的吾郎實在可愛太多,對妻子和兒子的愛掩藏在他玩世不恭的外表下。每次他利用苦肉計要留下翔太時,雖是誇張荒謬的表演卻令我感覺到滿滿的不捨與愛意。明明想教導翔太如何與顧客交流,卻總是惹火翔太。還故意趁翔太睡著時做了個「通天閣小旋風」的髮型,儘管翔太嫌棄得要命,可是我覺得很好看(糟糕我的審美觀……)。

 
 


吾郎還把剪髮用的圍巾綁在翔太身上,大概怕他醒來會衝上去揍他,看到那一幕我立刻想起我曾經看過的吉娃娃圖片
XD


就是這個:https://tinyurl.com/yd3wgvwk

林遣都的翔太一開始看似有點傲慢,但隨著與吾郎、小遙相處,變得愈來愈可愛。因為他在法國做的是No speaking席,從不和客人交流,到了大阪這個講求人情世故的城市,做理髮不跟顧客講話幾乎招不來客人,但翔太偏偏固執的很,小遙只好讓他戴上墨鏡裝兇,讓客人不會跟他講話(這不是變相讓客人都不來了嗎XD)。但戴上墨鏡的翔太根本沒有變兇,反而更蠢更好笑XDD



後來客人上門來,以為翔太在模仿,翔太被迫模仿了一段,結果被客人吐嘈太爛了。我想起田中圭提到的林遣都模仿得很爛的事,要不是《藍天理髮店》拍攝先於《大叔之愛》,我都要以為這段是故意的了XDD

 
 



《藍天理髮店》雖然只是個小品,故事架構單純,可是看完後會很舒服,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