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是被網友拐去看的一部作品,而且只看林遣都的cut版。因為這類型的作品實在不是我的菜,我認認真真看完這類作品的大概只有《Crows Zero》,結果看完後我只在意芹澤和時生的互動(掩面)。


HighLow》又翻作《熱血街頭》,共有二季日劇+三部電影,當時策畫的層面相當廣,可想而知聚集的演員也非常多。詳情可以參考維基:https://goo.gl/xbxxfj

這種大亂鬥的作品可能是日本男人的獨特浪漫,看過《Rookies》的我曾經有點點興趣(所以才會去看Crows Zero),不過終究適應不良。每次看他們打架就覺得骨頭好痛,拍這種戲大家應該大傷小傷不斷吧,即便再怎麼裝模作樣,還是不能避開偶爾的重擊才是。

林遣都在《HighLow》飾演的是達磨一家的頭頭日向紀久,原本是日向家的四男,但因哥哥們被陷害,為了復仇於是成立了該組織。巧的是,哥哥們其中之一由波岡一喜演出XD。(《火花》裡的神谷)

網友們說這部戲很中二,我當然沒心思從頭看到尾,所以只挑了達磨一家相關的來看。當初被拐來看的主因是這張圖:



我除了尖叫不知道該說什麼好。

日向紀久這個角色相當相當狂,即使我看過《Crows Zero》,都還沒看到比他還狂的角色。他打架的狠勁當然沒話說,最誇張的是張狂起來連對方的皮肉都卯起來咬。無怪乎網友會說根本是吉娃娃,還是最兇狠的那種XD

順道一提,愈小隻的狗狗脾氣愈兇,反而大型狗比較溫馴哦!

如果看過林遣都其它比較溫和的角色,或只看過《大叔之愛》的牧的朋友來看日向紀久,傻眼都不為過XD

林遣都的雙眼太大太亮,所以詮釋日向紀久時,他刻意半開半闔,呈現出一種傭懶的倦態,卻反而更加突顯他不可一世的不羈感。那種完全不把對方放在眼裡,腦子只想著復仇,置對方於死地的傲慢與殘酷,竟與他倦懶的雙眼相得益彰。

 


因此到最後我完全被日向紀久迷得死死的>////////<

腦子裡一直無限循環達磨一家的主題曲XD

主題曲有兩種版本(後者是完整版):





日劇版cut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6036776/

順便奉上這個剪輯,配樂很燃,比cut更好食(含電影版內容):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23403026/


日劇版的日向紀久看起來還算清秀,可是到了電影版,編導不知道為什麼,讓他留起了鬍渣,還沒事總坐在汽車蓋上,日向是有多討厭走路啊(笑)。

有網友說電影版的日向往泰山的方向前進,我卻覺得這樣的日向更帥更霸氣我超愛的啊!張揚的程度比日劇版有過之而無不及。

 


我記得之前同劇的演員就有提到過,拍這戲他很佩服林遣都的一點就是,為什麼他坐在汽車蓋上都不會滑下來(笑翻)。

電影版第二部cuthttps://youtu.be/yUQzF5iKERk
電影版第三部cut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23915259/
被同劇演員吐嘈根本不存在這種坐在車頭上都不動的人(2:03左右開始):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18806976/


所以這也是一種才能啊,一般人應該會坐不住吧!

(我超愛這張,好想看達磨一家的日常啊!!!)


後來《大叔之愛》播出後,還有網友把牧和日向錯棚,於是有這樣的漫畫出現(春田田不知道有沒有被嚇死,但日向畫得超帥的啊啊):
https://goo.gl/6sukt4
https://goo.gl/jDkY4G


據我所知,林遣都演過的角色,能比日向紀久更狂傲的應該沒有,這也算是他的一個挑戰,而且在我看來,挑戰得十分成功,至少我現在滿腦子都是日向,很怕接著在補劇時一時轉不過來。有趣的是,林遣都在宣傳時,和達磨一家的眾人走出來,那副樣子根本像是誤入叢林的小白兔,加上遣都本人本來就是宣傳苦手,感覺更楚楚可憐了。網友笑說大紅披掛拿下來後,眼睛都睜大了,趕快把它穿上去,才能變身成大佬啊!

宣傳視頻(請務必要看底下評論):https://goo.gl/UU5EvJ

然後有網友把它畫成漫畫,超可愛的:
http://wtffffffffffffff.lofter.com/post/1d225133_ee8dd7c8

同樣手足無措的宣傳,快拿紅外掛給他穿啊XD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13168054/

這也可以看出林遣都的演技,詮釋與自己距離最遠的角色,這種反差萌叫人愛死了>///////<


看過日向紀久,我就很想看林遣都挑戰變態殺人魔。雖然這類型的角色他不是沒有演過,例如《草莓之夜SP》的北見刑警,不過在該劇裡,他只是指使者,而不是行動者。北見也狂,但他的狂與日向那種視世間為無物的狂又不太一樣。北見的狂慢摻雜無知與愚蠢,且受制於人,日向卻是真真正正的毫無顧忌,所以日向更顯得迷人。

 


或者像是《On異常犯罪搜查官》的中島醫生,中島醫生是目前我看過林遣都的角色裡,最令我心疼的一位。他並非自願殺人,而是被迫成為殺人者。在接觸殺人犯的過程中,漸漸開啟內心陰暗的一面,最終走進萬劫不復的深淵。中島醫生沒有北見或日向那種外顯的狂,他的狂在心底最深處,且是不得已被引爆的。跨越良知這條線,對中島醫生來講,不是喜悅,而是痛徹心扉的絕望。每每望著中島醫生的雙眼,我的心頭就像被什麼刺傷,總是泛疼著。



如果可以,我還是不希望再看到林遣都演這種令我心痛不已的角色>”<


_______________7/1更新______________



在噗浪上看到網友分享的,原來High&Low還有漫畫,還是Clamp畫的。

達磨一家漫畫:https://tw.manhuagui.com/comic/23426/303522.html

但有趣的不是有漫畫這件事,而是關於達磨一家那個內容。

看過這個內容,絕對可以肯定畫者看過林遣都的訪談XDD

像是什麼垃圾捨不得丟也不分類,然後也不會理財,得把錢分開裝信封,免得一下子就會花完。

這完全是林遣都本人的寫照啊(笑死我了)。

訪談: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25428058/

2012年林遣都上笑鶴亭福瓶的節目時就有提到,他很不會分類,所以就把不要的東西全部裝住箱子裡寄回老家給媽媽分類(這不是等於寄垃圾回家嗎XD

因為錢還是會交給媽媽,只要媽媽去他家,就把他把錢分信箱裝好,藏在家裡各個角落,等林遣都想要用錢時就自己去找。下次媽媽再來時,又做同樣的事。

當時看這個訪問只覺得太扯了吧這麼大的人了,然後想起他在《大叔之愛》裡詮釋牧這個角色時,不知道會不會有心虛感(笑)。

到最後我都笑說,不只春田創一需要牧凌太,林遣都更需要一個牧凌太。

當然啦,如果這幾年過去他有進步的話就另當別論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