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常來講,喜歡上一個演員,大概都會很想好好的把他之前的作品補完,我也不例外。可是以我的個性,再怎麼喜歡演員,看劇這件事我還是有我的堅持。


若是不喜歡的題材,或導演故事講得太糟的,無論我多著迷這位演員,我不會浪費我寶貴的時間。

因此即使我再欣賞林遣都,有些作品我應該不會去碰。巧的是,最近我找到或網友推薦的,都格外的合我的胃口,甚至有些還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看。

這篇要談的《荒川爆笑團》和《高意識系男子》便是如此。


◎荒川爆笑團◎

開動《荒川爆笑團》之前,我已經有心理準備,聽說這部很吃電波,頻率對了,喜歡的會很喜歡;頻率錯了,就會想說這到底在演什麼玩意兒?

我很幸運地成為前者,而且愈看愈喜歡,目前看到ep6

《荒川爆笑團》講述的是主角市之宮行(林遣都 飾,後被村長改名為「小招」)某日來到荒川,因意外跌入水中,被一名少女小珊(桐谷美玲 飾)拯救。小招秉持著家訓「不求於人,不欠人情」,堅持要還人情給小珊。小珊便提出「談戀愛」的要求,小招為屢行這個要求,於是搬到小珊家附近。

但萬萬沒想到,小珊住在荒川河岸上,這裡聚集了一群看起來是人類但實際上很難定義的群體(笑)。小招在調查他們的身份時,講了一句「真難想像他們和自己同為哺乳類」,害我笑到不行。

 


對我而言,這部的看點就在於荒川河岸上的人們根本不像人類,他們總是做出許許多多匪夷所思的事,而外來者小招就負責吐嘈,我超愛小招的吐嘈。每每看著小招面對一件又一件根本無從思考其邏輯的事,並一本正經的吐嘈,我就莫名的愉悅。

不用去管劇情合理與否,只要好好享受大家腦殘的舉動,與小招總是認真的吐嘈,然後看著小招漸漸成為大家的一份子,就是本劇最好的欣賞方式。

本劇也是大牌雲集,小栗旬和山田孝之都有參與。我好喜歡山田孝之飾演的Hoshi,第一次看到小招就要跟人家成為摯友,結果發現小招是小珊的戀人,立刻翻臉不認人,還用幼稚的手段耍小招。小栗旬說得沒錯,他當初就覺得山田適合這個角色,所以力邀他來演出,真是有眼光XD。這樣讓我更想去追山田和林遣都的《ReplayDestroy》。

 
 


小栗旬在劇中飾演村長,不知為何他要穿著河童裝,雖然他本人堅持不是穿上去的,但小招(和我)從來不相信。村長常常擔任引言人,有時候還會說出聽似很有哲理的話,不過下一秒鐘會立刻被小招吐嘈回去。

 


雖然本劇主線照理應該是小招和小珊的戀愛故事,但怎麼看都覺得是大家一起胡來的劇情。小珊自稱金星人,因此和小招的戀愛也不可能是正常版本。小珊總是想模仿地球雜誌寫的戀愛特輯與小招談戀愛,卻連約會是什麼都不知道。小招為了讓小珊知道什麼叫約會,還做了連環畫說明(笑死我了)。

 
 


大概太亂來了,看到後面我還會忍不住希望兩人談場正常的戀愛呢!



林遣都在劇裡的造型我個人覺得超帥,僅次於《愛上有機男》的片山渚,但比渚多了一點少年感。我喜歡看著小招一點一滴被荒川河岸的大家改變,隨著他們的步伐也開始亂來,開始接受他們的邏輯。不過啊,吐嘈是絕對不能省的,這是小招的存在價值之一啊XD

 



◎高意識系男子◎

會開動《高意識系男子》,是一場意外,我根本不知道林遣都演過這部作品,拜PTT日劇版網友之賜,貼的視頻讓我產生興趣,所以試著找來看。沒想到一試成主顧,我超喜歡的!!!!!

目前本劇我看到ep2,因為太喜歡了,忍不住貼文分享。(本劇是NHK出品,共8集,每集約28分鐘)

所謂「高意識」意指只會高談闊談卻毫無實際作為的廢材,林遣都飾演的一條喬就是這類型的代表角色。

我本來以為這種人設我看了應該會很討厭,即便是林遣都出演。可萬萬沒想到,一條喬這個看起來很欠揍、滿口都是片假名、總是講些似是而非道理的男人,我居然會這麼喜歡。我相信絕對不是粉絲濾鏡使然,我是真的真的很喜歡林遣都的詮釋,而他與女主角春子(伊藤步 飾)的互動更是我大愛的看點。初次看到女主角的名字,我忍不住笑出來,一條與春子的來往,還真有點點春牧的感覺,不同的是,本劇最可憐的是春子XD

因為一條的自吹自擂,春子公司的女社長(大地真央 飾)居然把他招募進來。一條一踏進公司,便雄心壯志想開發新項目(手遊)。女主角春子則是年屆34的熟女,雖然已經升為課長,但大家總是把新人丟給她帶。她認真嚴肅的個性導致新人帶一個跑一個,本來是五色戰隊的新人團(ゆとり戰隊),如今只剩下三個。

 


對於一條的狂言,春子當然不以為然。想不到社長竟大手一揮,非但同意一條的新項目,還將春子劃到一條的團隊裡,而且明顯是當一條的助手。向來嚴謹的春子完全無法接受,要和一條這個眼裡只有自己又滿嘴外來語的夥伴一起工作,根本要她的命啊!

 
 


而本劇最有趣的地方就是兩人的相處!!當然,千萬別奢望會有什麼浪漫柔美的辦公室戀情,本劇的本質是搞笑啊XDD

可能因為一條與春子的個性是徹頭徹尾的相反,所以兩人相處起來就非常有趣。一條完全不把公司的規條放在眼裡,老喊著創新,看似無厘頭的做法和想法,有時候我都驚訝這樣太過了吧,但最後總能有個不錯的結果,讓我忍不住會想說,或許他的異想天開也是種才能。至於春子的一板一眼、認真以對,確實是日本職場人員的楷模,不過可以感覺得出來她那壓抑的性格若能爆發開來,一定會非常燦爛。

果不其然,在她和一條的你來我往,我漸漸窥見春子內在其實有部分與一條頗為相似。每次她和一條針鋒相對,最後一定會被一條莫名其妙激出想法(ideas),或許一條真的是春子的引爆點也不一定。

一開始我以為一條是個自以為是的傲慢人,可是一路看下來,發現與其說他是傲慢,倒不如說他是太沉浸在自己的想法裡(自我感覺良好?),所以春子常常受不了他,無論對他說再多的職場道理,一條總有辦法回應,甚至回應得春子啞口無言。

我很喜歡ep1裡春子狂罵一條那段,說什麼一條的構想、價值等不切實際的理想對公司根本沒有屁用,不能令公司掙到一分錢。這幕的一條超可愛的,趴在瘦身球上眼睛睜得大大的像被罵蔫的小狗狗。

 


可沒想到一回身,他的反擊強而有力(不愧是吉娃娃XD):

春子姊很愛公司,很尊敬社長,這種想法也是一分錢也掙不到。

 


春子完敗。

有趣的是,一條安慰完敗後的春子,說著「春子姊這樣很可愛」的那個表情,居然讓我心動了啊啊啊!!!



雖然一條是光說不練的傢伙,可是我還是好喜歡他啊(掩面)。

嚴格說來,一條也不是光說不練。ep2他動用人脈組成meeting時,也是很有行動力的。然後對著大家說什麼他不是老闆,只是舍友,還摟著春子的肩膀說這事,我立刻錯棚想起春牧,如果一條和春子同居不知道會如何(笑翻)。



不知道是不是有點了解一條了,進入ep2春子開始會明著暗著吐嘈一條。我最喜歡兩人去幫忙遊戲公司社長那段。本來只有春子前去,因為一條完全不可靠,手遊要怎麼做都不知道,春子只好求助於其它公司。沒想到臨時被抓去幫忙抓遊戲bug,不知為何一條後腳也跟著跑過來。

於是在全公司因為吃錯食物拉肚子的慘況下,只剩他們兩人不眠不休地刷遊戲抓錯。

毫無經驗的春子意外的會玩遊戲,相反的,一條怎麼玩都過不了關。難得春子可以這麼趾高氣昂地鄙視一條,看了就覺得好好笑。

 


一條在這裡也好可愛,怎麼玩怎麼不過關,還不小心翻白眼睡著,被春子發現立刻找了個超級冠冕堂的理由。

 
 


特別要提的是,ep2裡一條玩遊戲沒過關或刷手機時被春子嚇到,發出的居然是呻吟聲,第一次聽到時我嚇了一跳,第二次聽到證明我沒聽錯。雖然感覺超羞但我好喜歡啊>//////<!!

 


儘管一條看起來高高在上,可是他卻願意整晚幫住一個不相干的公司測試遊戲。該社長本來是很瞧不起一條這種人,卻在一條單純的回應「不正是朋友嗎」之下,看見了一條的本質。



和社長一樣,我也很意外。

也難怪,我會從一開始對一條的微微排斥,到後來徹底地愛上。

一條的人生信條是微笑,所以一條不管遇到什麼事,總是笑靨滿面。本來我想這會不會太假,但隨著劇情推演,一條不笑了我才覺得奇怪。或許也是因為這樣的笑容,讓我觀賞本劇特別的紓壓。林遣都說過他演出時,笑到下巴肌肉都僵硬了。真是敬業的孩子啊!

本劇還有另一個特點,既然一條和春子做的是手遊新項目,自然得想像許多種不同的主題,好決定方向。所以本劇有不少幻想情節,之後還會有一條的女裝裝扮。雖然是很亂來的幻想,不過我深深以為林遣都太適合扮女裝,只是印象能看到他女裝的機率很低啊!

總之,我超愛本劇。也因為這劇,我似乎稍微脫離了《大叔之愛》的坑。林遣都明明是個內向怕生的人,他演的喜劇卻總能使我身心舒暢,實在是奇妙的演員啊!

題外話一下,我好喜歡一條和春子的辦公室,有那種辦公室,我應該可以每天都開心地去上班。話說這風格好像是一條設計的,意外的有少女風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