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白講,這集除了最後二分鐘外,脈絡都十分清楚,最後的分手戲令我心臟宛如刀割。但一看完最後二分鐘(含預告),我腦子徹底空白。

編導輕而易舉地便讓觀眾們崩潰了。

聽說昨晚播出後,推特回應數創新高,還一度衝到了世界趨勢榜的冠軍,可以想見,如果EP6是最終回,製作團隊恐怕看不到明天的太陽(茶)。

連台灣的蘋果日報都出新聞了,不知道緯來有沒有興趣進這部(雖然我覺得可能性微乎其微):https://goo.gl/687KGc

我是看完《鄰家月更圓》溫暖、感動的最終回,才開動EP6的,所以反差感太強烈了!昨晚我就已經有心理準備,但再強大的心理準備,仍敵不過編導丟的這個核爆彈。有好心的網友做了以下這個視頻,這個視頻我看過許多次不同的內容,卻從來沒有一次這麼能撫慰我的心(遠目):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23990830/?redirectFrom=h5

撇開最後二分鐘恐怖至極的內容,前面的劇情還是相當不錯的。

原本我很擔心在公司公開出櫃的春田,會遭遇到多麼難受的指指點點。然而沒想到,這個營業所的眾人,心理素質意外的強大,包容力也意外的寬廣。除了部長之外,每個人的祝福都是那麼真摯。

 
 


反而應該感到開心的牧居然退縮了,這點我完全沒料到。結果搞得好像春田單相思,公開告白失敗,大家為他加油的畫面快笑死我了。

從牧轉身離去起,我一直在想,為什麼牧當時要退後?我並不認為他在意別人的目光,後來從他與武川主任的對話才明白,牧擔心的不是自己,而是春田。

我擔心,如果照這樣繼續交往下去,春田他是不是真的幸福……

 


牧也許在工作或其它的人際關係上可以很自信,可是面對與春田的這段感情,我相信大家都看得出來,他從來就沒有信心。

因為從一開始,他就認定春田會和他交往,並不是因為喜歡他,而是當下那個氛圍推動了春田說「好」,所以在EP5他才會說他會努力讓春田喜歡上他。

其實啊,喜歡這種感情,怎麼可能努力不懈就做得到呢?

牧應該明白,沒有喜歡這種感情在背後推動,是沒有辦法讓一個偽直男鼓起勇氣在眾人面前出櫃,也沒有辦法讓一個偽直男願意對他言聽計從,連見家長、為對方爸爸刷背這種事都願意去做。

如果這些光靠努力就達得到,這世上不會有那麼多求而不得的愛情。

說穿了,在這段感情面前,牧太沒自信了,沒自信到看不清楚春田的真心。

當然,不能說春田完全沒有責任。因為春田從來沒有認認真真向牧表達他的感情。他可以對武川主任提出的離開牧一事感到不願,他可以跟千珠明白說他喜歡牧,他可以在眾人面前出櫃,但,他卻未曾好好對牧說一句:我喜歡你

其實,我覺得兩人的關係有點像走鋼索,春田的拙於言詞,牧的毫無自信,加上不知何時降臨的外力干擾,這段感情似乎岌岌可危,隨時可能崩圮。

而春田媽媽的那番話成了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

牧說過了,春田的幸福遠勝一切。春田媽媽認為春田喜歡千珠,牧又在外頭看見擁抱千珠的春田,原本就沒有自信的他,在高舉著春田幸福的大旗前,再痛苦,他都得用「不喜歡了」為藉口,徹底離開春田。

雖然這藉口在牧的眼淚下,真是拙劣得令人心酸。

這段田中圭與林遣都詮釋得超級無敵棒,簡直就像真實的戀人被迫必須分手那樣。

 
 
 


春田不知道牧發生什麼事必須跟他分手,他手足無措眼眶泛紅,最後淚水止都止不住,還以為是自己家務做得太爛,或者不討牧爸爸喜歡的緣故。春田大概想破頭都想不到真正的理由。

除去最後二分鐘,我還滿喜歡這集的安排。春牧之間的感情並不是童話,能夠簡簡單單王子與王子happy ever after。他們之間還有太多問題需要克服與解決。春田需要明白讓牧知道自己對他的感情;牧則需要有足夠的自信,相信春田不為別的,純粹喜歡他。

不過啊,聰明如牧,怎會看不到春田的真心呢?我在EP5的心得裡說過,兩人交往後,無論牧說什麼,春田從未拒絕過,這集依然如此。連見家長這事春田都願意做了,牧還怕什麼?

當春田擔心牧的父母會不會被嚇到,牧說了那句「你又不是第一個去我們家的」時,本來春田還在因為牧的吻而動搖,立刻因為這句話冷靜下來,一臉不爽,牧看不出來這是吃醋嗎?沒有喜歡哪來的吃醋呢?

 
 


果真陷入愛情裡的人智商都會下降啊!


順道聊點別的,這集的武川主任真是帥呆了。本來以為他會亂來,沒想到他是懂得放手的好男人(要離開時感覺眼眶鼻子是紅的啊!嗚……主任)。或許因為春田的當眾出櫃,他終於可以認可春田做為牧伴侶的資格了吧!



麻呂對蝶子意外的認真,也令我十分驚喜。我想正是因為麻呂真心愛上蝶子,才能理解與包容春牧的戀情吧!超愛一向不正經的麻呂講出這麼正經有意義的話呀:

如果喜歡上了一個人,年齡與性別都不是阻礙,不是嗎?



千珠這條線也處理得不錯,千珠告白,只是想好好跟自己喜歡春田的心情say goodbye,幸好編劇目前沒讓千珠這個角色崩壞。壞掉的角色部長一人就夠了。

 


說到部長啊,唉……我不介意他東山再起追求春田,畢竟春田表明喜歡牧(男人),確實會叫人燃起希望。但我最不能接受的是,當蝶子收拾好行李,向他行禮準備離去時,他竟然滿腦子只有春田的事。看到這段我簡直砸螢幕的心都有了。

編劇幹嘛把部長編成這樣啦,就不能讓部長也能有所成長嗎?我好心疼蝶子,居然還要幫他出謀畫策,嗚~


唉,剩下最終回,希望下個週末,我能是笑著睡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