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說巧合還是蓄意,總之我意外同時觀賞這兩部劇,也同時看到同一位演員對於不同角色的詮釋。其實這也沒什麼,問題是兩部作品裡同一位演員詮釋的都是同性戀角色,感覺就很奇妙了。XD

真島秀和在《大叔之愛》飾演的是武川政宗,是一位對前男友念念不忘且近乎有強迫症的男人。

在《鄰家月更圓》裡,則飾演廣瀨涉,是一位看似成熟穩重,其實對愛情卻意外單純的建築師。

這兩部作品我都大大大大大推!!!好看到我現在腦子裡只剩下這兩部的劇情XD。(明明還有一堆事要做的啊>”<

雖然真島秀和在劇中飾演的都是同志,但如果一開始沒有人告訴我他們同一位演員,我肯定認不出來。因為無論從造型到人設,武川和廣瀨都是完全相異的類型。


《大叔之愛》裡,武川主任一開始給我的印象不過是潔癖和強迫症,以及應該是一位不錯的領導者(ep1)。

進入ep3後,他還加上了八卦屬性。話說回來,沒人覺得大家發現部長有小三,而武川主任那麼憤慨有點問題嗎(眨眼)?真島大叔在訪談裡可是選擇了部長呀!不知道「主任X部長」這對CP有沒有可能產生?XDD



雖然我個人還是比較傾向武牧的(因為部長有蝶子啊)。

ep3-4裡武川主任各種對春田和牧的刁難和暗示,感覺得出來他這個人的強勢,甚至就像網友講的,控制欲可能也滿強的。或許牧當年會和他分手,這是很大的原因。即便如此,武川在走廊對牧說的那番話,還是證明他仍舊在意牧。

你現在陷入了沒有結果的戀愛,你不覺得嗎?完全是你的單相思吧!喜歡上一個直男,是絕對不會幸福的。我和他不一樣,絕對不會讓你受傷。

 
 


然而,相愛未必能相處得宜,否則這世上哪來那麼多怨偶,加上春田的出現,武牧這
CP終究只留在過去,武川主任只能成為最佳助攻(淚)。


對了,原來真島秀和與林遣都的共演在《ST》裡就有過了啊,兩人還是劫匪VS警察的關係(笑)。

 



相較於武川主任的雷厲風行,《鄰家月更圓》的廣瀨則是南轅北轍的風格。人家武川主任是強力出擊,死抓著對方的手不放,但廣瀨面對初識的青木朔的搭訕,可是一臉小白兔似的驚慌失措啊XD

 


 


主動接吻的是朔,主動搬進廣瀨家裡的是朔,主動和鄰居打好關係的也是朔。朔像是個小太陽,儘管因為同志身份曾經傷痕累累,卻總是抬頭挺胸,不會刻意招搖,也不會刻意隱瞞。

然而,廣瀨卻不是如此。他小心翼翼地藏起自己的身份,期望在工作和家裡都能像個普通人一樣地生活。可是當朔闖進他的世界,他自以為設定好的一切開始分崩離析。

最初我對廣瀨的隱瞞並不以為然,甚至覺得他太不乾脆,看似成熟穩重,卻比朔還不如。可是隨著劇情推演,才漸漸明白廣瀨的心情。

渡朔這一對非常可愛,廣瀨外表明明是大叔,但每次他只要緊張起來,我都覺得他好像囉唆的老婆在求助老公(朔)一樣。(所以不是朔,是朔XDD

我本來不對這對的感情抱有期待,因為我以為朔只是玩玩,誰叫他那麼年輕又那麼帥?連男主角都以為他要搶走自己的老婆呢(這段超好笑)。可是朔意外的重視這段感情,連領養孩子的想法都出來了。而且朔對廣瀨很貼心,當鄰居之一發現兩人的關係,他願意做那個主動者,請求對方為了廣瀨而隱瞞。

 
 
 


而廣瀨一直對朔的存在遮遮掩掩,我也以為他不是那麼能堅持到底的人。但當朔問他:

那我要怎麼辦呢?一直這樣偷偷摸摸的活著,一直都是這種連去外面吃飯都不行的關係嗎?

廣瀨的回答竟是: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做才好,因為我是第一次像這樣認真的和人交往。

聽到這句話我整個腦海都冒出了粉紅色的泡泡,廣瀨大概沒意識到這句情話多動人啊!難怪朔會感動地跳到他身上>//////<

 
 


朔這對大部分時間都很甜(可憐的武牧啊>”<),但少部份虐的情節也虐得令人心痛。廣瀨的同志身份被有心人士大肆宣傳,他手足無措的對朔宣洩情緒,最後朔難得泛淚地回應:

我們本不該相遇的。

看到這段我超傷心的,幸好廣瀨不是笨蛋春田(咦),抱住了朔說:

都到現在了,已經不可能當作沒遇見過彼此了啊!

 


看到這一幕,不知為何我有信心,這兩人一定可以好好走下去的。


雖然《大叔之愛》的武牧不能修成正果,但《鄰家月更圓》的朔至少是美好的,能同時看到這兩部劇,真是太好了。

再次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