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會來到鳥取這個地方,算是個意外。

山陰的鳥取縣是全日本人口密度最低的地方,星期日晚上六點多我站在鳥取車站前,幾乎看不到什麼人車,簡直像座空城。我暑假才去過東北,已經覺得那裡人車夠少了,沒想到鳥取更勝一籌。東北好歹還有仙台、盛岡這些大城市,好歹車站還有自動剪票機,但鳥取車站卻是人工剪票。

   


不過,人少剛好正中我下懷,我本來就不喜歡人潮湧動的城市,這種靜謐不嘈雜的地方,才是適合我遊玩之處。

我在今年7月份手滑了10月中旬飛關西的機票,關西我已經去了不知道有多少次,周邊能玩的城市已經玩得差不多,正在苦惱10月到底該去哪裡時,剛好看到一個分享:

鳥取縣為了增進觀光,推出外國人憑護照從難波坐巴士至鳥取,只要1000日圓的優惠。

看到1000日圓我眼睛都睜大了,當時我還不知道鳥取有什麼可玩的,但衝著便宜的交通費,即使車程不短,我都不在意。

認真做了功課後,發現原來鳥取可玩的地方不少,恰恰適合我這個只有四天三夜假期的旅人。

接下來簡單分享一下從關西到鳥取的交通、當地的交通、住宿和我遊玩之處。


1.關西到鳥取(交通):關西機場→難波OCAT→鳥取車站(巴士總站)


相關資訊:http://www.city.tottori.lg.jp/www/contents/1492568317584/index.html

前面提過,從大阪難波的OCAT到鳥取,憑外國人護照只要1000日圓。

購買票券地點可以選擇在機場的KIX Terminal 1 Kansai Tourist Information Center,也可在難波的OCAT購買。我當初寫信詢問服務人員,對方建議我在OCAT購買,實地經驗後,我也覺得在OCAT買比較好,因為機場排隊人潮通常很多,OCAT則比較沒這個問題。

購買地點與時刻表(來回)如下:


另外,因為難波的OCAT地點不好找。建議大家可以從關西機場坐巴士,直接到難波的OCAT,單程1050日圓,買來回票的話我記得是1800多日圓,如果確定歸期,可以順道一起買來回票,不無小省。

關西機場乘坐巴士處:入境後往右轉,會看到Tourist Information Center,可在這裡詢問在幾號處搭車。搭車處有售票機,用法和一般搭地鐵或JR一樣。

關西機場到難波的班次很多,可參考時刻表:http://www.nihonkotsu.co.jp/bus/limousine_route/kansai_airport_limousine.html

從鳥取回程難波,直接在鳥取車站前的巴士總站購買車票即可。


2.鳥取當地交通:麒麟獅子巴士&JR

鳥取市當地有假日才營運的麒麟獅子巴士(元旦除外),把鳥取市主要的重要景點連結起來。單程300日圓,一日券600日圓。購買地點在鳥取巴士總站,車上會有日文/英文/中文/韓文廣播停靠站名。乘車地點在0號乘車處。

麒麟獅子巴士路線圖和時刻表:http://www.torican.jp/bus



另外,如果你遊玩的時間是非假日,當地也有可前往重要景點如鳥取砂丘、砂丘美術館的巴士,只是就需依路程長短付費了。

除巴士外,鳥取也有JR山陰本線,想要去看柯南或鬼太郎的,都可以經由山陰本線前往。


3.住宿

最初我是打算在大阪晃個四天三夜,所以早早就訂好新今宮的住宿,大約6000多日圓(3晚)。

後來決定前往鳥取後,才發現鳥取的住宿費用不怎麼親切,不僅僅是和大阪相比,連和東北的住宿比,都貴得多。

我第一晚住在Drop inn鳥取(膠囊旅館),利用agoda的優惠,好不容易才省到只花3100多日圓。

Drop inn鳥取是我在眾多鳥取住宿中,看到的便宜評價又高的住宿(也有更便宜的,但評價相對較低)。

非常乾淨,床鋪也非常好睡。而且一個人一個空間(非上下鋪),床鋪下有可以上鎖的空間(放大行李綽綽有餘),床鋪邊有小空間可以鎖包包,有免費wifi,連線速度很棒。

房間型式分6人房(靠窗戶)和12人房(通道),但其實這18個床位都在同一個空間,只是有區隔開來。一樣有女生房和混合房的分別。

每一層樓18個人分用二間淋浴室與2-3間廁所,沒有大浴池。附早餐,雖然只有簡單的水煮蛋、吐司和飲料,但無限量提供。一樓是咖啡廳,平時也會有顧客來吃飯。

不過Drop inn最大的缺點是,它沒有免費的飲用水。雖然到一樓跟老闆要,他也會給。但我最初跟他要水時,他好像一臉疑惑,後來我只好自己去買瓶裝水。幸好只住一晚。


第2-3晚我住的是鳥取城市酒店(Tottori City Hotel),一樣用agoda訂房,好不容易搶到優惠,要價7900多日圓,未附早餐。若想加購早餐,一人850日圓,但建議不要,它的早餐沒有850圓的價值(囧)。

這間酒店從鳥取車站大概要走個10來分鐘,距離雖然遠,但非常好找,原則上過第一座橋右轉就是了。

和一般的商務旅館差不多,乾淨好睡,有獨立衛浴,而且我要稱讚一下前臺服務人員。當初我會選這間,是因為它有免費的wifi(鳥取有幾間較便宜的飯店是沒有無線wifi的,大家訂房時要意)。可是我住的第一晚末了,它的wifi就怪怪的,有連線卻無法使用,到了第二晚,我實在受不了,衝去前臺抱怨。沒想到服務員直接拿了一個wifi接收器到我房內裝好讓我使用,超貼心。衝著這一點,下次有機會去,再住這裡。

上述的Drop inn鳥取和鳥取城市飯店,在agoda、booking、樂天和jalan都訂得到,不過優惠什麼的就多做比較吧!照我這段時間比較下來,還是agoda比較有機會撿到便宜,但agoda通常要先付款,其它三家可以到現場付。就看個人需求了。


4.鳥取景點

重點式分享一下──

(1)鳥取砂丘


必去!!我第一眼看到時,真的有沙漠之感(我沒去過沙漠嘛),坐公車時遠遠就看得到。砂丘就連著日本海,看著浪潮一波波襲上砂丘,感覺超奇妙的。

 


不過我去的那天下雨,砂丘這裡風超大,我因此報廢了一支新傘(淚)。在砂丘腳踩髒了沒關係,回到底下有提供洗腳處。

巴士停靠站:鳥取砂丘(砂丘會館)

(2)砂之美術館


必去!!門票600日圓,要注意休館日。美術館裡每期展出的砂之藝術品都不一樣,我這次去的主題是美國,雖然我更想看其它期的展品,不過他們做得真的很棒,令人歎服啊!除了館內有展品外,外面也有一些展品,切記不要錯過。



從美術館出來往上走,就可以到展望台,那裡會有另一個巴士停靠站(砂丘展望台)和販賣部。



巴士停靠站:砂之美術館前或砂丘展望台

(3)鳥取城跡(仁風閣)
   

鳥取城目前只剩下天守台和石垣,所以是看不到「城」的。但有需要門票的仁風閣,建築物滿漂亮的,歐式風格在城跡一帶頗特別。但當時我並不清楚它有什麼來頭,所以沒購票進入。後來才知道原來是當年的鳥取藩主所建,屬於國家級重要文化遺產,是明治40年嘉仁皇太子的下塌住所。



巴士停靠站:鳥取城跡(仁風閣)

(4)湖山池


在湖山池這帶,我的傘正式報廢(在砂丘被風吹得太嚴重),所以沒法在飄著雨的狀態下走太久。湖山池其實滿大的,可以逛很久,如果春天來到,想必是百花盛開吧!

巴士停靠站:湖山池ナチュラルガーデン

(5)浦富海岸


該海岸位於鳥取的岩美町,有長約15公里的谷灣(溺灣)海岸,十分特別,是日本百景之一。它距鳥取車站有一段路,建議可在鳥取巴士總站搭乘往「岩美駅・岩井温泉・蕪島」方向的巴士(4號乘車處),約35-40分鐘,在「島めぐり遊覧船のりば前」下車,費用610日圓。

觀賞谷灣地形的船有兩種,大船1300日圓,小船2100日圓,後者需預約。兩者差別是前者主要在外圍觀賞,後者可以進入岩壁小洞。我去的當時小船已經預約額滿,要買大船票,售票人員還特別強調風浪很大,確定我沒有問題才賣。我超會暈船的,可是心想人都來了,不可能不上船啊!

後來上船我特意坐在甲板上(有分船艙跟甲板),想說一方面可以看風景,另一方面要吐的話,至少旁邊就是海XD。沒想到整趟下來,我居然一點暈船的症狀都沒有,大概因為顧著拍照加上船上沒有汽油味,所以感覺還好。在甲板上除了拍照方便,還可以看到海鳥追逐船身的樣子(會有船員餵食)。

   

不過,我10月去的,在甲板上實在好冷啊(抖)。對了,這裡還有賣墨魚口味的冰淇淋,想嘗鮮的朋友可以試試看(其實吃起來還是甜的)。



(6)柯南車站&青山剛昌故事館


我不是柯南迷,不過比起完全不認識的鬼太郎,至少柯南是比較熟的。青山剛昌是柯南作者,出身鳥取的北榮町。北榮町的車站名為由良車站。因為柯南爆紅,所以由良車站也改裝成柯南車站(不過人家還是叫由良車站啦)。

從鳥取搭JR山陰本線到由良站,大約要一個半小時。由良車站是個小車站,出站右手邊有北榮町觀光案所,在裡頭可以拿取遊逛北榮町(主要是柯南)的資訊和地圖。有地圖在手,就可以好好來逛北榮町啦!

   
   

雖然整個北榮町都被柯南的東西占據,不過我很喜歡這裡的氛圍,超級寧靜,又隨時可看到田地,非常舒服。沿著地圖尋找柯南故事裡相關的銅像也十分有趣,最後抵達青山剛昌故事館,門票700日圓(有點小貴)。故事館內容主要是青山的成長歷程,以及創作作品相關內容。如果是柯南迷來會更有感覺。

對了,門口停放的是阿笠博士的金龜車唷!雖然我覺得好小台,阿笠博士坐得下嗎?(笑)



另外,如果時機剛好的話,還會搭得到柯南的車廂哦!我回程搭到快速線,就有機會坐在柯南的車廂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