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篇~「 一路北行-日本東北+函館13天旅程分享(上):交通





2.
住宿


在訂東北住宿時,我常哇哇大叫怎麼那麼貴(我是獨遊)。可能因為以往到東京、大阪,住的都是那種共用衛浴的商務旅館,一個晚上不會超過2500日圓。所以相對來講,東北一晚超過4000日圓(不含早餐,含衛浴),我就覺得心痛了。

不過真正住下來,我覺得還算值得。最貴的大概就是在仙台,因為適逢日本連假,一晚居然可以飆到6000日圓以上,一旦過了連假,一晚卻只要3000多日圓。有沒有放假差別還真大。

最初我都在booking.com上訂房,之後雄雄憶起日本還有樂天還有jalan(後來還認識了rurubu)。果然,日本訂房網站便宜太多了,我果斷取消了booking.com的訂單,投入日本訂房網站的懷抱。

有趣的是,不同時段訂同一間房,價格居然相差好多。像我訂青森的某間旅館,最早訂時是9000多日幣(2晚),出發前無聊再點一次,居然降到8000日圓。當然我就取消前個訂單,訂便宜的囉!

所以沒事可以上去逛逛,搞不好心儀的旅館突然就降價了。

但有一點我要特別強調,日本的訂房網站,多半毋須信用卡擔保(不像bookingagoda),因此如果無法前往,務必務必要上去取消。取消花不了你幾分鐘,而誠信比什麼都重要。如果大家不去又懶得取消,以後搞不好就沒有這麼方便的訂房網站可以使用了。

順道一提,樂天和jalan雖然都有台灣版可以用,但價格普遍不怎麼漂亮,而且介面超難用。目前我最喜歡的介面還是日本樂天,因為它都是直接show總價,jalan則是show單晚價格(難怪我喜歡booking勝於agoda~笑)。

樂天:https://travel.rakuten.co.jp/
jalan
http://www.jalan.net/
rurubu
http://rurubu.travel/

分享一下我這13天住的旅館,以下住宿皆含個人衛浴,沒特別說明均是單人房──

(1)
仙台
ユニゾイン仙台(UNIZO INN仙台
價格:15700日圓(3晚,不含早晚餐)
評價:距離近車站,但因為仙台車站前天橋的設計,加上下雨,我著實花費了點工夫才找到。附近生活機能很好,有的吃有的買,沒什麼太大的問題。

房間大小嘛,日本單人房就那樣,可以把行李箱打開,轉身還有空間,還可以拉開我的曬衣繩曬衣服,我覺得就夠大了(笑)。不過衛浴真的很小巧,我每次看到都有疑問,明明空間就不夠了,為什麼日本人還要堅持有浴缸呢?(不泡澡真的不行嗎?)


(2)
一之關
一関グリーンホテル
價格:4600日圓(1晚,不含早晚餐)
評價:一之關車站出站走不到一分鐘就可以看到,距離超近。一之關這裡到了傍晚就沒什麼人(平常也沒什麼人就是),非常安靜,我很喜歡這種感覺。會住在這裡是為了方便去猊鼻溪和嚴美溪,算是仙台和盛岡中間的緩衝。沿著車站前的大馬路行走,會看到磐井川,兩岸堤防我超愛,抵達當天逛完預定景點,我就跑到堤坊看河流看天空,周圍只有來慢跑的當地人,悠閒靜謐地讓我想哭。

 
  



(3)
盛岡
ホテルエース盛岡
價格:9600日圓(2晚,含早餐)
評價:這間距離車站有段路,將近1公里,但因為盛岡車站前的路很筆直很好走(不像仙台),所以一下子就找到了。其實當初我有其它更便宜的選擇,可是因為這間的早餐評價很好,加上價格也可以,於是我就被吃的收買了XD。事實上早餐真的很不錯,buffet形式,服務人員還會帶位,控制入場人數,所以吃起來相當安心。早上即使晚點起床,到現場稍微等一下就有位子了。


(4)
十和田湖
十和田湖畔温泉 十和田湖レークビューホテル
價格:7980日圓(1晚,含早晚餐和接送,須再外加150圓溫泉稅)
評價:這間是我這13天以來住的最大最貴的旅館。本來我只是想住在八戶,再往來奧入瀨溪和十和田湖。可是算一下交通時間,感覺有點浪費。因此最後狠下心,就訂了十和田湖附近的住宿。

我會選擇這間旅館,最主要是因為它有免費接送,只要出發三天前預約即可。當初我在樂天訂完房,左找右找都找不到可以預約接送的網址或信箱,後來我直接殺到它們官網,留言說明需要接送(英文),對方沒多久就回覆OK。但他們的接送時期是有限制的(不是每個季節都有),訂房前請務必要看清楚哦!

十和田湖這裡感覺走度假路線,旅館好像沒有單人房,所以當我走進房間,整個傻眼,他們是把雙人房當單人房賣給我啊!我超不習慣的,畢竟我已經住了N天小小的單人房,突然來這麼一間大的,害我那晚睡得特別不好,頻頻起來上廁所。

晚餐時刻,不知道是出了什麼問題,也給我兩人份的晚餐。我是不介意啦,可是那天我沒有胃口啊,面對這麼多食物,即使我想當豬也做不到orz,最後撤去了一人份的餐點。不過說實在的,他們的食物口味我覺得普通啦,沒到美味的地步。只是十和田湖附近入夜後幾乎沒有餐廳可以選擇,選擇有附晚餐的旅館還是比較保險。

旅館就建在十和田湖旁邊,非常適合早起或傍晚來散步。碼頭就在不遠處,對想坐船遊湖的朋友,也十分方便。

順道一提,十和田湖レークビューホテル的老闆在十和田湖附近建了許多間類似的旅館。因此巴士接送是到八戶車站,將這些旅館的遊客一口氣湊成一車,再分批送至每間旅館。


(5)
青森
アートホテルカラー青森(旧:青森プラザホテル)
價格:8000日圓(2晚,含早餐)
評價:雖然距車站0.9公里左右,可是青森車站前就是筆直的大道,兩旁都是有加屋簷的店家(很像商店街),所以很容易就走到了。只是這間旅館沒有明亮的招牌,在尋找時要睜大眼睛。另外,它的大廳需要搭電梯到三樓,一樓隔壁是一般店家。附近生活機能沒話講,再走三、四個小小街頭就可以看到海和青森物產館了。


(6)
函館
湯の川温泉 ホテル雨宮館
價格:11400日圓(3晚,含早餐)
評價:雨宮館是我13以來住的最便宜的旅館,雖然看起來有點年代,設備比起前面幾間也比較陳舊,連早餐的座位都是和式的,但我非常喜歡。除了個人衛浴外,也有大浴池。

它的地點並不是在函館車站附近,而是距市電湯之川溫泉站沒幾步路的地方。這裡入夜後雖然幾乎沒什麼人,卻有開到晚上9點的賣場(裡頭有麥當勞和其它餐廳),我超愛賣場餐廳裡的豬排丼,晚餐都會刻意回來吃。

雨宮館除了近市電外,距公車站也相當近。這裡的公車可以直達函館空港、車站和五稜郭、湯之川特拉普女修道院等。此外,走沒幾步路也有足湯可以泡哦(免費)!

雨宮館本身有在賣「巴士+市電一日券」,但如果想單買「市電一日券」的話,就必須到附近其它的旅館購買。相關商店購買處,可以參考以下兩個網站──
函館巴士:http://www.hakobus.co.jp/card/store.html
(巴士+市電一日券、二日券;函館巴士一日券)
函館市電:http://www.city.hakodate.hokkaido.jp/docs/2014012100991/
(巴士+市電一日券、二日券;函館市電一日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