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我看到有人在背包客棧發文抱怨香草航空的地勤對手提行李太刁,讓他覺得很不舒服。
 
這裡,我要分享一個相反的例子,並對香草的行為致上敬意。
 
嚴格,才合理。對那些遵守規定的乘客,才是尊重。


七月底我搭酷鳥航前往曼谷,台灣出發是長榮代理地勤。我搭過其它由長榮代理的廉航,第一步驟一定會要我秤手提行李(或問我有無托運),但這次他們代理酷鳥航,居然完全沒要我秤(我拉的是登機箱),還是我自己乖乖地把行李放上磅秤。然而,地勤連一眼都沒瞟。
 
我本以為這是好事,可等我登機後,才知道這是惡夢。
 
我是前面幾個登機的,因此一上去照理就能放好行李。但我萬萬沒想到,我的座位上方已經有人放了行李,依照酷鳥網頁上要求的手提行李大小,那個置物箱空間絕對可以放下兩個登機箱。可是我前方那位女士,直接將她的行李橫放,佔滿整個置物箱。我將她的行李弄直,再放上我的,問題是,因為她的行李箱太大,導致置物箱關不上。
 
最令我意想不到的是,後來不僅那位女士,連空服員都要求我將我的行李箱拿走,放在另一個置物箱。明明是我位置上方的置物箱、明明違反規定的是那位女士,她的行李明顯太大了,才會只能橫放無法直放。這種行李箱大小不是在check in的時候就要拒絕登機了嗎?酷鳥竟然就讓它上機?!
 
我本以為是長榮地勤的問題,然而,當我從曼谷飛回台灣,在廊曼check in時才發現,酷鳥他們自己更不在意手提行李。
 
這次我秤都不秤,看看他們會不會主動要求。想不到完全沒有,地勤連問我有無托運行李都沒有。顯然根本不在乎我會帶多大的手提上飛機。
 
酷鳥的飛機雖然很大,算是舒服(其實我覺得還好),可是這種散漫的態度,我實在一點都不欣賞。
 
相反的,日系廉航對手提行李的計較,才讓我覺得被尊重。畢竟有人買了一大堆東西,提上飛機,佔到屬於你自己行李的空間時,怎麼樣都不可能感到舒服。
 
順道一提,我回台灣登機時,就看到一對男女與另一個人有點爭執,為的就是前面的人的行李佔了他們上方的置物箱。一人一個空間,但有人買一堆,侵佔了別人的權益。酷鳥的不管不顧,等於讓遵守規定的乘客吃了大虧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