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好久沒追on檔劇了,這次不知道我哪根神經突然通電,居然一口氣追了不少日劇,而且目前來講,幾乎沒有一部想要放棄,真是令我意外。

以下就來聊聊今年春季我追的作品,數字不代表名次,僅代表開動順序。

另,本文有點點腐言論,介意的朋友千萬不要點進去看。



1.四號警備(進度:ep6

我的春季劇是從這部開始的。

因為日劇版網友的心得我不小心踩進去,對朝比奈與石丸的互動很有興趣,超愛朝比奈總是對石丸喊「獅子丸」(其實我還滿愛看忍者哈特利的說),莫名的寵溺。

 


前四集我覺得還不錯,但開始處理朝比奈與死去戀人的情節後,感覺就沒有那麼有趣了。而且不斷地重播過去朝比奈女友死亡的情景,實在有點拖沓,害我現在想起賀來賢人,只記得他那張猙獰的臉(遠目)。

可能一集不到半小時,想處理的東西往往只能點到為止,所以我這樣一路看下來,愈來愈覺得有點搔不到癢處。令我驚訝的是,本劇僅僅七集,最後一集要處理那麼多事,真的有辦法好好講完整嗎?

四號警備ep1心得:http://siedust.pixnet.net/blog/post/44977720


2.櫻子小姐腳下埋著屍體(進度:ep5

這部意外的好看!

原著我讀過兩集,雖然我還算喜歡書中的櫻子,但倒也沒到著迷的地步。

當初本劇CAST開出來時,一堆人笑說櫻子小姐變成櫻子阿姨。我本來也不敢期望太多,甚至沒打算開動,不過因為網友的心得,我勉強看了ep1,對於日劇改掉原著結尾惡意的部分不太能諒解。然而,繼續ep2之後,發現竟然比想像中好看,而且情節安排比原著更打動我的心。原著有時太囉唆,日劇刪掉枝枝節節,竟清爽許多。

而觀月亞里紗的櫻子實在太可愛了,絕對比原著的櫻子小姐更吸引我。愛潑人冷水卻總是一針見血,使喚正太郎使喚得理所當然,看到甜點整個人氣質完全改變,真的讓我愈看愈喜歡啊!

至於藤藤谷太輔的正太郎,我超愛他內心的吐嘈,特別是針對櫻子小姐的部分,我總是repeat好幾次,因為實在太好笑了。

 


原著的櫻子小姐是有未婚夫的,日劇顯然把這點拿掉了。我心想拿掉的好,因為我默默地希望櫻子和正太郎有機會配對啊,不知為何,我覺得兩人好搭的說(掩面)。




3.Crisis(進度:ep5

這部我完全是衝著金城一紀的劇本看的。

果不其然,從頭到尾金城就沒有意思給觀眾喘息的機會,他幾乎極盡可能地把角色與我們拉進絕望與沉重的深淵裡。

Border》尚未看到結局時,我還可以有所期望(雖然最後證明更加殘酷),可是《Crisis》卻未曾給過一絲一毫的光明,彷彿這才是編劇的仁慈,用來昭告結局的無法想像,使我們有機會做好最壞的心理準備。

所以每次看這劇,我都要隔段時間才能進入下一集。

最慘的是,《Crisis》的情節總是令人想哭,卻發現即使哭出來,也無法滌盡哪怕一丁點的悲慟。像ep4樫井無法拆解炸彈,和稻見走出房屋,背後火光四射,這段大概是我哭得最慘的一段,卻怎麼也無法平復內心的傷痛。

金城一紀的劇本就是這樣,即使有稻見和田丸讓我偶爾萌一下,卻還是不改它悲沉的本質(想當初Border的石川和立花……嗚…)。ep5初次當臥底的稻見詢問田丸如何才不會迷失在濃霧中,田丸說要找到能為自己照亮前行之路的燈塔之光。最後拿起槍準備殺人的稻見,被田丸拉住,稻見望著田丸那一幕,漸漸鬆懈手中的槍械,我都快哭了(小栗旬和西島秀悛演得太棒了)。

 


如果可以,能讓兩人是彼此的光嗎?雖然我完全不相信金城會大發慈悲(淚奔)。

順道一提,本劇配樂超讚!

Border心得:http://siedust.pixnet.net/blog/post/40955260


4.反轉(進度:ep1

我也不太清楚為什麼我會開動《反轉》,聽說它和《為了N》是同一個製作團隊,但我並沒有多喜歡《為了N》,現在想想,大概只是衝著它的懸疑性吧!我對湊佳苗沒有期望,可是對製作團隊還算有點信心。

因為才看第一集,尚不能確定是否想全部追完。但我很喜歡劇中藤原龍也和小池徹平的對手戲,配樂一下,超級催淚的啊!

 
 


本劇和《
Crisis》一樣,配樂都好強大。



5.少年,你對群馬一無所知(進度:ep2

這部是亂入的,因為它是冬季劇,不過很有趣我就一起寫了。

如果喜歡無腦劇,也不介意一些遊走在低級邊緣的情節,我覺得這部還是可以啃的,而且最重要的是,它才四集。

我算是衝著間宮祥太郎看的吧!當初在《尼采大師》裡就滿喜歡他的(其實我最喜歡的是浦井建治和松井玲奈),而冷酷的尼采大師搖身一變,變成顏藝滿滿、內心話滿滿的轉學生,實在有夠白痴XD!我尤其喜歡大家都熱愛群馬只有間宮在狀況外的戲碼,有種誤入魔幻世界的愛麗絲的感覺,還是低級趣味的那種。


6.小巨人(進度:ep2

我莫名的喜歡這劇啊!!!!!!

很硬派、很熱血,還有股不知道誰才是大魔王的懸疑感,就這樣戳中了我的點。

不過我得承認,最初讓我開動本劇的動力,是香和山田這對CP(掩面)。

ST之後,我就很喜歡岡田將生。接著《不便的便利屋》、《掟上今日子的備忘錄》等,將生給我的感覺都是屬於被欺負的體質。雖然也知道他演過《重力小丑》的弟弟或《惡人》、《告白》那種討人厭的角色,但我始終記得的是將生天然呆、老是被捉弄的那一面,尤其上節目時更明顯,超‧級‧可‧愛的啦!

當然我不是在花痴岡田將生,而是這個印象我完全放不進《小巨人》。我第一眼看到他飾演的山田,只覺得好帥好帥(還敢說不是在花痴)。所以他如何利用香搶線索、搶功勞,我都不在意。



況且即使兩人看似對立,我也不覺得他們是真的對立(因為有愛嗎?XD)。否則,香
不會低頭求助山田,山田也不用嘟嚷著我為什麼要幫忙,卻還是乖乖地去做。只能說兩人的目標一致(搜查一課課長),只是手段截然不同。孰對孰錯,因為我才看到ep2,也無法斷定。



反正呢,我很愛這兩人的對手戲就是了。雖然比不上ST赤白那兩隻(赤白我的最愛啊),但我仍然期待滿滿。

ST紅白搜查檔案心得:http://siedust.pixnet.net/blog/category/18712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