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多久沒認真看日劇&寫心得了,這次居然被日劇版的網友心得釣到。超愛朝比奈和獅子丸(並不是)的互動啊
>//////////////<


雖然我喜歡雙男主的作品,但這幾年能夠讓我看入眼並且很愛很萌的日劇幾乎沒有。這類型的作品如果故事沒有講好、兩位主角沒什麼火花,在我看來就是一種折磨。所以一開始我對《4號警備》並沒有期望,儘管我滿欣賞窪田正孝,也沒打算要開動。

可是幸好有網友心得,讓睽違已久不追on檔日劇的我燃起了希望之火!

我萬萬沒想到窪田正孝和北村一輝的火花居然也可以這麼燦爛(喂)。

先題外話一下,我之前有試著看過唐澤壽明和窪田的《The Last Cop》,倒也不難看,但比較之後,我真心覺得北村和窪田的互動更有愛啊(灑花)。

言歸正傳,日本民間保全公司將旗下警備分成幾大類,其中「4號警備」指的是貼身保衛的工作,相比於前三種關於設施、輸送等工作,顯然4號是較為危險的一種。

第一回兩位主角朝比奈(窪田正孝 飾)與石丸(北村一輝 飾)主要保護的是可能被暗殺、擁有大筆遺產的盲人廣瀨。故事其實很簡單,但編劇講得十分流暢,而且我覺得滿感人的。最初我也不懂廣瀨為何明知道會被暗殺還堅持出門工作,甚至「看」籃球比賽。等到原因娓娓道來時,真的會令我鼻頭為之一酸。

很簡單的動機,卻是最美的感情、最深的思念。

不過本劇最令我驚喜的不是事件本身,而是兩位主角的互動。

一開頭採取倒敘的手法,編劇還狠狠婊了川普一頓(不知為何看了超爽)。卻也透過這短短幾分鐘,大體勾勒出朝比奈與石丸南轅北轍的性格。

朝比奈有警察的背景,明顯是出過什麼事才來到民間企業。身手相當不凡,不得不說,窪田正孝的武打超帥的(尖叫),比《ST紅白搜查檔案》的黑崎還要帥。只是行動時往往身體比頭腦更快,容易鑄下大錯。或許正因如此,上司才堅持把石丸放在朝比奈身邊。有點點抑作劑效果的感覺XDD

第一回還看不出石丸的背景,但在與朝比奈的對話裡,隱約可窺見石丸對人類的敬而遠之。

 


石丸並不喜歡擔任
4號警備,劇中他拒絕這份工作不只一次,可是不是被上司打槍,就是莫名其妙被朝比奈說動,最後還是乖乖地做下去。我非常意外北村居然能把石丸這個角色詮釋得超萌超可愛的,本來我完全不期待他的角色,甚至不認為他與窪田能有什麼火花。然而,結果徹底出乎我意料之外。


兩人恰到好處的鬥嘴,不自覺的相互影響,都看得我嘴角的微笑壓不下來。

兩人最初見面,朝比奈便一副很有興味拿交通指揮棒戳人家身體,還硬是給人取綽號「獅子丸」(朝比奈是有多喜歡忍者哈特利啊XD)。



兩人第一次搭檔保護的便是盲人廣瀨,石丸驚弓之鳥似的護衛好好笑,走在前頭什麼事都跟朝比奈報告(連歐巴桑看他一眼、嬰兒車經過都要講),到最後朝比奈都要受不了崩潰了。連被保護者都要求兩人離他遠一點,因為實在太丟臉XDD

 
 
 
 
 


石丸對貼身保衛的工作似乎有種恐懼感,後來堅持上司將他踢除名單。上司詢問朝比奈的意見,朝比奈一臉無關緊要的說「他在不在都沒差」,當時石丸的表情有點受傷啊>”<。可朝比奈話是這樣講,望著石丸離去的眼神卻全然不同。

 
 
 
 
 


朝比奈還故意追上已經下班的石丸,說什麼他一定會保護好廣瀨先生什麼的。(話說朝比奈你為什麼對石丸講話都靠那麼近啊>////////<)如果真心覺得石丸在不在都沒差,何必還特地跑到人家面前放話呢?(笑)



石丸不想做4號警備在外人看來似乎是懦弱造成,但事實上雇主遇到危險時石丸從來沒有逃避。我想朝比奈應該是看出石丸的本性,才不想放走石丸。

也難怪朝比奈最後看見明明說不來,卻出現在保護現場的石丸時,笑容才會那麼明顯啊啊!!!

 


劇末兩人邊走過橋上邊鬥嘴超有愛的啊,石丸還模仿哈特利的說XDD

 




PS.本劇的大魔王該不會是賀來賢人吧?完全沒認出那人是賀來,感覺像是安藤回來找成瀨算帳了(笑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