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未想過,我會有踏上越南土地的一天。因為東南亞國家中,我討厭的前三名,越南絕對榜上有名。所以我可以去泰國N次,也不肯往它的左邊再左邊多挪動一點。

然而,適逢清明連假,我已經找不到便宜的機票。某天沒事逛到越捷的網頁,驚訝的發現連假期間飛胡志明市價格還不錯,我還來不及勾起我的厭惡感時,機票已經刷下手了(結果我抗拒不了的其實是「便宜」兩字)。

但正因為有這趟誤打誤撞的行程,我才有機會對越南改觀。從不相信自己會踏上,到離開時已經在思考下次來到越南要來玩哪些城市,可見沒親身經歷過,真的不要太篤定自己的好惡。

這次五天四夜我都停留在胡志明市,因為生性懶惰不喜歡搬行李跑來跑去。每天悠閒地到處晃,完全不依靠計程車,除了雙腿萬能外,還搭乘公車趴趴走。因此想說就把這五天的旅遊經驗分享一下,希望和我一樣曾經對越南卻步的朋友也能一起來先踏進它的首都領略這個國家的特別。


1.簽證&過海關

台灣人進越南需要簽證,目前辦理簽證有兩種方式:

(1)在台灣委託旅行社或至辦事處親辦,價格我不確定,但至少在1500元以上。

(2)落地簽
落地簽所需資料如下──

A.核准函(Visa approval letter:現在辦理核准函的網站相當多,價格因為競爭都變得十分便宜。我是在https://www.vietnamvisacheap.net/這家辦理的,價格只要6美金(單次入境)。我星期日填妥資料,星期一晚上就收到核准函。記得把核准函列印出來。

B.申請表(Visa application form:通常核准函的信件寄來時,對方會給你個連結,好讓你事先下載填寫申請表。沒有也沒關係,到了現場也有表格可索取。

記得,申請表上有一欄填寫家人資料,並不是問你同行者有無家人,它就是在問你的家人資料。隨便填一填就好了,反正他們也不會查證。我當時只填了我爸的資料,就過關了。

C.2吋大頭照一張

將以上三樣東西備妥後,下飛機直接到Landing visa處,將護照連同上述三者繳交給服務員。記得,此時還不用繳錢。接著在一旁等候服務員唱名,領件繳錢(25美金)即可。

我曾經在泰國辦過多次落地簽,每次都得花上二個小時以上(含過海關)。但這次在新山一機場,排隊繳件到領件,居然只要20分鐘,過海關只要10分鐘。整個行程不到半個小時便完成,我簡直不敢相信。本來以為大概又要像在泰國一樣等到天荒地老,這麼快害我一時間不知所措啊!XD

另外,我拿到的簽證是漂漂亮亮貼在護照上,跟網友們說的單純一張紙不一樣,拿到時我超開心的。比泰國那種陽春蓋一蓋的落地簽有誠意多了XD

順道一提,聽說越南現在可能可以使用電子簽,其實台灣給越南的觀光客就是e-visa,希望我們也能同等,如此就方便多了。

PS.落地簽填寫教學:「這篇文章」介紹得十分詳細哦!



2.網路(Sim卡)&換匯

入境後,會發現迎面及兩邊都有換匯和賣網卡的店家。

有人說機場的匯率不如市區,其實我覺得如果是換小鈔,機場匯率未必很差。像我換20美金,是22680,但到了檳城市場卻是22660。當然大鈔的話就有差了啦!建議在此可以換點小錢,夠坐車進市區就好。

至於檳城市場主要換匯的有兩家(如下圖圈選處):


我當時沒有必較,直接在Ha Tam換。反正也不是換多大筆金額,即便差幾塊錢我覺得也無妨。

網卡的話各類方案非常多。我選擇的是vinaphone5G流量(一個月),僅能上網,要價105000越盾,店員幫我裝到好。5G超夠了,其實五天下來我拚命用,也才用了300M。因為胡志明市很多店家都有wifi,非常方便。




3.住宿

在訂胡志明的住宿時,我常有股錯覺,這房價是不是少了個0(不能怪我,我當時才訂完香港的住宿),簡直便宜得令我落淚,而且還是那種一人獨享雙人大床附衛浴附早餐的那種。

這類型的住宿范五老區多的是,這裡也是歐美人士聚集之處,店家琳瑯滿目,服務人員的英語水準十分OK。如果第一次來胡志明市,建議可以選擇此處落腳,一方面住宿費划算,另一方面它有很好的生活機能。另外,機場巴士(109也直接停靠在范五老街(Pham Ngu Lao Street),一下車走沒幾步路就是熱鬧的區域了。

我選擇的是Luan Vu Hotel,雙人房一晚19美金(含早餐)。雖然位於嘈雜的區域,但因為在巷子裡,晚上睡覺一點也不受干擾。唯一的缺點是,它沒有電梯。扛著行李箱的朋友,得有心理準備。

此外,出發前我爬文都有提到越南的住宿會收取護照做為證明,我本以為Luan Vu Hotel也會這樣。沒想到他們只是拿了我的護照登記一下資料就還給我了,連影印都沒有,住房費用也可以check out時再付。我心想萬一我落跑了怎麼辦?居然連押金都不收,心胸真寬大的旅舍啊XD

Luan Vu Hotelhttps://www.booking.com/hotel/vn/luan-vu.zh-tw.html

地址:35/2 Bui Vien Street, District 1, Ho Chi Minh City, Vietnam

TEL(848) 38377185


如何前往:在Pham Ngu Lao StreetBackpacker Street)看到Highlands coffee這個招牌就轉入De Tham Street。接著會看到Crazy Buffalo這個招牌(對面是星巴客),在這裡右轉進入Bui Vien Street。切記,看到第一條巷子(很小條,很容易被忽略)就左轉,然後便可以看到了。

巷子口長這樣,它太小條所以一開始我根本沒注意到,來來回回走了好幾趟硬是沒發現,最後問了路才找到。最下面那行有35的是巷號哦,再過去就變成40幾、50幾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