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評比標準)&巴黎、倫敦與韓國篇在「這裡」。


以下,日本篇(一)開始。




(一)大阪:來山南館
入住時間:20145-6月、20159月、20166
早餐:無
衛浴:共用
價格:1900-2400日圓(人/晚)
語言:日語、英語
網址:http://www.chuogroup.jp/minami/
整潔:☆☆☆☆
交通:☆☆☆☆☆
服務態度:☆☆☆☆

看看上述我的入住時間,就知道我來到大阪,來山南館幾乎都是我的第一選擇。大阪的新今宮有許多這類型的商務旅館,不但便宜,交通也十分方便。從機場無論搭乘南海近鐵或JR,只要抵達新今宮站,一出站走不到10分鐘便可看見。附近也有地鐵,臨近通天閣,吃的喝的絕對少不了。

如果是女生,還有女生樓層可以選擇。好笑的是,有一次我沒訂到女生樓層,只好膽戰心驚地住進普通樓層。我以為廁所是男女共用,第一天用得非常不自在。後來才發現,原來女生廁所就在隔壁,還乾淨許多。幸好第一天上廁所時沒遇到男生,不然會尷尬到不行(囧)。

來山南館的訂房手續非常簡單,而且不收訂金,但因為不收訂金,拜託大家如果臨時有事不能去,務必取消(可以線上取消,幾個按鍵就可以解決),別造成人家的困擾。


我之前有撰文介紹,大家可以參考:http://siedust.pixnet.net/blog/post/41828521


(二)大阪:Java咖啡民宿
入住時間:201412
早餐:有
衛浴:共用
價格:3000日圓(人/晚)
語言:日語、中文
網址:http://java32.webnode.tw/
整潔:☆☆☆☆☆
交通:☆☆☆☆
服務態度:☆☆☆

這間算是我陰錯陽差訂到的,當時我太晚訂房,遍尋大阪住宿都沒訂到我喜歡的價格(甚至根本沒房了),幸虧網友推薦我才好不容易有地方可以住。

這間民宿是公寓型式,一樓是簡餐店,3-5樓左右是住房。我當時訂到的是三人房(因為其它沒房間了),老闆娘很好心地算我3000日圓(本來是3500),還附早餐。但因為我去的是12月天氣很冷,房內居然沒有暖爐,害我對這間民宿打了個折扣。訂房時大家可以先問清楚,免得像我一樣只能往身上蓋三層被子還不暖和地渡過三個夜晚。

民宿附近是住宅區,所以相當安靜。離JR滿近的(但是一個小站),離地鐵就有段距離,但也都在步行範圍內。走到大馬路上,也有超市和各種餐廳,機能其實不錯。

我之前有撰文介紹,大家可以參考:http://siedust.pixnet.net/blog/post/41828521


(三)大阪:Hotel Mikado
入住時間:201510-11
早餐:無
衛浴:共用
價格:2400日圓(人/晚)
語言:日語、英語
網址:http://www.chuogroup.jp/mikado/tw/
整潔:☆☆☆☆
交通:☆☆☆☆☆
服務態度:☆☆☆

Mikado
和來山南館一樣,位於新今宮,兩者只差不到一分鐘的路程。當初會選擇它,也是因為來山南館沒訂到,我才轉向它。它的設施與訂房程序原則上和來山南館差不多,也有女生樓層,但客房量較少。



(四)東京:姑姑的家(民宿)
入住時間:20156月、20161
早餐:無
衛浴:共用
價格:3000-3500日圓(人/晚)
語言:日語、中文
網址:http://harahouse.pixnet.net/blog
整潔:☆☆☆☆
交通:☆☆☆
服務態度:☆☆☆☆☆

姑姑的家是台灣人開的民宿(老闆娘是台灣人),所以訂房時用中文是可以溝通的。因為它的地點比較難找,所以第一次去的朋友可以指定車站請對方帶路。不過我第一次訂時,約在京成上野站,結果等好久才等到老闆來接。當時已經晚上十點多了,又是星期五,一群又一群上班族從我面前呼嘯而過,我頓時覺得自己好悲哀。

老闆是日本人,不太會講中文。當時因為老闆娘有事無法前來,由老闆代替。雖不擅中文,老闆還是很努力地跟我溝通,我們兩個雞同鴨講,也居然勉強可以聽得懂(笑)。

姑姑的家是很日式的房子,單人房(3.5疊)真的真的很小,可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在東京這個寸土寸金的城市裡,能夠一晚3000日圓住到什麼都有的房間已經很不錯了。

第二次去因為3.5疊的房間已經被預定完,所以這次我就住到將近二倍大的6疊房,但價格只要3500日圓。如果不喜歡太逼仄空間的朋友,6疊會是比較好的選擇,而且房內還有一個小小的洗手檯哦!

順道一提,房子裡還有洗衣機和廚房(烤箱、餐具),均可免費使用。不過除了洗衣機,廚房我倒是沒進去過就是。


(五)東京:Hotel Fukusen(福千)
入住時間:20166
早餐:無
衛浴:共用
價格:2900日圓(人/晚)
語言:日語、英語
網址:http://fukusen.sakura.ne.jp/
整潔:☆☆☆☆
交通:☆☆☆☆☆
服務態度:☆☆☆☆

最近一次去東京,一方面因為姑姑的家客滿,另一方面想嘗試一下東京的商務旅館,於是在網友推薦下,訂了位於南千住的福千旅館。

老闆娘的英語很不錯,知道我是台灣人,還很熱情的說他們這裡滿多台灣人來住的。一開始他們給我的房間非常小,比我在大阪住的來山南館、Mikado還要小。但我不以為意,畢竟是東京嘛!等到我行李打開來後,突然一位服務員來找我,因為他講日語我一時間搞不懂他想幹嘛,後來才知道他要換一間更大的房間給我。我頓時感動得無以復加,不僅空間更大,也很接近廁所和浴室。

福千旅館位於南千住站,不僅地鐵和JR很便利,也不用過天橋,沿著鐵道圍牆走就可以看到。附近店家也很多,完全不用擔心飲食大事。但它隔壁就是墓地,日本人的墓地不像台灣都離得遠遠的,有些住家附近就會有,在意的朋友要考慮一下。

此外,要提醒一下訂房,福千旅館的網頁不像來山南館或Mikado那樣隨訂隨有,寄信過去要等對方回信才能確定,不過他們回信都很快。只是很怪的是,他們的信箱會拒絕gmail,所以記得訂房時不要留gmail的電子信箱哦,不然會收不到回覆。


(六)日光:奧日光湯元溫泉-實之屋(Minoya
入住時間:20041-2
早餐:有(一泊二食)
衛浴:共用(溫泉)
價格:11000日圓(人/晚)
語言:日語、英語
網址:http://www.nikko-minoya.com/index.html
整潔:☆☆☆☆☆
交通:☆☆☆
服務態度:☆☆☆☆☆

其實這間並不符合我的標題,當初我是和朋友一起入住的。只是想分享給大家,到日光可以有多一種選擇。

十多年前我們入住一個人一泊二食是11000日圓,現在我進網頁查,變便宜了。甚至還有分素泊(純住宿),或單純含早餐、含晚餐的選項。

關於實之屋,可以參考我這兩篇心得(住宿部分大約在文末):
http://siedust.pixnet.net/blog/post/31117037
http://siedust.pixnet.net/blog/post/311170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