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熱愛獨遊。

一嘗試過那種自由自在、毫無拘束的感覺,我發現已經很難再回頭呼朋引伴。

獨遊的優點很多,卻也不是沒有缺點,其中之一就是,我常得為住宿費苦惱。雙人房與單人房價格一樣的情形時有所見,每次我在booking.com看到相同價碼,內心的OS很容易便不小心冒出不妥的字眼。

有些獨遊者會索性選擇青年旅館,床位計價往往便宜到爆。可惜我始終不習慣與人同房,我可以接受共用衛浴,卻無法忍受周圍睡著陌生人。我唯一一次青旅的經驗在澳門。去過澳門的朋友都知道,澳門的住宿是出了名的貴,貴到我幾乎吐血。我不得已只好選擇黑沙青年旅館,還特意選擇二人房,想說身旁的陌生人愈少愈好,但結果還是睡不好。所以非不得已,我不會動到青旅的腦筋上。

既然青旅不是我的菜,如何挑選便宜的單人住宿,是我每次出遊的重頭戲之一。幸好這個世界還有所謂的民宿和星級不高的商務旅館,因此要找到便宜的單人住宿,倒也不是真的那麼困難。

以下我便就我去過的城市,從整潔、交通方便服務態度三方面,來盤點一下住過的民宿與旅館(均是單人入住)。我個人給予的等級以五顆星最高,一顆星最低,並會附上服務人員使用語言訂房資料入住時的訂房金額

順道一提,我討厭拍照,也很少為住過的地方留照,因此本文沒有照片可供參考,只有簡單的文字。

這系列文章預計分成四篇:
(一)巴黎、倫敦&韓國
(二)東南亞
(三)日本
(四)中國(含香港、澳門)


本文為第一篇:倫敦、巴黎與韓國。


(一)巴黎:花田二路民宿
入住時間:20151-2
早餐:有
衛浴:共用
價格:35歐元(人/晚)
語言:中文
網址:http://blog.roodo.com/chez2cf
整潔:☆☆☆☆☆
交通:☆☆☆
服務態度:☆☆☆☆☆

如果我會再去巴黎,肯定是衝著這間民宿去的啊!又便宜住得又舒服,房東夫妻倆人又好好,反正優點說不完。我之前為這間民宿寫了篇詳細的文章,大家可以參考。

巴黎民宿大推薦-花田二路民宿:http://siedust.pixnet.net/blog/post/42049783


(二)倫敦:Lupton House
入住時間:20131-2
早餐:有
衛浴:共用
價格:40歐元(人/晚)
語言:中文、英語
網址:http://www.lupton.com.tw/
整潔:☆☆☆☆☆
交通:☆☆☆☆
服務態度:☆☆☆☆☆

英國是我第一次一個人到那麼遠的國家自助,所以當時就想說住宿還是挑會講中文的我比較安心,而滿多網友推薦Lupton House,我沒想太多,就決定Email訂房。

信件來往非常順利。老闆住在英國很多年,所以有什麼景點上的問題都可以請教。我在倫敦待了很多天,因為太喜歡倫敦的博物館,逛到最後旅遊書上能逛得都逛得差不多,老闆還好心地羅列出當地人才比較清楚的給我參考。有一晚還跟著老闆去觀賞很特別的表演,在台灣我一般只看舞台劇,老闆推薦的表演是我未曾體驗過的,雖然看不懂,印象卻十分深刻,比後來我自己買票去看的史瑞克歌舞劇更叫我難以忘懷XD。

若說有什麼比較不方便的,大概就是WIFI需要付費,一天1英鎊,不知道現在是否還是如此,不過英國本來就講求使用者付費啦!


(三)首爾:DuRi Guest House
入住時間:201310
早餐:無
衛浴:獨立
價格:35000韓元(人/晚)
語言:韓語
整潔:☆☆☆☆☆
交通:☆☆☆☆
服務態度:☆☆☆☆☆

上面之所以沒有標網址,是因為我在查詢時,才發現原來這間民宿已經因為租約到期在2015年歇業了。

我去過首爾二次,第一次是和朋友一起去,買的是機加酒,選的是當時標價最便宜的旅館:麗綺城市酒店(Richen County)。地點在新設洞,從地鐵出來要走一段路(地鐵沒電梯/電扶梯),但其實除了第一天和最後一天搬行李有點困難外,麗綺的周邊都還算方便,也有超市可以採購。房間乾淨度、大小都OK,就是WIFI弱了點。

後來第二次我自己去首爾,就參考網友的意見選擇了位在景福宮附近的DuRi Guest House。它雖然位於小巷子,但周圍十分熱鬧,又臨近機場大巴和地鐵,非常方便。奇妙的是,晚上睡覺卻一點也不受干擾。房間雖小了點,對我來講已經相當足夠。

實在可惜啊,下次去首爾少了一個可以住宿的好地方了。


(四)釜山:東陽旅館(Dong Yang motel
入住時間:20147
早餐:無
衛浴:獨立
價格:45000韓元(人/晚)
語言:中文(少數)、英語、韓語
網址:http://www.bsmt.co.kr/
整潔:☆☆☆☆☆
交通:☆☆☆☆☆
服務態度:☆☆☆☆

我窮遊習慣了,落腳處只要能放下我的行李箱(或背包),還有可以轉身的地方,我就覺得相當棒了。可是當我走進東陽旅館的房間時,我一時間手足無措,25吋的行李箱不知道該怎麼攤開,因為房間太大了(甚至還有沙發),雙人床怎麼滾都不會掉下去,浴室同時塞三、四個我都沒問題,還有電腦和好大的電視螢幕。

我足足花了十分鐘才平復自己激動的情緒。

可以說從我獨遊以來,我沒住過這麼大的房間啊!

東陽旅館雖然是Motel,但我觀察過,出入者大部分是旅客。它的地理位置非常不錯,隔壁就是釜山車站,離地鐵、公車站也沒幾步路,附近的生活機能相當強。

服務人員的英語還算OK。我當天抵達時,因為還沒換足夠的韓幣,用彆腳的英語溝通了半天,後來不小心冒出中文,對方才用中文跟我交談。不過好像不是每一位服務員都會講中文,得碰點運氣。

不過東陽旅館的缺點是訂房網頁是全韓文,沒有英文選項。窗型文字看久了眼睛真的會脫窗,甚至不知道該怎麼訂房,幸好有好心的網友製作SOP流程,訂房也變得輕而易舉啦:http://bubucaca66.pixnet.net/blog/post/151968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