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看的戲劇量夠多,剛好我也有興致,就想說來選選我最愛的前十部。原則上以各國劇集為主,日劇的特別篇不包含在裡頭。

至於十名以外的作品,可參見「此文」。




NO.10 了不起的選Taxi(日劇)

以前我看過類似重新來過選擇的題材(《Reset》),但都沒有《了不起的選Taxi》這麼有趣。這種一再重來的故事我個人其實沒有很愛,因為一直重覆總覺得很麻煩,但本劇的寫法非常好玩,加上竹野內豐這位超萌(沒想到)的大叔加持,讓我不知不覺就追完本劇(含特別篇)。是部非常輕鬆愉快的小品!


NO. 9 Endeavour第一季(英劇)

本劇我挑戰了兩次,終於在第三次撿回來看時徹底愛上。英國的《摩斯探長》是非常著名的影集,本劇便是它的前傳,描寫摩斯還沒當上探長時,在牛津遇到的案件。本劇除了精采的故事外,還有美麗的牛津景色。很難想像在這麼美的風景下,還能發生這麼一堆亂七八糟的事件。

不過本劇步調緩慢(英劇嘛),剛開始要有點耐心,一旦適應,就是海闊天空的美麗世界了。


NO.8 38師機動隊(韓劇)

這部我是衝著《壞傢伙們》的編劇看的,超愛這種壞人們集結一起攻打更壞的混帳的作品。當然啦,本劇在我心目中的地位是沒有超過《壞傢伙們》,但仍是一部爽劇。鬥智鬥勇讓人看了很過癮,主角們的互動也非常精采。然後我要說,馬東錫大叔超帥!!!!!!!!(最後一集有彩蛋,呵呵~)

心得:http://siedust.pixnet.net/blog/post/44163484


NO.7 失蹤的黑色M(韓劇)

本劇就一個「虐」字啊,幾乎每個案件都叫人喘不過氣來。沉重的氛圍始終未曾離散,直至劇末。風格近似《TEN》系列,但《TEN》因為角色塑造偶爾還有點輕鬆的情節,本劇卻很難看到。然而,本劇的案件寫得十分出色,正因悲沉,更能放大案件本身的力度。希望能有第二季,我實在不願意是那樣的結局(淚)。


NO.6 丘比特的眼淚(泰劇)

完全的惡搞劇,是少數泰劇中除BL題材外我完整看完的作品,大愛!
心得:http://siedust.pixnet.net/blog/post/44272369


NO.5 Signal(韓劇)

時空交錯的作品不少,但本劇的寫法實在深入我心。以韓國著名的未解決事件為開端,將不同時空的三名主角緊密聯結,在蝴蝶效應的壓力下,精采呈現案件與人心的變化。

說到永不放棄這個特質,向來是日劇最愛表達的,但韓劇一旦也抓住該特質,帶給我的衝擊往往比日劇更巨大。本劇便是如此,在面對正義與現實的衝突,加上改變時空可能造成的危害,主角們依然不畏艱鉅,看得我是激動又悲慟。希望第二季趕快出來!!


NO.4 東大灰姑娘(日劇)

會看這部我要感謝噗友的推薦。本來我以為這會是另一版本的《東大特訓班》,事實卻不然。雖然劇中人物均以考上東京大學為目標,可是《東大灰姑娘》更著重兩位主人翁(師生)的互動,以及他們面對挫折累累的人生時,所做出的反應。兩位主角的經歷,其實與我們的人生相去不遠,因此看到最後,我的雙眼幾乎泡在淚水裡。特別是女主角最後爬上東京鐵塔的那一幕,催淚至極。


NO.3 產科婦鴻鳥(日劇)

醫護主題的日劇向來可以令我大哭特哭,《產科婦鴻鳥》也不例外。這部我大概從頭哭到尾,象徵新生的小兒科其實充滿了更多叫人心痛無奈的故事。同樣的情形發生在成人身上我們尚且無法承受,況且是理應迎接新世界的孩子呢?

順道一提,雖然綾野剛在本劇髮型很糟,但仍不損本劇是部好作品的事實XD


NO.2 沒撐傘的螞蟻們(日劇)

短短四集竟能勾勒出一個既感人又完整的故事,實在令我佩服原著與編導的巧思。前二集看似普通,卻因著後二集而得到最完滿的呈現。故事裡淡淡的同性情誼比起直白的同志情感,更使我動容。尤其最後一集,看完後我胸口梗著難以言喻的心酸,直到現在,仍難以忘懷。


NO.1 重版出來(日劇)

讚到沒話說的職場劇,日本人拍這類作品果然就是強。而且它將熱血與現實維持在一個巧妙的平衡點,不會令我覺得脫離現實,卻又能感動滿滿。加之每位演員的演技都在水準之上,我不把它評為我的NO.1,還有哪部可以當之無愧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