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會知道天地無限這位作家,是因為網友推薦的《第四名被害者》。


當初我抱著遲疑翻開了《第四名被害者》,最終驚訝地讀到了卷末,看到結局那瞬間,滿是驚愕。不得不說這位作家太厲害了,故事流暢沒話說,而且居然能在結尾能布下這種局,實在叫人敬佩。

也因此,當我知道天地無限的作品有試讀機會時,二話不說立刻報名。

《達達戰爭》與《第四名被害者》不同,是由五篇獨立的短篇作品集結而成。每篇性質各異,但共通點都是既有趣又精采。作者幽默的筆風幾乎貫穿每篇作品(〈雨季‧日記〉除外),所以讀來非常愉快。

再者,作者獨有的構思令我十分欽佩,例如將台灣特別的職場生態融入〈達達戰爭〉,一方面叫人啼笑皆非,另一方面又不得不贊同他的論點。又例如在〈新創殺手事業群〉中,居然能將酒駕與殺人結合,形成大賺錢的行業,而且暗地裡還狠狠陰了一把台灣關於酒駕法律的漏洞與輕率,讀得我真是叫好。這也是天地無限一貫的風格,總能在輕鬆幽默且不說教的筆風裡,點出台灣社會的怪異現象。

此外,天地無限的作品似乎都有出人意表的結局,長篇的《第四名被害者》如此,而在《達達戰爭》亦然。

這五篇作品中,最令我意外的堪屬〈雨季‧日記〉。短短幾篇日記,勾勒出來的竟是這麼一個令人心痛無奈的答案。這篇大概是本書最悲傷的作品了,也是我最喜歡的一篇。




花樣年華 「推理」就是你的超能力!校園講座
12/9(五)15:20 北一女推理研究社(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165號)
看推理、破懸案!「兼職文青」新浪潮校園講座
12/14(三)14:00花蓮女中圖書館3F視聽室(花蓮縣花蓮市菁華街2號)
※上述活動不開放一般民眾入場,其他加開講座場次請持續關注作家生活誌官網及粉絲團最新消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