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我看泰劇以來(其實也才不到二年),目標一直鎖定在BL題材。我從來不認為自己吞得下一般向的泰劇,因為我極度厭惡狗血言情劇(特別是BGXD),偏偏泰劇大部分的題材都是我最不愛的,比起韓劇有過之無不及。

但在等待《一年生》的過程太過煎熬,我又看不下其它劇種,只想聽聽泰語,此時剛好看到網友的推薦,我便義無反顧挑中了《丘比特的眼淚》這部被譽為神劇(?)的作品。

本來看了第一集後我準備棄劇,結果在辦公室太無聊,點開第二集後,便完全回不了頭。

這劇實在太好笑太惡搞,我一度笑到喉嚨發痛。促使我追下去的原因就是妹妹的人格分裂啊(笑死我了)!

我萬萬沒想到,泰國人居然也能拍出這樣的作品。雖然除了BL題材外我不看泰劇,但總在電視上瞟過幾眼。泰劇的浮誇性是有目共睹,情節之荒謬也是不鮮見,而《丘比特的眼淚》就是在這個基礎上,加倍再加倍,極度的浮誇、極度的荒謬、極度的集老梗於一身。

所以對觀眾而言,當浮誇荒謬超過一個限度,便變成令人捧腹不已的喜劇。聽說本劇也惡搞了不少著名的泰劇,雖然我沒有什麼基礎(沒看過一般泰劇啊),我依然笑得超開心。

令我驚訝的是,在這麼誇張的演技與老梗的安排下,無論主線支綿情節居然還能十分精采,使我忍不住一集接著一集看下去,不到三天就K完整整12集。看完後還念念不忘,這劇根本有毒orz

本劇的故事很簡單:豪門繼承人Chavee與被收養的孤兒Araya從小處不好,但家族老夫人卻安排兩人必須結婚。Chavee的媽媽和妹妹(Chonli)總是欺負ArayaChavee剛好又有個女友Deedee,誓言一定要得到Chavee,因此有事沒事便會聯合Chavee媽媽和妹妹在兩人之間搞破壞。

簡言之,Araya幾乎是灰姑娘的翻版。

另一方面,懷疑自己可能是豪門私生女的Parin,趁著招募園丁之際,女扮男裝進入該家族探查真相。

老夫人的御用醫生原本對Araya心有所屬,卻在老夫人宣布ArayaChavee的婚事後選擇痛苦放下。偏偏在自己難過之際遇到Parin,醫生發覺自己居然漸漸對Parin動了情,於是陷入自己究竟gaygay的腦內風暴裡。


故事看起來很正經,但實際上超好笑。很多梗被他們這麼誇張地演出來,搞笑度翻倍再翻倍。加上有些角色人設本身就很有趣,因此真的會不由自主想一路看下去。


劇中我最喜歡的角色第一名就是男主角的妹妹Chonli,她大概是本劇最精分最辛苦的角色了(笑)。

明明是個善良的好孩子,卻得從小為了討勢利瘋狂的母親歡心,裝作一副高傲自大、對下人(尤其是Araya)極壞的千金大小姐。

小時候故意推倒Araya,讓她受傷,事後會拿著藥品到她房間給她擦。但一旦被媽媽發現,又會立刻變臉欺負Araya。長大之後更不用講,在媽媽面前是一套,私底下卻會想盡辦法幫助Araya

 
 
 
 
 


 
 
 
 
 


我心想,Chonli,你沒有被你媽搞到瘋掉真是萬幸啊!

比起劇中其它年輕女角,Chonli沒有令人驚艷的容貌,卻非常耐看,是那種我愈看愈喜歡的類型。本來她錯愛女扮男裝的Parin,後來Parin被她糾纏為求脫身,脫口而出她是gayChonli便死了心。幸好編導沒有遺忘她的愛情之路,最後也賜給了她一位野蠻卻真心愛她的男人。

 
  
  



本劇共有三條愛情線,第一條是男女主角ChaveeAraya,很傳統的相看兩相厭到相愛。這條的看點是男主角重度浮誇的演技,和各式各樣老梗的誤會、吵架與和好。我個人對這條線感覺還好,但妙的是,愈看下去,愈會希望兩人趕快修成正果,哈哈~



第二條是妹妹Chonli和因認錯人而綁架她的Pisar,不過這條鋪陳不多,有點可惜,因為我很愛妹妹,所以超希望她能遇上良人。幸好結局是不錯的。

第三條就是我最愛的醫生和女扮男裝的Parin(灑花)。

女扮男裝的梗真的是百看不厭,最好笑的是,Parin明明只是貼上鬍子,從容貌到身材根本都是實打實的女生,偏偏劇中角色們都說她很man,對她的身份毫不懷疑。很明顯這是在諷刺很多女扮男裝的戲劇吧!XD

 


 
  


醫生和Parin的偽‧同性戀情節雖然沒有很多,但只要出現就可以讓我笑到不行。醫生每每質疑自己為什麼會愛上男生,質疑自己究竟是不是gay的畫面超有梗。最後他索性偷親睡著的Parin來證實自己是不是喜歡男生,親上後心跳的速度騙不了人,他只好崩潰地哭著跑走。

 
 


而讓我心動的是,Parin原來沒有睡著,醫生跑走後,她若有所思的微笑撫上自己的嘴唇,雖然很老梗可是這一幕我真的很愛啊!!!>//////<



醫生和妹妹一樣,都是乍看之下不是很起眼、卻愈看愈耐看的類型。後來醫生突破自己的心防,決心向Parin告白,但因為Parin還肩負著查明真相的大業,所以忍痛拒絕了醫生。醫生以為自己自做多情,又哭著跑走時,我居然心疼了起來。(明明很搞笑啊可是心頭就是會酸酸的)

 
 
 
 
 


最令我心動的是Parin遭人誤會是小偷,被趕出去後,來到醫生家裡,她不小心翻到醫生偷拍她的照片,醫生一臉落寞地和Parin的對話。

Parin(拿著照片):醫生……

醫生:你也知道我喜歡你,但隨它吧,已經不重要了,因為你對我沒感覺。

Parin:你又怎麼知道我沒感覺?

醫生:你昨天才拒絕我的啊!

 
 
 
 


然後Parin壁咚醫生的畫面超讚的啊!!!!!!!醫生一副小媳婦的模樣實在笑死我但真的好可愛我好喜歡!!!!!!!!(我一直覺得,醫生如果真是gay,一定是受。看他面對男裝的Parin,根本像是快被吃掉的小綿羊啊XDD)

 
 
 
 


雖然之後Parin恢復女裝和醫生修成正果,可我還是最喜歡貼著假鬍子的Parin和醫生搞曖昧的那段時期。比起男女主角嘴硬又耗時的愛情之路,醫生其實對自己的感情很誠實。當意識到自己可能是gay,求證後沒有太多猶豫便向Parin告白。被拒絕後也不會死纏爛打,甚至對方找上門來幫忙,也不會囿於自己的被拒而閉不見面,反而積極為Parin找出路。

醫生真的是好男人啊!!(拇指)

最後Parin因為身世之謎無路可走,醫生誓言給她幸福,那個對話和擁抱看得我好感動。

醫生:從小到大,你的生活幸福嗎?

Parin:幸福。

醫生:那如果你找不到Amarapon家族,你怎麼辦?

Parin:不知道。

醫生:你現在和我在一起,幸福嗎?

Parin:幸福。

醫生:那你就不必去找那個家族了,你就和我在一起吧!我會照顧你,用我一輩子。

醫生的情話技能根本滿分,比男主角更強啊!!!(淚)

 




除了上述情節,本劇的反派們也是亮點。每次做壞事都會大聲說出來,深怕別人不知道。一邊計畫總會一邊配上刺耳的笑聲,實在很佩服她們的嗓門。最好笑的是,還會自己吐嘈自己。實在是一群叫人不知道該從何討厭起的反派。

 
 
 


有趣的是,雖然本劇從頭到尾都瀰漫著浮誇、荒謬的氣息,卻在大結局意外的正經起來,甚至有點警世的味道。最令我驚訝的是Parin的身份,沒想到最後會是那種呈現方式,不過幸好她也有美好的結局。

總之,這是一部讓我看了相當愉快的作品。不曉得還有沒有這類型的泰劇,好想看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