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認為,自從看過《為愛所困》,爆發過難以想像的少女心後,我應該就擁有滿強的抵抗力。所以當我看到網友們在推薦泰國BL劇時,大多數都可以視若無睹。畢竟我不認為還會一部劇能比《為愛所困》更令我少女心萌發,曾經滄海難為水嘛!

然而,我錯了,就在我開動《一年生》後。

事實證明原來我的少女心是無止境的啊我太小看自己了!>///////<

最初我是想說趁著日劇空檔,來瞟一下這部泰劇,照理說我應該看過一集就不會有興趣看下去。哪知,不到二天,我已經把存貨(5集)全部KO完,而偏偏這劇一週才播一集啊我的天!(淚)


《一年生》敘述大一新生們進入大學,受到學長們的殘酷訓練。領頭的大三學長Arthit訓練手段頗為兇狠,導致過程中與學弟Kong時有衝突,兩人不斷針鋒相對,捉弄來捉弄去的,竟不知不覺地察覺到對方藏在驕傲倔強面具後的真面目。

比起《為愛所困》的青澀,《一年生》的演員們演技更自然純熟,故事敘述也更流暢。尤其是編導對於兩位男主角互動的節奏,掌握得太棒了。

一開始我真的很討厭學長,他的訓練手法太嚴厲,難怪Kong要與他摃上,故意在眾人面前說出那句「我要你成為我的人」的話。當然不意外後來學長報復回去,要Kong在大庭廣眾之下喊出「我喜歡男人」(這算學長挖坑給自己跳嗎XD)。

 
 


說穿了,這兩人就是看對方不順眼,不死整對方不甘願。

然而,或許正因為彼此的第一印象實在太差,爾後不經意接觸下流露出的另一面,更令人驚喜與心動。

學長固然嚴厲,在人前裝得一副生人勿進的恐怖樣,私底下卻是最關心他們的人。當Kong無意中發現這點,他開始對這個學長產生興趣。

所以當Kong晚上溜回學校找作業,不小心發現大四學長在訓大三們,意外碰到Arthit,才會說出那句:

我覺得你凶的樣子,也是極其可愛的。

 
 


此刻的學長,完全反駁不能,罵也不是揍也不是,可愛到爆啊!!!!!

我覺得學長其實是個容易被人誤會的男孩,在新生面前他必須維持住嚴厲訓練官這個角色,時常口出輕視與不滿的話語,但他內心比誰都希望這群新生能夠團結互助,為自己學院贏得勝利。

編導在最初給了他一個令人厭惡的形象,卻在後來一點一滴地推翻,別說Kong,連觀眾都很難不為學長心動啊!(尖叫)

某次訓練ArthitKong趕出去,之後兩人在門口遇到時,Arthit解釋趕他出去的原因,便讓我對學長的觀感徹底大翻轉:

如果你的朋友們,總是等著你去幫助他們,將來要是遇到了更大的困難,他們要如何去面對、去解決?如果你的朋友,總是想著有那麼一個人會來引導自己,因而沒想過自己去找方法解決問題,那麼他們就真的不適合做我們的學弟學妹。

 


當時Kong望著學長的眼神,我直覺他心湖肯定泛起漣漪了。Kong一直以為學長是因為不滿他強出頭當英雄,所以處處為難他,可沒想到學長想得比他更遠更廣。

因此,後來的暗戀論Kong雖然對朋友們解釋那是對學長的捉弄,但我根本認為他是認真的啊(羞)。

Kong:當初我請你簽名時,我也沒有逞英雄什麼的,你為什麼要捉弄我呢?
Arthit:你是怎麼想的呢?
Kong:我就在想,你心悅我。

Arthit:啥?……你剛才說什麼?
Kong:別人都說,當我們喜歡某個人,我們總會想盡各種方法捉弄對方,就為了引起對方注意。學長你總是喜歡捉弄我懲罰我,那就表示你在暗戀我,對嗎?

Arthit:…………

 
 
 
 
 
 
 
 
 


學長當時呆滯的模樣超級可愛的,他大概萬萬沒想到學弟的腦洞居然這麼大,一時之間徹底變成了啞巴XD

事實上,這套理論反推也是可以的。學長太震撼也太遲鈍了,否則可以以此反駁的嘛!或許可以這麼解釋,學弟是迂迴的告白?!(笑)

儘管如此,事後兩人還是處於一見面便針鋒相對的狀態,但這種狀態漸漸加入了甜蜜的元素。例如吃飯時不小心併桌,學長會嘲笑學弟長這麼大還不敢吃辣椒有夠娘,下一秒學弟就看到學長買的是粉紅凍奶,不用講什麼只要眼看著學長自己打臉就好(笑翻)。

 
 
 
 


對了,要強調一點,放下瀏海的學長超萌的啊(尖叫)!

不得不說,編導在兩人漸生情愫這塊實在安排得太好,比《為愛所困》更有脈絡、更有邏輯,心動程度絕對不會輸。所以我的少女心才會怎麼壓也壓抑不住啊orz

兩人都沒有意識到自己對彼此愈來愈在意,仍然堅守住對立面。可是,學長會在夥伴們批評學弟時,不由自主冒出一句「別小看他」。學弟會在比賽期間,下意識地望向觀眾席,尋找學長的身影。

 
 


最後校園先生小姐比賽時,Kong在台上唱著心有所屬的歌曲,Arthit的眼神幾乎沒有從Kong身上移開過。

 


我不知道Arthit是否察覺到自己的想法,可是無法否認的是,他對Kong的感覺已經與剛開始截然不同。否則從來不看比賽的他,不會拉著同伴們前去。不會比賽一結束,就到後台看Kong

Kong選擇這首歌時,腦中究竟想著誰,應該也不難猜。否則他不用追上學長,問他對這首歌的感覺。

 


然而最有趣的是,兩人似乎都不知道那層窗戶紙的存在,甚至沒意識到該把它捅破。

曖昧期果然最棒啊!!!

然後第六集學弟就要登堂入室了,好期待!!!


順道一提,這劇的BG線我也覺得很棒。超愛MMay擦掉臉上油漆那幕,BGM下得太好了,害我心臟砰砰跳的>////////<

 
 



PS.這劇的主題曲和片尾曲歌詞寫得超好,根本為兩位男主角量身訂做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