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好有網友問起,我想說乾脆把我覺得好看的作品和我所知道的整理帖(含視頻)分享給大家。

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嘛!

其實樓誠文我目前看的不多,因為前幾天才看完劇,接著便開工上班,根本沒時間大量進食(所以現在上班都超痛苦,好想回家讀文看視頻XD)。因此底下提到的我喜歡的文可能會很片面,因為我看的還不多嘛!(順便推薦幾篇東凱其它角色的衍生文>////////<


樓誠同人文


1.阿布〈殊途同歸〉

樓誠文中,目前我最喜歡最喜歡的就是阿布的〈殊途同歸〉,在此文阿誠與明家沒有收養關係。

這篇文章從最初就在布局,布得極巧妙又感人。讀到後面我根本淚流滿面(超愛大哥的,嗚~~)。即使樓誠沒有劇中的收養關係,但感情一樣動人。光看篇名,我想讀者大概能了解作者的意圖,只是萬萬沒想到這意圖勾勒成文字時,居然能如此強烈觸動我的心啊!

再者這文最讚的是,不僅樓誠寫的好,明台、明鏡、于曼麗等人,也寫得相當出色,尤其是明台,我為他流了好多眼淚。

然後不用擔心,這篇是妥妥的HE!!(以下相關同人文聯結,該作者的其它篇章可直接點擊作者大名,便可看到)

〈殊途同歸〉:http://sporule.lofter.com/post/2ee696_8e1f235



2.何惜一行書〈故人長絕〉

本篇可以視為電視劇的續作,樓誠感情雖十分內斂,卻能打動我心。其它配角(包含明台)也寫得相當不錯。唯一可惜的是,它還沒有完結。

〈故人長絕〉:http://jyygirl.lofter.com/post/1dae763a_96d7a36


3.整理帖


樓誠還有很多短篇十分出色,但我都看完沒存下來orz

直接上整理帖好了,樓誠文(含衍生)的整理帖不少,上Lofter找絕對有。我丟的是我目前照著在看的帖子,夜雨寄北整理的,大家可以參考:
http://ppt.cc/RdxlJ

微博上也有:
http://weibo.com/p/1001603888519394278387

其實還有其它的整理帖,但因為太多我目前還在混亂中,所以就先不貼出來。



樓誠同人(含衍生)視頻

視頻部分,我部落這篇文章下面的回應就一堆了(感謝網友無私的分享,愛死了):http://ppt.cc/scC56


有些網友也有整理,不過我還沒有細看:
http://greenwall.lofter.com/post/11a666_876dc8f


http://greenwall.lofter.com/post/11a666_8e00438


不過視頻只要上b站,鍵入「樓誠」,找那些點擊率很高的,大抵不會錯過太多XD。儘管如此,樓誠的視頻還是多到一個不行,再加上拉郎衍生的,我覺得我好像掉的不是一個坑,而是一個黑洞(遠目)。

然後我私心推薦一下,底下這個樓神眼神cut的視頻實在太讚了,沒有一句台詞沒有一句歌聲,卻滿滿的都是樓誠曖昧的粉紅色泡泡啊!可見兩位演員多有默契、演技多棒啊(激動)。我現在每天都要repeat它好幾次~
《伴》樓‧眼神‧誠:http://www.bilibili.com/video/av3176118/


#樓誠衍生文

接下來我要推薦一些拉郎CP的衍生文。樓誠這對CP的毒還不僅僅在於他們本身,而是靳東、王凱其它作品的角色也能挑出來,被作者大人們CNN地排列組合,質量與數量都高得嚇人。

再次感嘆,我恐怕不是跳進坑裡,而是跳進黑洞裡(遠目)。

1.藺靖

藺靖文我看了不少,目前最愛的就是青措的〈報答平生未展眉〉,可惜目前未完結:http://129211818.lofter.com/post/1d11cf9c_93e2456

已完結的有篇〈我執〉,我也非常喜歡,在lofter上讀到的,但一時之間居然找不到。但這篇算是不完滿的HE,我不覺得它是BE,因為景琰在文中很幸福,有相愛的皇后,與用心輔佐他的臣子。只是這一切,背後都有藺晨的成全在。


2.多組CP

說到拉郎CP,我一定要大大推薦琉白的〈縱橫四海〉,這篇的CP相當多,但主體是胡八一X李熏然,加上一個被撿到的粽子蕭景琰(胡八一是靳東在《鬼吹燈》的角色)。這篇超級好看又超級好笑,可沒事又能虐你虐得妥妥的,我愛死這文了。一般來講,我不喜歡太多CP在同一篇文章出沒,也因此我雖然一直在lofter瞟到這篇文,卻未曾有過點開它的動力,直到看到作者為這篇文畫的漫畫,驚訝非常。趕緊回頭看文,一看就完全拔不出來了啊!!!

〈縱橫四海〉:http://arwenfox.lofter.com/post/253b2f_992d24a


3.家明小公主

最近我迷上王凱的家明小公主(《醜女無敵》),本來想說應該不太會有作者寫陳家明的衍生,但沒想到一搜之下,居然有,糧食也不少,真是讓我高興到不行(轉圈圈)。

首推呆妖精的〈天賜絕配〉CP向是陳家明X徐安。對,你沒看錯,家明小公主是攻(茶)。徐安是靳東在《少年大欽差》的角色,是一名太監。照作者的說法就是最娘的直男攻上了穿越來了的最MAN的太監,文章真的可愛死了,兩個人陰錯陽差相識並住在了一塊。然後一堆鳥事發生後,家明誤會徐安是變性人(女變男),徐安誤會家明也是穿越來的太監(笑翻),亂七八糟的誤會讓故事變得好好笑。我好想知道兩人會怎麼擦出愛的火花,好想知道家明若發現徐安不是女的他又要怎麼辦。本篇未完結。

〈天賜絕配〉:http://daoyaojing.lofter.com/post/1d9f54e8_9c3e330


另外,還有京白的〈誤會大了〉(譚宗明X陳家明)、〈低俗交易〉(黃志雄X陳家明),兩篇都相當好看,最好的是,都完結啦!順道一提,京白寫的樓誠短篇也超好看的。

〈誤會大了〉:http://jsyk1234.lofter.com/post/1d7ac385_8be19e6
〈低俗交易〉:http://jsyk1234.lofter.com/post/1d7ac385_98895ab



題外話,看完《偽裝者》,請務必去看東哥和王凱上的《天天向上》,超有愛超好笑的,我在噗浪上已經瘋掉了XDDhttp://www.plurk.com/p/lhdnm0


同場加映《暴走看啥片兒》,我敢肯定寫文案的人一定是樓誠粉XDDDDD(這集我已經看到文案都背得起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