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這一年,我待在國外的時間、坐飛機的時數,似乎多的出乎我意料之外。

旅行成為我生命的習以為常,打包行李的速度比起最初出國,快得俐落。行李也從行李箱,逐漸蛻變為背包;從逼近航空公司限制的公斤數,變為輕裝上路。(目前紀錄4.2kg)

然而,過於習慣也是一件憾事。

因為我慢慢察覺到內心對旅行不再萌生渴望與期待。若是面對那些慣常的城市,便也罷了,連踏足陌生的都市,我都驚訝自己竟激情不再。

冷淡的情緒一直揮之不去,我感到苦惱,卻也無力排解。

我努力思索過去幾趟長途旅行,出發前究竟我是什麼心情,卻怎麼也想不起來。但我想,應該不至於像現在的煩悶與抗拒。

紐約是我的夢想城市之一啊,為何如今我內心卻淡得跟什麼似的。

一想到將近兩個星期必須待在遠方,我居然高興不起來。

出國旅行成我這個樣子,也是夠孬的了。

當初搶到便宜的紐約機票,我明明開心得不得了,而今卻有些埋怨當時的衝動了。

拜過去一年的放縱所賜,我對旅行的熱情漸漸萎縮。過去幾個星期的廉航促銷,我全無衝動與興趣,也不再在意手頭上是否還保有未啟程的行程。

放假能夠無所事事,其實是一種幸福。

對紐約的無欲無求,間接導致我對安排行程的興致索然。這次真的不是懶,是無「心」。

另一方面,可能也因為我最近過於著迷某些劇集,沉浸在同人文裡爬不出來,以至於只要一想到有兩個星期我什麼都不能看、不能讀,情緒便差了起來。

當然,有人會說在國外有手機有wifi,怎麼就不能看不能讀了?可是依我這個人的性情,愈是喜歡的東西,我愈不能在這種情況下享受,那可多糟蹋啊!

總之,我已經不敢多想我在紐約會是什麼沮喪模樣了。盼只盼一路平安無事,順利歸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