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寒假結束後,照慣例我開始思考暑假的去處。

決定暑假的去處原則只有一個:涼快就好。
(咦?那為什麼八月我決定清邁,拍謝,這是迷妹心態作祟)

一開始,我打算去舊金山。本來若去美國,紐約一定是我的上上之選,但夏天的紐約──根據我那從紐約留學回來的同事說,相當炎熱──我心愛的紐約當然得在最好的時節去,所以我立刻pass它的夏天。

上網查了舊金山的暑假機票,TMD,貴得沒天理。好吧,超過三萬我就有點不爽了,雖然二年前我去倫敦明明花了37000,可是倫敦不一樣,完全不一樣。某些城市在我心目中比重很高,這是沒辦法的,舊金山還沒那個本事。

總之,太貴了,而且住宿也不親切,所以,我果斷捨棄。

後來,不知道是阿提哈德還是卡達在促銷歐洲不同點進出,票價居然可以壓到二萬多(暑假這樣算起來真的便宜)。我想過巴黎進阿姆斯特丹出(因為高雄能接的點只有巴黎,我不想去台北坐飛機),但一想到寒假才去歐洲,暑假又接力,好像有那麼點視覺疲憊。

結果,也不知道哪根神經搭錯線,最終,昆明出線了。

啊,我想最主要是因為機票價格吧!

我超級討厭拉著行李在城市之間移動,十天的旅程我有想過就待在昆明吧,不過因為網友分享的大理圖片太漂亮,我腦子一熱,就把一半的行程分給了它。

別問我為什麼不去麗江,很簡單,我懶。

去大理已經是我的極限了,從昆明到大理,差不多是北高的距離。一想到巴士要搭四、五個小時,我就煩躁。

我討厭拉著行李移動,實在討厭到極點。

所以我現在都喜歡待在一座城市,待到發霉也無妨。

就算好幾天都走過同樣的景點,我依然很爽。倫敦塔和塔橋我經過二、三遍,還是很開心。二過羅浮宮而不入(因為排隊太久了不爽排落跑),也很自在。

有時候我覺得,旅行不過是在貫徹我性格中的懶惰。

和過去一樣,這次我又拖到出發前幾天才把當地交通研究個大概,說當地交通也不過才研究了如何從機場到昆明住宿處,然後從昆明怎麼去大理,這樣子而已。

然後遊玩處什麼的,一‧點‧概‧念‧也‧沒‧有!

加上這次一堆颱風來亂,我都不知道能不能準時抵達昆明。這些颱風只是增進了我對旅遊不便險的認識(遠目)。

在此之前,我還是先祈禱颱風不要來亂,祈禱上帝保守旅途的平安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edu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